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9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9 隆重的生日

 

西弗勒斯告知其他食死徒伏地魔对于给哈利庆生这件事并不反对之后,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不过这并不能减少这群人为哈利举行生日宴会的热情,直到男孩的生日如期而至,所有事情都被安排的十分妥当。

不过只有一个小问题他们之前没有考虑过,或者说小概率到忽视的情况以一个非常让人惊恐的现状发生了。

黑魔王大人如约并全程参加了这次波特男孩的宴会。

这个平时大部分部下们连见一面都堪比抢古灵阁难度的老大,居然腾出这么多宝贵的时间亲临,这让原本就是私下的密集聚会变成了更加惊悚的教会现场。

伏地魔自从默认食死徒们给哈利准备宴会之后就什么事都没插手,全由着这群中看不中用的废物们折腾。他唯一满意的一点就是地点选在马尔福庄园——哈利自一岁起长大的地方。马尔福庄园不像卢修斯一样只有摆设的用途,古老家族传承下来的庄园始终都有庆典的环节,纯血巫师历任家主的传承都是在古宅中进行。

而他培养的男孩——他的魂器,绝对配得起这个地位。

哈利从回到庄园起,向卢修斯和纳西莎亲切的打了招呼就跑去曾经住的小卧室找德拉科玩。年龄相仿的男巫早早的穿好正装坐在床上等他。

德拉科看见哈利进门,连忙把男孩拉到衣柜前,把里面提前为哈利预备好的礼服劈头盖脸一扔。

“快换上!”马尔福看上去很兴奋,“今天是你的生日,父亲提前一周就去带着我给你选礼服了。”

“为什么?”哈利举着衣服发懵,“我生日随便穿穿不就好了?现在这一身就不错啊。”

“你在开玩笑,哈利,而且一点也不好笑。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外面来了多少要为你祝福的人,你只穿这...”德拉科的眉毛皱成一团打量哈利身上的穿着,迟疑的开口,“你的穿衣风格真的越来越像‘伏地魔’大人了,太随意了哈利。”

哈利依旧不觉得自己的衣服有什么不妥,但比起大厅里走来走去的高阶巫师与整个庄园的气氛,好像的确有点格格不入。

“好吧..”他有些妥协了,“但是我不知道这样穿伏地魔会不会不高兴。”

“因为你穿的帅气而不开心?我觉得不会。”德拉科插着手等着哈利换完衣服,眼前一亮,“真的漂亮多了。”

“我不觉得你用漂亮两个字形容一个帅哥很妥帖,德拉科。”哈利也笑着站到他身边去看试衣镜里面的自己,修身正装,正合身,昂贵布料黑色为主嵌着一层浅浅的银色花纹,内衬亮白,领口系着暗绿的领结,上面同样有着银质的装饰。哈利又在镜前转身,后腰延出两段整齐的剪翼。

“所以这一年你过得怎么样?”德拉科在一旁打量他半天才开口,“你好像胖了点,也长高了。”

“我胖吗?”哈利敏锐地捕捉到前一个词,瞪了马尔福一眼。“托你的福大少爷,小时候没少抢我甜点吃是吧?怎么看也是你比我胖,我比你高也是迟早的事。”

“哈,有那回事吗,我忘了。”

“你不要脸——不过说真的,这一年跟平时不一样。”

马尔福来了兴致,“怎么说?”

哈利只是笑着没有接话,他摊开掌心,不过两秒钟就在掌心燃起小团火焰汇聚,最终形成一条小巧的、赤色火蛇。

“天啊!”德拉科没忍住发出大叫,“你这是学了什么?!”

“你,嘘!!”哈利连忙让他小声点,小蛇消失不见,“无杖魔法而已,你那么惊讶干什么?”

“无杖魔法——!”马尔福差点抓乱了自己花了好几个小时打理好的头发,“无杖魔法,哈利,什么叫‘而已’?能够流利用出无杖魔法的巫师从来没有你这个年纪的人。”

“但是伏地魔就可以啊。”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然后像是瞬间理解一样,干巴巴的说,“是啊,显而易见的...这说得通...哈利,你要答应我,”马尔福按着哈利与他同高的肩膀,神情十分严肃,“去了学校之后我们一定要分在一个学院,日常行动也要一起。”

在卢修斯多日的谆谆教诲之下,德拉科严重意识到了哈利波特对自己处境的不自知以及如果真去了学校面临众口瞎掰会发生什么,他必须听父亲的话提前和哈利打好招呼。

“这我当然知道,我只认识你一个,肯定是和你一起啊。”哈利疑惑的拍掉他的手,“你呢,这一年怎么样?上个月你生日我没来得及跑出来给你庆祝...”

“我得到了这个。”德拉科从自己衣服的内兜里掏出了一根细长的魔杖,哈利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山楂木,独角兽羽毛的。”

“太酷了,但是..巫师不是要等到十二岁才可以拿到自己的魔杖吗?”

德拉科听后很没形象的露出一贯嫌弃的表情,“规矩是死的,哈利,我敢保证还有法律说未成年人不许使用魔法,但你刚刚也做了。”

“什么?我不知道啊?”

马尔福翻了个白眼,“没事,反正你今天也会得到一根,我打赌,因为我的这根也是在生日时拿到的。”

“又是你身为马尔福的直觉?”

“当然不,我看到他们带着礼物来了。”

“...”

 

食死徒那边可没孩子们叙旧那么轻松,他们是真不觉得黑魔王会亲临。一个无比厌恶自己生辰的黑巫师会去参加任何庆祝生日的现场吗?所以大家都把伏地魔来这里的原因归咎到一处,那就是对哈利波特的在意。

虽然只是聚会不是工作开会,然而顶头上司的参加还是让一些很少和伏地魔见面的人紧张。人一紧张就容易做错事,巫师也不例外。比如在寂静大堂里打碎一个装饰品什么的。

但黑魔王今天心情非常不错,完美忽视了属下任何犯蠢的地方,也不打算惩罚。毕竟他宝贝魂器过生日才是最要紧的事,他现在为哈利心中留下的地位越深,后期邓布利多挖墙脚的机会就越少。

哈利和自己童年玩伴聊完天,出来的第一件事自然是找伏地魔。对方的参加在哈利看来是十分符合常理的事情,男孩习惯去什么地方身边都跟着一个黑袍的英俊巫师。

因此伏地魔身上的袍子就算有一丁点变化,和他相处一年之久甚至连休息都能把衣着看得一清二楚的哈利一眼就能看出来。托黑魔法印记的福,男孩今世的视力难得的好。

哈利一步一步凑近伏地魔的身边,仔细地看他今日披的外袍。这件外表看上去更加轻盈,布料很薄,但针脚更密。男孩甚至能看出伏地魔手腕袍角的位置还有比黑色浅一些的花纹,纹路一直延绵着布满末端。

哈利开心极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伏地魔能换一件不同往日的服装。当然,他们大多数时候都埋在庄园里不走动,但黑魔王对衣着的随意还是有些让男孩头疼。因为他在清洗衣服时总会弄混。

于是他直接往伏地魔怀里一趴,享受新袍子布料细腻柔软的触感。伏地魔的体温很低,这让他夏天很喜欢在晚上休息时往对方身上靠,当然,都是悄悄地,虽然再细小的动作在伏地魔眼中都和明目张胆没有区别。

有些人的冷汗瞬间就下来了,要知道他们的主人从来不喜欢任何人近身的!相比较座椅下方布景的食死徒们瞬间低下去的头,伏地魔本人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直接拿哈利当一个挂件可有可无。

就在男孩感叹这衣服太凉快了简直是避暑神器的时候,他敏锐的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盯着他看。和人类视线的感觉完全不同,他警觉的抬起头,果然看到有一条成年人手臂粗细的大蟒蛇正盘在伏地魔的肩头打量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

当然,那是纳吉尼。伏地魔在把他接来之前已经说过男孩即将是他的一部分,因此大蛇对哈利没什么攻击性。

但在森林里与各种蛇类共处一年之久的哈利并不这么觉得。他已经杀过太多有攻击性的蛇了,他与巨蛇金色的瞳孔对视,不过几秒之内,连他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身旁就响起眼镜蛇危险的嘶嘶声。纳吉尼被吓了一跳,出于蛇类本能自然也是摆出防御姿态隔着哈利面对地面上体积不小的火蛇。

但是纳吉尼越是这样哈利就越觉得这只大蟒蛇在向自己挑衅,他正和巨蟒的攻击视线相对。

怎么了,伏地魔的袍子只有你能盘着示威吗?他开始生气了,这一年他和伏地魔在床上挤位置的时候这条破蟒蛇还不知道在哪呢。

纳吉尼下意识躲避眼镜蛇攻击的时候还在迷茫,汤姆不是说这是自己人吗?躲了两次她也急了,一尾巴甩开火蛇逮着哈利就往男孩身上咬。哈利也越看越来气,抓着纳吉尼的脑袋扯着嘴巴就一起滚到地上打起来,一个拼命留余力一个除了耍魔法根本不懂怎么和巨蟒搏斗,一时间除了惊心动魄的场面效果就是观战的食死徒们的死一般的寂静。

他们全看傻了,这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吗?看看同样是十岁的马尔福家儿子在干什么,德拉科才拿着魔杖沾沾自喜的时候哈利都能和蟒蛇打成一团了。

黑魔王没有一点劝架或者围观的意思,也没有观看的想法。他仿佛经历家常便饭一样举着手里的书,扫了下方石化的人群一眼。

“没活干了?还不快散开。”


——TBC——

2019-11-30伏哈
评论-65 热度-3673

评论(65)

热度(367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