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14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14 分院

 

 “你想的太多了哈利,”德拉科从黑湖里面的小船里站起身,面无表情的往前走,“我并不认为摄魂怪会对你嘴里的那位大人带来什么影响,他的能力能轻易碾压霍格沃茨所有的教授和学生,你根本不需要担心的。”

或许除了邓布利多,马尔福腹诽着。

“我知道,但是我有权利担心不是吗,他是我的抚养人,伏地...”

“嘘——哈利。”德拉科在迈上台阶时回头皱着眉,“我明白你的意思,但在公共场合不能提大人的名字。”

哈利跟在马尔福身后,而他们两边又多出一些紧跟的人。其中两个个头最显眼的哈利能认出来是文森特·克拉布和格雷戈里·高尔,这并不难,因为在他生日宴会时他们的父母就出席过。哈利虽然没有直接见过他们的孩子,却能根据长相和特点比对上。

“都是自己人,德拉科,没必要紧张兮兮的。”他和食死徒们的关系似乎就不错,食死徒的孩子围着哈利转也情有可原。哈利向他们打了招呼,耸肩。

德拉科也没办法,心想我还不是为了你着想,万一哪天被碎嘴的人听到了过来声情并茂的和你讨论伏地魔如何如何黑魔王,多么可怕多么可恶,那都用不了等伏地魔统治巫师界了,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们就会先一步被自己的父母骂死,而父母又会被伏地魔一气之下弄死。

天啊,那简直是世界大乱。

“走吧,我们要赶在那群泥巴种之前进入大堂。”

马尔福愤愤的想着,又没法明着抱怨,于是只能把烦躁转到别的人身上。

“嘿,别那么形容别人,”哈利一边看着脚下的路一边跟着他进入大厅,话语中却听不出谴责,更多的只是不赞同,“你在评价别人的时候容易把你自己的身份也降下来,这不值得,德拉科。”

马尔福听后满不在乎的嗤笑一声,环臂靠在扶手上。

 

霍格沃茨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看都足够宏伟,只是哈利第一次见到学校是在夜晚——的确,所有一年级入学的学生都只能在黑色中目睹霍格沃茨。连带着对火车上摄魂怪不好的记忆与隐隐的担忧,哈利并没有顾着多看几眼风景,心底的赞叹刚出一些就被不安压下去了。

而当他真正的站在校园内部,在一幅幅画像的注目礼下踏上阶梯时,才开始关注其他事。四周嘈杂的议论声从背景音变为哈利观察的一部分流入耳朵。

“我妈妈带我去买魔杖的时候我爸爸送了我这个。”一个长相圆乎乎的男孩怀里抱着一只和他身材一样胖胖的蟾蜍,语气掩盖不住幸福,“听说这是我奶奶要留给我的,但是她年纪大忘记了。”

“你已经重复五遍了纳威,”一旁的褐色长卷发女巫无奈的笑,她的头发非常蓬乱,看着就很难打理,哈利敏锐的从她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不耐烦,“我想这只蟾蜍一定可以帮助你在学校里面过的越来越开心的。”

哈利半垂着眸子靠在马尔福身边,文特森和格雷戈里依旧像两座山一样在他们两边一左一右,乍眼一看特别好笑,但哈利笑不出来。

即便他自小就和德拉科一样在马尔福庄园享受衣食无忧的生活,生活上不缺任何关心,学习上也有伏地魔那样强大的巫师教他魔法,但父母在一个孩子心中的地位永远无法代替。哈利理解马尔福夫妇,也希望自己如伏地魔一样强大,不过不代表他不渴望无私的母爱与严厉的父爱,他想要一个源自父母爱意温暖的环境,幸福的家,

有些事他可以不说,可以表现的不在乎,不代表他不想要,不憧憬。

在整个巫师界来说,某些秘密就是只有飞跃时间的才有权利知晓,可惜那个人并不知情。伏地魔作为唯一带着前世记忆重生的人,压根就不知道从他在十年前的夜晚抱着一岁的哈利回到总部时,有多少家庭因此免遭家破人亡的惨状,幸福得以保留。当然,就算他知道,也不会觉得如何。伏地魔从不关心任何与“爱”有关的事,他把哈利当做未来的魂器,向其注入精力与时间,渴望把男孩拴在自己身边。

只可惜他忽略的往往是哈利最需要的情感而已。哪怕伏地魔肯真为哈利付出一丁点爱,他们之后要走的路也不会充满算计与敌对。

小天狼星因追杀而提前逃亡、隆巴顿父母健康善良、格兰芬多逐渐远去的友谊、食死徒成为最关注“救世主”的群体、女贞路的德思礼一家三口还在享受正常的麻瓜生活。

未来的变故还会发生,到那时,知晓越来越多真相的哈利还能不能轻松的站在大堂之中,面对团圆美满的众人转身去拥抱眼下仅存的希望,又如何才能接受为他创造出如今一切的人就是剥夺他的爱、杀死他父母的真正凶手。

如果牺牲一个人便可以换回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那么人们会怎么选?躺倒在祭坛上等待死亡的祭品又要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将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任何人都帮不了他,斯内普也好邓布利多也罢,这是哈利与伏地魔之间的纷争。

从暴雨的那一晚,到最终的故事的终结,至死不渝。

 

眼下哈利是远远不知晓那么多的,也天真的还在因为摄魂怪的出现而隐隐担忧着。

副校长米勒娃麦格带着学生们走过礼堂,四个长桌分布在走道两侧。那足有上千学生,却一点都不显拥挤。

哈利先望向斯莱特林的方向,那里的学生最安静,他又和德拉科对视一眼才看向分院帽。

“绝对不能进斯莱特林,”一个男孩的声音挤入耳朵,哈利没有立刻回头,而是不动声色的把注意力转到那边,依稀看到有个满脸雀斑的红发男孩子扯着名叫纳威的胖胖的男孩小声念叨,“听说所有黑巫师都是从里面出来的,包括现在那个...神秘人!还有他的随从,那些坏巫师都出自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

分院帽还没有触碰到马尔福的脑袋就喊出了最适合他的学院的名字,这让包括哈利在内的一小部分人都露出并不明显的笑容。他为德拉科感到开心,马尔福的家族全部都是斯莱特林出身,他们为这一点感到骄傲,这也是他与德拉科共同的目标。

“天啊马尔福,我就知道。”又是那个男孩充满厌恶与不满的声音,“他父母也是神秘人的手下...”

“哈利·波特。”哈利刚想回头反驳,米勒娃便喊出了他的名字。

四周原本在马尔福分院时就沉默半分的礼堂更加安静了,教授们坐直身体,就连刚刚鼓掌的蛇院长桌上的学生都纷纷放下手,盯着新生人群中究竟是谁会走出。

哈利半皱着眉回头看了看身后窃窃私语的几个人,等到他们也没了声才缓步走上前,坐到那对于他当前身高来说并不算高的椅子上。

任何人都在关注着眼前大难不死男孩的存在,半是好奇,半是忌讳。好奇这样一个能在神秘人的手中逃脱的人究竟是什么样,忌讳于马尔福家庭养出来的巫师,多半也会和马尔福一样不好招惹。

“啊,你的目标很热切,也很有目的性...你的野心张狂且不加修理...那看的很清楚,但是...”分院帽的声音停了一下,“但是,你内心深藏的勇敢与渴望又告诉我,你并不贪图名利或者地位,你的野心从何而起呢?”

“不好意思,请问?”哈利压低声音不解着。

“毫无疑问,你是一个十分合格的斯莱特林,但你又同时具备着进入格兰芬多的特点...这太奇怪了,因为曾经也有不少小巫师藏有各种学院的优势,然而从没像你一样这么强烈...不过无论哪个学院都可以帮助你完成想要的心愿。”

哈利听后皱起眉,“但是...为什么会有格兰芬多?我是说,我更想...”

分院帽像是笑了一下,不知想起了什么,竟然开始哼唱起一段歌来,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勇敢的格兰芬多,来自荒芜的沼泽...

格兰芬多说:“我们所教的学生,

必须英勇无畏,奋不顾身。”

你也许属于斯莱特林,

精明的斯莱特林,来自那一片泥潭。

而渴望权力的斯莱特林

最喜欢那些有野心的少年...”

哈利僵硬的听分院帽哼唱完,这原本是在他们分院前就已经完成的一项节目,而这顶老帽子偏偏戴在他的脑袋上又重新打乱歌词编成了一小段,听起来就很让人意味不明。

分院帽在这一段歌中成功模糊了他对学院之间的定义。

在场的众人看向哈利的眼神更加复杂,但哈利只是在为帽子打乱后的内容而怔愣,丝毫没有在意别人的眼神,所以他自然也见不到校长席位上邓布利多深沉的目光中突然闪出的光芒。“请把我分到该去的地方吧,”哈利深呼一口气,“我想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学院长桌上站起不少的学生,他们来自各年级,整齐的站起为哈利的到来而鼓掌。马尔福也在之中,面上的喜悦更加明显。

在这一刻,哈利突然有一种怪异的直觉:被分到哪里对他以后要面对的事情来说似乎并不重要。


——TBC——

恭喜哈利成功进入蛇院,食死徒可以放心聚餐吃饺子庆祝了{什么xxx}

2019-12-18伏哈
评论-38 热度-3257

评论(38)

热度(325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