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27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27 诞生的代价

 

“还是没头绪吗?”德拉科用手肘捅了捅旁边苦思冥想的哈利,“假期都快结束了,你要不...先放一放?”

“然后让奇洛教授白白惨死?”哈利苦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自从上次见到海格之后几乎所有的线索都断了,他的后颈一点都没有热起过,纳吉尼也没跟着他回到地窖...他偶尔还会分心担忧这条大傻蛇在禁林里会不会吃不饱,毕竟她是伏地魔的跟宠,少几片鳞估计黑魔王都要心疼好半天。

“我不能放弃,”男孩儿叹了口气,盯着自己面前的魔咒学作业发呆,自言自语一样,“肯定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你说小矮星彼得会不会知道真相?毕竟他是被奇洛教授抓住的。”

德拉科被对方嘟囔的内容吓了一跳,他厌恶的皱起眉,“哦...你是说那只老鼠?他一直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认识他?”

“他以前偶尔会请求父亲见你一面...”说到这里的时候他的眉毛已经要拧在一起了,“但实际上他只是为了巴结你,他知道黑...那位大人要抚养你,就想提前从你身边套一些有利的东西回去邀功。”

“...啊?”哈利听的有些云里雾里,他根本和对方不熟,但一想到伏地魔真的把他晾了整整一个圣诞节他就觉得更烦躁了,“就因为抚养我的人,他就要来巴结我?为什么不去巴结他那个成天忙得晕头转向的上司?”哈利有些恼火,“反正他都不管我了。”

“...不是,这不是一回事。”马尔福连忙把话题拉回来,以防往更偏的地方引,他可不想莫名其妙因为聊天被连累,“我是说那个小矮星彼得根本就是个胆小的懦夫,他为了活下去什么事都有可能做。”

“所以他才会在圣诞节晚上那天突然向我求救?”哈利惊讶的睁大眼,恍然大悟一样,“我还纳闷好久他无缘无故的他向我求救做什么...原来....”

马尔福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不小心真的把事情引歪了,他僵硬地盯着哈利开口的动作。

“会不会是伏地魔想杀他,他才向我求助?”

德拉科面色苍白的在哈利非常自然的脱口而出伏地魔三个字时抖了一下,生怕下一秒黑魔王就怒气冲冲的过来把他直接扔进黑湖。幸好他们身边已经提前下了静音咒,没人察觉到异样。

“...你..”德拉科想小小的挽救,又不敢开口,他怕自己再说点什么哈利又会顺藤摸瓜。他以前怎么从不觉得哈利波特这么聪明??

“你紧张干什么,”哈利向他笑了一下,心中的猜疑却因为对方的表现越来越严重。现在他可以认定这件事绝对和伏地魔有关系了,但他不想把自己好朋友卷进来,他轻声安抚道,“我就是随便一问而已。”

德拉科哪里知道哈利被伏地魔折腾的越来越疑神疑鬼,只觉得男孩儿真的是瞎说,两个十一岁的少年并排而坐,马尔福重重的松了一口气。

“哈利,要我说...你无缘无故突然可以和蛇说话已经是很可怕的事情了,你要重视一下。”

“嗯?为什么?”哈利问道,却突然发现长桌上安静下来了。

已经有了一小部分学生回到霍格沃茨,这其中当然包括大部分食死徒的孩子。他们就在离哈利不远处坐着自习,此时此刻都抬起头,目光并不友好地盯着哈利身边的一个人。

马尔福也抬起头,看到了两个袍子上印着属于格兰芬多学院徽章的学生,一个褐色卷发的女巫,还有红发的韦斯莱。他几乎是下一秒就咧开嘴讽刺的笑了,他想要开口问一问,是什么样的勇气让这一个泥巴种以及身旁丑陋的纯血叛徒来到他们尊贵的斯莱特林长桌的?

哈利注意到两个学生正在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只能站起身先眼神示意其他人不要乱讲话,又把想要起身的马尔福摁了回去。

“你好,”哈利友好地朝两个人微笑,却没有伸出手,“我是哈利,找我有什么事吗?”

赫敏抿着嘴看着面前的黑发男孩儿,他没有眼镜遮挡的双瞳翠绿明亮,笑容礼貌自持,完全符合斯莱特林特有的装饰色彩。女巫的手紧紧拉着身后有些退缩的韦斯莱,轻声说道,“我们想和你单独谈谈...波特,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

几乎是瞬间,整个长桌把耳朵落在这边的斯莱特林全部都警觉起来,德拉科更是噌的站起来就要挡在哈利面前。

“你以为你是谁,”马尔福想要引起纠纷的恶意口气从来都是毫不心软,“开学这么久都没有让你这个泥——”

“德拉科!”哈利又重重的拽了一下对方,他并不想引祸上身,就算对方是格兰芬多,他相信伏地魔都不会太开心。

马尔福闭嘴了,但他正在用一种警告与接近怨毒的眼神瞪着面前的两个人。其他蛇院的学生更是蠢蠢欲动,大部分都站了起来,轻声的靠近到马尔福与哈利的身后。

“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女巫的语气软下来了,但只是对哈利一个人。整个斯莱特林估计只有哈利波特一个人看上去有脑子,她没必要因为马尔福的无礼给自己学院丢分,就算她真的很想把对方揍扁,“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喊上其他人...说完我就会走,我不想...”

“我知道了。”哈利突然懂了对方的行为,女巫与红发的男孩儿他都认识,就是那天自己走路不看路不小心撞上去的人。他们大概是不想欠下斯莱特林的人情,所以才要来找他。那么对方说的话八成是对自己有利无害的内容。

“对不起,上次是我没看路,给你引来麻烦了。”哈利歉意的向罗恩点头,引来对方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也跟着连连点头恨不得哈利别把其他人的矛头引向自己这边。他才不要斯莱特林的道歉,就算是眼前的大难不死男孩也一样。

“他们比较关注我的安全,不过我觉得几分钟的时间我还是可以给你的。”哈利轻轻摸了摸鼻尖,拉住一脸怨念的马尔福的袖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多带一个人吗?我和他是没有秘密的。”

“啊...不介意,”赫敏的唇抿的更紧了,为了不让太多人怀疑也为了让其他人看到他们的确不是打算伤害哈利,女巫指着礼堂的一个不远的小角落,“我们去那里吧。”

哈利点头,他拉着德拉科走在前面,并及时的在四个人的范围以外用了静音咒,有些事德拉科可以毫无保留的知道,但其他蛇院的人不行。就像他刚刚说的,他们之间就该没有秘密。

赫敏似乎很惊讶哈利能如此熟练地用出辅助咒语,甚至连他的魔杖都没看到。女巫看向哈利的眼神更加复杂了,她在三个人或是急切或是探究的的目光下,努力的理清自己的思绪,才轻轻开口。

“波特...在过节前有一天,晚餐前有一只猫头鹰进到了礼堂里...”赫敏在哈利了然的目光下继续开口,她知道对方知晓是哪一次了,“我之前见过关于这种猫头鹰的记载,它和一般的猫头鹰不同...学校的图书馆里没有,我就回家去找,那本书我找到了,但我没能把它带来给你...”

女巫用魔杖轻轻在空中一划,一张有复制文字的纸张就飘到了哈利的面前。哈利伸手接住,马尔福也凑了过来。德拉科可是好奇那只猫头鹰很久了,谢天谢地女巫没提伏地魔的事情,不然他就算冒着被开除的风险也要把对方的嘴封住。

“这种猫头鹰毛色与正常品种完全不同,是可以轻易认出来的,而且它根本不常见...它是一种被记录为黑暗生物的禽类,就像变异的魔法生物一样,”赫敏在哈利惊讶的表情中继续缓缓的说着,她为了这件事查了很久,当时知道真相时她也震惊了好几天。“它没有具体的名字,正常的猫头鹰会和主人绑定,这种同样也会。但它和主人之间的链接会更强、更紧密,影子一样形影不离...它的成长需要饲养人随时守在身边,从小喂养,而且很容易造成猫头鹰死亡。因为它需要...”

“需要以主人的鲜血作为水源,肉体为食,从而成长为真正的...与饲养人心灵互通甚至魔力相等的最强大的奴仆,而且...伤口越接近要害,孕育出的个体越强大。”哈利顺着赫敏的话一字一顿的念着,他的心脏正随着信息汇入脑海而狂跳,几乎淹没了他的理智。

一旁的德拉科也没好过哪去,他的眉毛已经打成死结了,完全震惊在原地。

“所以...波特,虽然我们并不熟识,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没有事,因为能养出这种生物的巫师一定非常危险...”

哈利没话说了。他和德拉科都很清楚这只猫头鹰是谁的。在伏地魔养宠物这件事上哈利最有发言权,什么大蟒蛇,一整个森林的蛇,伏地魔始终就喜欢和这种冷冰冰的东西沾上边。他会养这么一个神奇的玩意儿并不能真的吓到哈利,但他此时此刻想的却是,如果那只仓鸮真的需要伏地魔用血肉饲养,他为什么从来没有见过男人流过血?一想到割肉放血的那种疼痛哈利就不由得一缩,他想起仓鸮那双和伏地魔一样猩红的双眼,如深渊一般静静地注视着他。

每当那时,哈利后颈的印记就会热的出奇,就像伏地魔真的站在他的身边一样。

这有些超出了。哈利晕乎乎的想着,他向女巫道谢,拉着还在僵硬的德拉科快步离开。他现在只想赶紧过完下一个学期,他想回老宅,他想见伏地魔。

 

就在哈利火急火燎的回到寝室把自己丢在床上久久不能找回意识时,远在英格兰另一边的黑魔王正在书房与贝拉特里克斯单独谈话。

可还没等他继续开口,他就从魂片的链接中隐约察觉到一些波动的情绪,他辨不清里面的是什么,只知道那种情绪一刻不停的向他胸口的位置冲撞。先是心脏隐约的疼了一下,紧接着就是与之最近的指粗的,烙印在左胸的疤痕上。

女巫看着自己的主人紧皱着眉,没敢出口,静静地等在一边。

“贝拉...”伏地魔调整了一下坐姿,大脑屏蔽术的高墙无声的升起。他不知道那是他梦里的Harry potter在捣乱还是在霍格沃茨的哈利出了问题,但他现在只想把眼前的事情搞定,“我交给你的东西...你有好好保管对吗?”

与其他食死徒不同的是,贝拉才不会因为伏地魔冷淡的声音感到恐慌,反之,她带着逐渐亮起的眼神盯着自己效忠的主人。

“当然!我的主人...我把它保管在金库里。”

“很好。”伏地魔满意的点头,在他身后,羽毛颜色更暗一层的仓鸮正静静地停在墙壁伸出的栖架上,赤瞳阴冷,静静的成为黑暗中地注视者。


——TBC——

我的LOFTER果然又打不开了

2020-01-16伏哈
评论-35 热度-1845

评论(35)

热度(184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