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同人】血统生存守则 P4

一个吸血鬼和魔法师混血的主人公的故事。

摩根的人设是顾全大局为上,私情在下,迦勒过不久就要出场了,我先溜了

————

chapter 4

 

萨丁与自己导师同乘一把扫帚飞回微光溪流的过程并不漫长,但两个人相顾无言的状态足矣让他恨不得找块沙子把脑袋埋进去。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对方即将出口的问题,你为什么是个吸血鬼,你是魔法世界的叛徒吗,或者是更加直白的——微光溪流没办法接纳吸血鬼,你走吧——这种话题。

但就在他还忐忑不安局促的无法开口时,摩根看上去反倒是冷静不少。他们一起回到了萨丁居住的小屋,智者率先坐进沙发,用询问的眼神注视鲁斯特,直到对方也与他一起坐下。

“你可以慢慢讲,”摩根的身体已经没有魔力过载前的预兆,他端起一杯水平淡的饮了一口,“讲讲你和吸血鬼的故事,我会听进去的。”

导师遇事不乱的表现很大程度安抚了萨丁乱跳的心,男巫、不,应该说是此时此刻的血族,让自己平缓了几秒之后全盘托出。

“我只是突然感到了饥//渴,”他回想道,“喉咙干燥到渴望血液的滋润,非常强烈,我查过很多资料都没有结果,直到有人告诉我可以去遗忘山谷看一看...所以...”

“所以你就去了,”摩根放下杯子认真的看向对方,“有答案了吗?”

“弗拉德劳斯说我的体内有吸血鬼的血统,他给我提供了..新鲜的血液,我就有了刚刚你见到的样子。”

“为你提供了血奴,对吗?”智者毫不留情的指出萨丁想要隐瞒的事实,“你问我的混血,和这个也有关系?”

“——可我需要鲜血!”鲁斯特焦躁的捂住嘴,在与摩根接触时间太长导致他的獠牙又开始不受控制的长出,“我不知道,他告诉我我是一个混血...还向我强调巫师的血液对吸血鬼来说最美味...我,我是不是没办法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摩根静静的坐在原地,学生身体所有的变化都被他看在眼里。在墨里浸过一样的黑发、赤瞳,与仿佛刚刚吮吸过鲜血的深暗唇色。他的皮肤比平日苍白不少,眼尾异样的纹路图案也越来越明显。他没有起身离开也没有发出警告,而是带着回忆思索着,为爱徒拨开迷茫。

“血族曾经对各种族都发起过战争,人类、巫师、精灵、狼人还有人鱼。”智者用指尖为萨丁在空中划出一份地图,“他们掠夺人类当做血奴饲养,屠杀精灵、与狼人交战,人鱼族被迫回到海底深处,因此魔法师们是第一个站出组织联盟的种族。”

“或许是吸血鬼终于发现人类的血液最平淡无味,他们很快放弃囚禁人类的举动,开始全部集中军队与巫师进行斗争。血族白日在墓地沉睡,夜晚潜入营地袭击巫师,由于巫师无法被初拥,更像是无比珍贵的美食。”

“那次战争最终以血族内部崩溃而收尾,巫师也彻底离开居住区自己建立一片大陆——魔法世界,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弗拉德劳斯会告诉你巫师的血液是最美味佳肴的原因吧。”摩根平淡的叙述这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听的萨丁震惊无比,“不过那都是近千年以前的事情了,我只是没想到这种扭曲的认知居然还会在血族流传。”

“但我是混血,”萨丁还在惊异中,“如果我父母一个是魔法师一个是吸血鬼,那他们为什么可以和睦相处?”

智者奇怪的看了眼他,“我们也在和睦相处。”

萨丁没话了。

“你还记得你父母吗?”

“不,”年轻的吸血鬼摇头,“一点都不记得。我从记事起就是一个人在街上混了,如果不是某天有个陌生人给我发邮件说这套房子是他们给我的遗产,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摩根听到这里皱起眉。他分明记得这间屋子在记载中已经空旷几十年了,有谁会给鲁斯特留下这样一栋房子呢?他与萨丁相识不过数月,虽然这件事怎么看都有蹊跷,他也愿意相信自己看中的人。

“距离上次你已经多久没吸血了?”

“啊?”摩根的问话让萨丁一愣,他迟疑了一下,“一天半?”

不问还好,真把注意力往这上面转时原先那种被饥饿与干燥感充斥的不适又涌了上来,萨丁再次把嘴捂上,尽力不露出尖利的牙齿出来。他可以进攻血奴,可以去外面吸食一些不相干的弱小的人,但怎么样都没办法对魔法师下手,尤其是面前的导师。

不过摩根并不这么想,他从座位上站起身朝对方走近。“你找到代替血液的食物了吗?”

“我走的太急,可以代替的血浆果与血袋都只能从遗忘山谷找到,如果能联系到里面的人...应该也不是问题..你要做什么?”

“损失一点血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摩根低垂着碧绿眼眸挽起左侧的袖子,布料层层折叠露出白净的腕部,他为了确保对方会吸饮,张口在手腕内侧咬出伤口,让里面鲜红滚烫的血滴落下来,“我希望你明白我的用意,萨丁,微光溪流不会因为你的混血而拒绝你的加入。”

血族原本就因近距离接触巫师而躁动,混杂魔力的血液暴露在空气中的那一刻鲁斯特彻底坐不住了,嗜血狩猎的本能吞并了他的理智。

而摩根只是对血族尖利牙齿没入皮肤的刺痛感激的微微皱起眉,强忍着血液流失带来的无力与疲软撑到萨丁吸食完,才轻声继续开口。

“——但是,如果让我发现你攻击无辜的市民或者巫师,我就会剥夺你的魔力,把你永远驱逐出魔法世界。”


——TBC——

评论(1)

热度(14)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