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17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17 伏地魔的消息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办公室比哈利想象中的要简易不少。没有多余的任何烂七八糟装饰,办公桌、落地窗,顶多再加上两侧书柜上摆放的不知道是什么类型是书籍——哈利猜测那和黑魔法肯定有很多关联。

他和德拉科并肩站立,两个人一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那么波特先生,你想问我什么问题呢?”

哈利看了身边的德拉科一眼,迟疑了一下才开口,“我想知道怎么击退摄魂怪。”

不止是奇洛,连马尔福都不赞同的皱起眉,但显然马尔福知道自己没有说话权利所以明智的保持沉默。这如果是赫敏或者罗恩早就会提醒哈利目前的水平没办法学习这个魔法了。

“你的年纪还有些小...”奇洛看上去很为难,“以你的能力可能学不好这个魔咒。”

“您是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先生,”哈利沉思了一下坚持道,“只要您肯教,我就会努力学...不然您可以先考验我,我也许够资格。”

“考验你?哈利,你确定吗,你要以一年级的身份接受这种高级魔法咒语的考验?”

“我确定。”

“好吧,”男巫妥协了,“但是你这么想学它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摄魂怪并不会袭击学生,你不需要用它来自保。”

“我...”哈利皱着眉,“我是为了以防万一。”

奇洛会意的点头,他不知道眼前的男孩的对魔法到底掌握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于是就让哈利只进行攻击,奇洛负责防守。假如哈利可以攻破,那他就决定教他如何击退摄魂怪。哈利同意的很快,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交易。

德拉科细细观察着,自觉退到一边,哈利也抽出魔杖准备攻击。但他捏着这根属于自己的魔杖还是迟疑了,他才十一岁,除了伏地魔教导的无杖魔法以外好像根本没有任何攻击咒给他用。但黑魔王曾经为他演示过的有杖与无杖的区别他还牢牢记在心里,如果他真的攻不破...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些假动作。

如同哈利往日的攻击模式一样,一条燃着赤色火焰的眼镜王蛇从他掌心越出直直的扑向奇洛。男巫把眼底暗藏的兴奋压下去,挥动魔杖划出一个最基本的防护罩,完完全全把火蛇的攻击挡在外面。奇洛面前的防御咒是最简单最容易攻破的,大约是三年级学生能做出的水平。他在等男孩的进一步进攻,而男孩则是在等待时机。一时间屋内十分安静,只有蛇类明显的嘶嘶声。

哈利指尖微动,王蛇的身躯在沉默中逐渐扩大,零星火苗飞溅,蛇首再次露出尖牙朝防护罩扑去。这一次碍于体型的原因奇洛不得不调整姿势抵挡,男孩一见这种攻击有效,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瞬间高举起魔杖——奇洛动作一顿连忙改为应对魔杖魔法的姿势,可就在这时,零星的火苗瞬间变为挥舞着翅膀的禽鸟向屏障冲去,如雨点般夹杂着巨蛇的毒牙砸进屏障,随着白色的薄雾状防雨罩碎裂,彻底被打破。

哈利及时的收手,男巫也没有动,带着赞许的目光看着他。

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插曲,德拉科已经看傻了。所以食死徒们为什么要让他们这群小孩子看着哈利不被欺负?他一个人目前的水平都可以吊打其他学院的人了好吧。

“真是出乎意料,”奇洛拍了拍手,“精彩的无杖魔法,哈利,你是和谁学的?”

“我的监护人...”哈利抿着唇,“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了,听说他去逮捕阿兹卡班囚犯...我有些担心他会遇到摄魂怪。”

“所以你要学驱赶摄魂怪的魔法?”

哈利在马尔福复杂的目光下点头。

“无杖魔法的威力会随着你年龄与能力的增长而变得更加强大,哈利,所以以后你要谨慎使用,最好换回你的魔杖。当然,你通过了测验,从下周开始我会教你。还有——”他带着笑意看向两个男孩,“马尔福先生也可以一起来,假如你还是不太放心?”

 

...

一直被哈利念叨的伏地魔本尊,已经办完魔法部关于安排摄魂怪搜查的事情,当天晚上正在自己的书房里看书。

他依旧回到了和哈利一起生活时住的老宅里,不为别的,纯属是省事并且方便照看纳吉尼。这个地带中就是蛇类的天堂,纳吉尼就算抢不到食物也足可以杀掉其他的同类美餐。于是战无不胜的黑魔王看上去十分放松的坐在办公桌前用羽毛笔写着什么,紧皱的眉头或许可以适当解释他心中无法解开的疑团。

首先最直观的就是他在偶然一次惩罚属下时发现自己的法力居然并没有和自己的身体一样回到十七年前,也就是说包括他存在的记忆,连同他在上一世死前能力达到的巅峰全部被带回了这具身体里。这原本是让他得意甚至愉悦的事情,但一件又一件事与愿违的情况发生的又太凑巧,不得不让黑魔王开始质疑这种情况对他到底能带来多少副作用。

最先困扰他的就是这一世关于魂器的消息少之又少,他在学校时期只顾着寻找制作魂器的办法,却一直没来得及弄懂这玩意到底管多大用。是的,它们的确帮助伏地魔避免了死亡,却也亲手把他的所有弱点都暴露在外,到现在为止他都不清楚当初哈利波特到底是如何找到他的那些魂器的,那小子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他也曾抽空在几年前去过一次霍格沃茨地下的斯莱特林密室,但是那里面的书已经破旧不堪,除了他十五六岁已知的方法以外再无其他。

不过目前伏地魔还没有回收其他魂片的想法,即便对他来说有了哈利波特一个活体魂器足矣,他也觉得魂器越多越好。毕竟无论是吸收还是销毁魂器,对他自身来说造成的伤害都是巨大的,一个需要忏悔,另一个则要承受灵魂彻底的消逝。

第二个让他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摄魂怪对他有这么大的影响。

他不觉得自己和上一世比多了什么正面的情绪,被自己宿敌杀死是正面情绪吗?除了腾起的经历死亡的恐惧,唯一能解释的就是他的灵魂质量极有可能因为重生再次下降。毕竟他上一世的所有灵魂切片都已经被销毁了,唯独只剩下了自己...等等,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伏地魔手中的羽毛笔停下了,短暂的几秒钟过去,墨迹开始在纸张上面晕染。

魂器装载的灵魂除了活体容器以外全是不认主的,如果伏地魔死去,那么这些物品只需要按照分裂时的思想复活,那就是另一个黑魔王再生。可是他前世杀死哈利波特的时候,明明没有任何活体魂器被创造出来,为什么他依旧没有被死咒反噬?他分明记得其他五个魂器都没有被他灌输意识激活过!难道...

“主人。”

伏地魔放下手中的东西,闻言微咪双眼。他的思维被身后包裹紫色长头巾的瘦高男人拉回。

“你来了,进度如何,小巴蒂?”

以奎利纳斯奇洛的身份混进霍格沃茨的小巴蒂克劳奇,在哈利十岁生日时就接到了这个任务。他需要在学校里为伏地魔担任最有利的眼线,并随时看着哈利波特。奇洛在上一世与伏地魔见面之后就成了个胆小怯懦的男人,但这一世没有,因此小巴蒂也不需要装成个傻子。

伏地魔换掉奇洛的原因很简单,上一世他有用,这一世没用而已。不过无用的人黑魔王自然有办法让他变得有用。

“非常顺利,主人,有件事很出乎我的意料。”

“继续。”

男人笑着舔了上唇,“波特男孩今天找到我,想要我教他驱逐摄魂怪的咒语。”

“守护神咒?”

伏地魔皱眉,哈利波特想学这个做什么?不过上一世那个男孩的确学会,还成功赶走过不少摄魂怪,但他记得好像也不是这个时候,大概三年级吧?这小子满脑子都在想些什么。

“是的,主人,”小巴蒂顿了顿,看了眼伏地魔的脸色确定没动怒才继续道,“波特男孩说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见到您,担心您在外面会受到摄魂怪袭击,才要找到我学习。”

伏地魔听了以后后仰身体靠在椅子上随意的把玩羽毛笔。他就知道,救世主同情心泛滥就算怎么改也没用,不过既然哈利已经愿意提出为他做些什么,说明他亲情牌的计划施行的十分完美。

“咒语多会一种总不是坏事,教吧...”黑魔王漫不经心道,“他想学什么你就教什么...顺便帮我盯紧他,别让不相干的人乱翘消息。”

小巴蒂点头,“需要我给他带回您的消息吗?”

“不用,我自己联系他就可以,你继续去做事,有什么情况再来找我...”伏地魔摆摆手道,“对了,还有件小任务交给你。”

 

...

和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私下谈话又过了一天,哈利在漫无目的的学习生涯中迎来了第一个周末。学生们在礼堂自习时,猫头鹰们满载包裹飞入大厅,为他们带来问候。

几乎每个学生都收到了信件,唯独哈利的脑袋顶空空如也。当然,男孩一点也没把注意力放在那上面,他还在全神贯注的写着魔法史论文,根本不打算和这种收邮件的节日时间段有什么交流。

然而,就在几乎所有猫头鹰都离场时,一只浑身雪白的巨大猫头鹰向他的方向滑翔而来,轻盈的落到哈利面前。

四周的人都吓了一跳,哈利也一样。和其他猫头鹰不同,雪鸮的嘴里叼着一封信,像是...半路硬塞上去的?哈利左右看了看,那是一封被细致包裹的信件,取下来打开之后楞了一下。

“不必担心任何人,包括我。

安分守己,愿你学习成绩不让我失望,哈利。

这只猫头鹰作为没在你身边一直陪伴的补偿,不必再用它给我送信。

必要的时候我会联系你。”

就在哈利看完最后一个字时,这封沾染着只有老宅院才有的清冷气息的信纸便冒出冷蓝色的火光自燃起来。火焰除了纸张以外不会对任何东西造成伤害,直到眼看着它消失掉,哈利还在愣神。

他十岁时几乎除了上课的时间都在粘着黑魔王,伏地魔看书他就在一旁练魔法,伏地魔写字他就扒着脑袋看。因此虽然那时候伏地魔写的全是他看不懂的文字,但他却依然能认出对方的笔迹。

哈利因为信上的内容像是卸掉了什么一样放轻松下来。他向教授席抬起头,又看到邓布利多在看他。但老人只是笑,连带着奇洛与斯内普也在盯着自己这边。

男孩向他们点点头,扭过头来又开心的摸了摸雪鸮的羽毛。他从不觉得以伏地魔的审美会挑这么一个雪白雪白的宠物送给自己,要是送也该是全黑的吧。难道他现在连衣服颜色都换了?

猫头鹰亲昵的啄了啄他的手指,似乎像是他从不离去的朋友,引得哈利笑出声。

“从今天起你叫海德薇吧。”


——TBC——

是的,目前来说伏地魔对哈利一切的好都是故意的,除了需要对魂器的保护,他在欺骗哈利的感情。不算小虐,因为这篇文章的哈利是蛇哈,和伏地魔一样有占有欲并且被一手养大的,未来爱恨交加之后哈利会选择另一条路...当然,后面会有大家意想不到的剧情嗯嗯xx

2019-12-21伏哈
评论-36 热度-2796

评论(36)

热度(279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