【伏哈】《泥潭》-[新生]- P30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30 疤痕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对方是黑巫师之首伏地魔时,这个时间会在忐忑中无限的延伸。Harry自认为很有耐心,好歹历经九死一生,一个人在石崖上渡过似乎也没什么问题。他坐在地上捏着小石头刻字,余光正好瞟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浑浊的天空中飘下来。

伏地魔飞行时黑袍下永远是咆哮的烟雾,它们将袍角震的纷飞,张牙舞爪的托着黑魔王本人缓缓降落到最中央的巨石之上。Harry看了对方一眼,继续垂下头跟那几行字较劲。要知道男巫已经有两三天没有来了。他在这种破地方没什么时间概念,只觉得这里是伏地魔来如自如的金笼子。

被无视的伏地魔简单的捋平袖口,也不抽魔杖,就这么看着Harry potter在不远处涂鸦。

“有人说过你这样盯着人很可怕吗?”救世主被对方的视线搞得头皮发麻,他抬眼与男人直视,再不动声色的抹去自己手下几行小字。

“很愚蠢的问题。”伏地魔漠不关心的朝他的位置扫了扫,他可不打算和这个难缠的家伙多说,也不想知道地上都曾经被写过什么东西。换做平时伏地魔宁可一个静音咒阻挡任何有关救世主的喧闹声,这对就算休战也要喋喋不休骂个不停的Harry来说真的是太管用了。

好歹哈利小小十一岁都能在他看书时学会安静,偏偏他的死敌就要一个劲儿的在他的底线上乱踩。

Harry看伏地魔的确没有下一步动作,更加证实了自己白天感受到的异样是真实存在的。他捏着小石头用手指打转,脑袋里迅速的过着消息。既然他与伏地魔连在一起,他感受到了什么,那八成也是伏地魔的感受,救世主这样想着。

毁了他生活的是伏地魔,把他困在这里的也是伏地魔。让黑魔王不好过是救世主的宗旨,而想办法不着痕迹的除掉对方是黑魔王的目标。

“你今天心情不错?”Harry嘴角一扯,看得对方眉毛瞬间皱起。

“如果你依然认为黑魔王不出手就是在纵容你...”伏地魔眯起猩红的双眼,准备在Harry开口后的下一秒就用无杖魔法把他的脑袋摁进地上。

自从这片莫名其妙带着前世救世主记忆的魂片知道伏地魔不会真的出手伤害他以后,几乎每次在伏地魔出现都要惹得男人浑身不舒服。先不说Harry potter七年的在校期间根本没有时间努力学习,每一次涉及魔咒知识术语的开口都会让某个优秀学生想掐死他;只凭额头上的一块伤疤也足够伏地魔来气的。

“这是你的讲和态度吗?”Harry有些恼火,但他还是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些,“假如你是想把我关在这里每天像个家畜一样还要承受你的威胁,那我宁可和你决一死战。”

伏地魔面无表情凝了对方一会儿,沉声道,“黑魔王想让你生不如死非常简单。”

“但你不会那么做,”Harry把石头揣进兜起身,“我对你还有用不是吗?你不杀我无非是因为这个。”

黑魔王厌倦的拉了下外袍,他预计自己绝对不想继续听救世主胡扯,静音咒几乎已经压在了舌头上。男孩盯着伏地魔那张臭脸就知道对方打算做什么,用咒语把他挡在空气之外当一个装饰品,这样下去他会疯的。

“我只是问你今天心情是不是很不错?”Harry咬了下牙讨好道,心想为了找到伏地魔白天究竟做了什么混蛋事情他豁出去就豁出去吧,伏地魔开心说明不是魔法部垮台了就是又有人惨遭毒手了,“你把你的魔力收一收,我在这里要憋疯了,你作为黑魔王总不能连这点仁慈都不施舍给你的老对手吧?”

“理由?”伏地魔语气渐轻,显然对救世主话中的形容词很感兴趣。

这一招对付黑魔王简直太有用了,Harry因得逞沾沾自喜了一小下,幸好今天伏地魔的确心情不错,不然他这话多半还是要招来对方的白眼。

“你和我聊天,我就不会去尝试从悬崖跳下去或者偷袭你这种排解无聊的方式了。”

“自尽是一种无能且极度愚蠢的行为。”伏地魔不赞同的扬起眉,眼底里依然是浓浓的讽刺。Harry把一肚子的骂声咽了回去,反正黑魔王就是这样神经病到在他眼里谁都怕死,要是自杀真的能把伏地魔的计划破坏掉,那Harry绝对奋不顾身的转头就跳。

“你不信?”他想了想,决定诈一诈对方。

 

...

树梢中一只猫头鹰悄无声息穿梭而过,宽大的羽翼自月光下略过在老宅的屋顶上扫出一道黑影。它轻轻飞跃整个宅院降落到最高的一根枝丫上,头部灵活的转动着在黑夜中观察自己的狩猎场。

老宅中有三间卧室,其中只有哈利与伏地魔居住的这一间是主卧,自然也是最整洁的。建筑的前身是被废弃的住所,如果不是伏地魔打算久住简单收拾了一小段时间,哈利估计自己连它的全貌都认不出来。男巫读书用的书桌在床的对面,也正对着两扇宽大的窗户。

男孩睡衣掩身躺在伏地魔的身边,盯着窗外的夜色发呆。树枝错杂的影子透进屋内,各个都像张牙舞爪的怪物。哈利眨了眨眼,想试着透过这群怪异的黑影去看星星,但他并没有成功。霍格沃茨的天文塔可以让他看到更广阔绚烂的星空,繁星点亮整个视野时会带着温暖一起注入他的心房。

四月的日子还很冷,哈利睡不着,紧了紧身上的被子,下意识的往背对自己的伏地魔的方向挪了挪。可天气冷,伏地魔的身上更冷。明明之前温度不是这么低的?哈利皱着眉想着,觉得自己可能想多了。人的体温怎么能一再降低呢。

黑魔王在睡着时不会有其他动作,从不翻身,也不说梦话。换做平时哈利只要在床褥上动一下伏地魔都能知晓,可今天哈利怎么挪都不见对方有清醒的趋势。男孩觉得奇怪,又不敢真的伸手去戳,干脆抱着双膝坐了起来,无聊的去用视线描摹男人的睡颜。

伏地魔如今维持着二十岁时俊美的样貌,漆黑的短发微卷着偏分到两侧。他合着眼,睡得很沉。

哈利如何才能把这样一个男人和祸乱世界的黑魔头联系到一起?他还没有看清事实,他只想相信自己目睹与相处的一切。

窗外依稀传来一阵窸窣的响声,哈利只是眼睛动了动,并没有抬起头去看。老宅院外每天都有相互厮杀的毒蛇与野兽,他并不奇怪。响动还在继续,几秒钟后被猫头鹰一声短促的鸣叫打断。哈利愣了一下,脑内几乎下意识的浮现出一双禽类腥红的双眼。

对了...那只猫头鹰,他重新打起精神,目光开始在伏地魔身上乱扫。他想找到男人身上的伤疤来着。

想到人身体的要害,哈利最先想到的就是脖颈。一是因为后颈上的名字是他自己保护的重点位置,二是对自己喜爱的男巫十分贴合的猜测。伏地魔是他见过的最有实力的巫师,必然会尝试最危险的方法。

他两手撑着床头探着脑袋往对方脖子的地方看...光溜溜的,什么都没有。可能是被头发挡住了?哈利又悄悄伸出手指去拨伏地魔颈后的黑发,结果是一样的。男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纠结,最终还是把目光落到男人胸口的黑袍上。心脏也算要害之一吧?他这样想着将两手跨过伏地魔侧躺的身体,两个手指踌躇的去捏伏地魔合拢的黑袍,努力撑着自己别一个不小心整个人掉在男人身上把对方砸醒。

梅林知道如果黑魔王惊醒之后发现一个十一岁小鬼正压着他解他的衣服会做些什么呢?用魔咒只会让男巫更快的发觉异样,哈利只能祈祷,一边小心翼翼的动手一边默念,千万别让伏地魔醒...千万别醒!

可黑魔王的警惕心绝对不是开玩笑的,就在哈利拨开伏地魔胸前的衣襟时,男人紧闭的双眼动了一下。

...

伏地魔以往只知道Harry potter是个毫无做事逻辑的小鬼,怎么也没想到他真的会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转身就往石崖下面跳。他黑着脸揪着救世主的领子,一把将对方从悬崖边拎回来扔回落脚点的中心。

Harry稳了稳身体没让自己摔倒,看着瞬移到自己面前的伏地魔别提心情多好了。现在他更能确定自己的确对黑魔王有用,甚至不止一星半点。这要多大的赌注才能让伏地魔这种杀人不眨眼的神经病放下架子跑来救死敌?

他努力不让自己展露笑容,装作气喘吁吁的样子难过道,“太危险了,幸亏你来得及时,我都不知道掉下去会发生什么。”

“我的耐心有限,Harry...”伏地魔再怎么样也不会允许自己像个傻子一样被耍来耍去,他有些怒意了,“你最好别让我知道你在...”他突然顿了一下,话止在一半没再说下去。

Harry还等着他把话说完好再想办法糊弄一下,伏地魔这么一愣他也皱起眉。可黑魔王没有再搭理救世主,他闭上双眼,黑袍末端开始蔓延絮状的黑雾。这是伏地魔飞行的前兆。

救世主怔愣的看着男巫,就像每次伏地魔悠然降下时一样,他可能要离开这里了。可这一次时间未免太短,难道是出什么事了?

就像黑魔王顿住的瞬间一样,Harry的身体不由自主前倾,伸手猛地抓住伏地魔翻滚的黑袍硬生生打断对方的施咒把男人重新拽了回来。

伏地魔脱离梦境的过程被打断,他像见了什么奇怪的怪物一样盯着Harry potter看了几秒。

“...”Harry后知后觉的松手,连忙后退了几步和杀人魔保持距离。伏地魔只是不杀他,但他保不准对方在失控以后会做什么,毕竟伏地魔始终是个疯子,万一被这样冒犯以后突然他就不想进行伟大事业只想给他阿瓦达索命呢?他自己死了无所谓,但这个世界里面的巫师就会遭罪啊!

“那个...”男孩在伏地魔充满危险的视线中尴尬的笑了笑,“时间还早,再聊会儿呗?”

...

最终伏地魔的眼皮只是微弱的晃了晃,并没有睁开的意思。哈利悬在嗓子眼上的心这才咽下去,却在看到男人左胸口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时彻底愣住。

窗外不远处的树梢上正停着一只深色仓鸮,它的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屋内震惊到失语的男孩儿,尖利的鸟喙中叼着一条死去的毒蛇。


——TBC——

我觉得大家都能看懂一些吧...就是Harry是伏地魔的魂片,只不过在显形上全是前世属于Harry potter的记忆,而哈利是接纳魂片的魂器,哈利的想法Harry是可以感知到的,同样,Harry的感受哈利也可以共情。这就是为什么老伏觉得头疼,一睡觉就遇到个聒噪的救世主醒来遇到的还是哈利波特,偏偏还不能敷衍不然前功尽弃。搞死这两个人其实很容易,但前文提及过活体魂器是他能够长生的唯一办法,伏地魔是不会放弃这种机会的xxxx

仓鸮出场镜头很多,我还挺喜欢它的

2020-02-17伏哈
评论-29 热度-1607

评论(29)

热度(160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