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11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11 小巴蒂克劳奇

 

伏地魔在晚宴上最渴望见到的人——小巴蒂克劳奇,由于被摄魂怪折磨太久,现在还在郊外的小木屋休息。而食死徒们原本的计划是让他先为哈利送上第一份礼物,奈何摄魂怪魅力太大,男巫一时间根本没办法缓过来,他们只能改为谁迟到谁第一,当然,这只是斯内普排在第一个的一部分原因罢了。

贝拉特里克斯在前一天晚上就对小巴蒂克劳奇强调哈利生日那天的重要性,把对方说的懵了好久,后来才想起来,的确有这么个男孩,在九年前的夜晚被黑魔王大人裹在袍子里带回食死徒总部。贝拉让他准备一个礼物,巫师也只能晕晕乎乎的想,到底想没想出来谁也不知道。

不过伏地魔向来不喜欢和神志不清的人说话,出于对小巴蒂的重用,他破天荒的给属下灌了一瓶恢复神智的药剂。于是就在他寻找纳吉尼、蹭了一鼻子奶油回来时,这名食死徒已经完全清醒了。

他见到伏地魔的第一眼就跪倒在地,“大人,大人!我知道是您派人救我出来...黑魔王大人,我该怎么为您表示我的忠心!”

伏地魔没有动,他已经清理好自己,神情又恢复了一贯的冷漠,但眼神中含杂的情绪并不危险。这是他少数的可信部下之一,重生的这一世他必须多加重视起来。

“你的忠心我向来看在眼里,克劳奇...”他沉吟着,抬手示意对方站起来,“你准备如何回报呢?”

“我知道今天是波特男孩的生日,请原谅我没有时间去准备礼物,大人,但我愿意担任男孩的老师,我愿意教他魔法,我会把他教到您最满意的程度为止!”

黑魔王眉尖略抬,看不出态度,“继续。”

“攻击咒,防御咒,不可饶恕咒!任何能够帮助他成长的战斗咒语!”

伏地魔摸着手边高昂着头颅的纳吉尼没有回答,他在思索,他曾经也考虑过要不要在哈利进入学校前教他伤人咒语,但并不认同放任食死徒疯了一样教男孩是一件好事。以他对男孩的了解,除非自己去学,硬塞给哈利的攻击咒多半都会被他排斥,到时候若是把这只小狮子逼急了,极其容易变成上一世的后果。

他不能让邓布利多有机可乘,任何会提高哈利警惕的事情都不可以发生,他必须小心翼翼,直到哈利成为他的魂器才可以。

“不需要,克劳奇,哈利的教学不需要你担心,”伏地魔明显拒绝了他的提议,“我会亲自担任他的老师。不过——”

小巴蒂克劳奇的眼睛亮了起来,得到伏地魔的重视让他更加愿意追随眼前的黑巫师。

“我有另一个更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

 

...

哈利被伏地魔丢在庄园整整一个晚上。

他并不算太生气,因为重新回到住了七八年的家实在是让他开心,男孩和德拉科闹到了半夜,洗了个热腾腾的热水澡之后才心满意足的在卧室里睡下。或许是小孩子之间的打闹太消耗体力,他这一晚上睡得格外香甜。

当然,并不是说哈利在和伏地魔睡觉时不舒服,而是黑魔王身体偏向寒冷,不知道是不是练习黑魔法或者灵魂分裂多次的缘故。即便大部分时间都是伏地魔等到哈利睡着才和他躺到一起,但也挡不住男孩半夜总觉得发冷的难受感。所以他总喜欢抢被子。

这真的不能怪他。

早上七点左右,纳西莎就来喊醒哈利。女巫温柔的声音很容易唤醒哈利作为孩童时期的依赖感,他疲倦的睁开眼,把被子一蒙打算继续睡,等到纳西莎说大堂外有人来接他,他才一翻身坐起来。

来人是西弗勒斯,这让男孩小小的失落了一下。或许连哈利自己都没注意到他在期盼伏地魔来接自己,他认为这是必然的,伏地魔把他落下,就该他来接,难道不是吗?

“您好,斯内普先生。”哈利的礼仪还在,他认出这是送给他福灵剂的强大巫师,也记得伏地魔与他向自己演示过魔法释放的区别。

“你好,波..哈利。”男孩的礼貌让斯内普有些不适应,他险些又脱口而出波特的姓氏,但伏地魔曾明确要求食死徒必须以名称呼哈利,这会让男孩感受到亲切(显然斯内普并不认为这是个好想法),“我带你回黑魔王大人身边,大人已经等你很久了。”

“嘿...”哈利不满的抿唇,“分明是他把我扔在这里的。”

 

这是哈利第一次使用门钥匙,除了短暂的眩晕以外并没有明显的不适感。

他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大厅内悠哉的伏地魔,莫名的起火。而对方看到哈利的到来,反倒笑了。

“看看这是谁,‘蛋糕波特’?”

哈利气死了,他怎么能这么过分?!伏地魔可是浪费了哈利一整个蛋糕还把他弄的浑身全是奶油又丢在马尔福庄园不管的人!

一只浓烟汇聚的尖嘴乌鸦从哈利身侧凝成,朝着伏地魔的脸撞了上去。而黑魔王逗弄小孩子一样伸手就把飞来的乌鸦捏碎了,动作一气呵成摆摆手,根本没把它当回事,看得哈利更气。

“从今天起斯内普会教你开学以后的知识,如果你能学好——我就会教你一些进阶魔法。”

斯内普在旁边竖着耳朵,什么进阶魔法?有这个说法吗??

而哈利先看了眼毫无存在感当雕像的斯内普,又把视线转回伏地魔身上,“我可以用魔杖吗?”

“当然。但你不能忘记原本的无杖魔法。”伏地魔看起来心情不错,实际上他除了会见食死徒时很少会对摆出一张臭脸,“如果让我发现你退步,我就只能惩罚你的老师了。”

西弗勒斯在旁边又是一愣,关他什么事?

哈利不赞同的看着黑魔王,“为什么?如果我退步你罚我才对,为什么是斯内普先生?”

“你会明白的,哈利,能力不足的巫师连累的往往是身边的人,他们会代替你承受痛苦。”

“好吧,好吧,”男孩摸着自己怀里的魔杖尖,妥协了,“我听你的,我会努力的。”

斯内普早就习惯从十分简洁的对话里挑出信息点,尤其是这种难得的波特与伏地魔一对一谈话的时候。他能借此机会从他们的言语之中找出有用的信息带给邓布利多,就像现在,哈利在用自己的倔脾气答应伏地魔的要求,而黑魔王没有任何怒意。这几乎在任何一个食死徒身上,不,是几乎任何巫师身上都见不到的情况,黑魔王决不允许有人在他面前有忤逆。

斯内普原以为哈利与伏地魔之间的关系应当是那种绝对的从属、又或者是完完全全的接近父子的教导关系,但如今看来哪个也不是。

那伏地魔收养哈利到底为的是什么?他会隆重的为男孩举行生日宴会,会让所有食死徒都称呼哈利的名而不是姓,甚至还会同男孩开玩笑、默许一些放在他人身上完全行不通的行为。

西弗勒斯想不通,他决定把这个疑问留给邓布利多,因为他还需要面临一个问题,就是黑魔王对他近日莫名的敌意,为什么,他暴露了什么吗?还是他哪里招惹到伏地魔了?

直到斯内普在男孩抛下伏地魔,注意力完全投向自己时,从背后感受到阵阵寒意才让他明白,也许黑魔王的敌意来自于他强烈的独占欲之下的一种警告。这并不难理解,任何强大的黑巫师都会对自己所拥有的人或者物产生占有欲,更何况是黑巫师之首伏地魔。

没办法,凡是和哈利扯上关系的,他们这群旁人总会在黑魔王那里受一点苦,有些是警告,有些则是惩罚。

一个已经死过俩次的黑魔王一点都不打算让自己的魂器有什么闪失,他才不会管自己风评到底被这群人的碎嘴子胡扯到什么地步,等到他分裂灵魂仪式完成,他再去好好管一管这群人的嘴。

斯内普坚持一周来一次,一次半天,教导哈利对魔药的分辨与制作。他的教学十分认真,由于伏地魔特别喜欢在旁边旁听,他是真的一点都没办法套话,只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教学,就算面对着这样一张与詹姆斯波特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他都没让自己的眉皱上哪怕一点。因此他们之间的对话也十分枯燥无味。

让伏地魔较为满意的是,由于哈利生日时有福灵剂做引子,他对魔药展现出十足的热情,居然完全没有排斥的学了将近大半一年级的魔药课内容,并且进步超快。

很快这就让斯内普犯了难,他要是把课都教完了,那哈利开学以后怎么办?他只能中途掺上一些简单的魔咒教学,类似漂浮咒、飞来咒诸如此类无伤大雅并且实际用途甚广还不具杀伤力的咒语。他才不会管这适不适合一年级学生释放,伏地魔想要成果,他给就是了。


——TBC——

2019-12-08伏哈
评论-30 热度-3470

评论(30)

热度(347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