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阴魂不散》已修 P3 中篇HE

————

Chapter 3

 

哈利和伏地魔诡异的僵持了几秒钟。

“你知道我不信任你,”哈利的眸子如潭水深不见底,“你说不想杀我简直天方夜谭。”

伏地魔干脆让自己悬在半空,省的到处穿透物品显得无比奇怪。他被救世主的强调再一次弄得无语,死亡让他看开了一些事,其中就包括——只要把哈利波特扔到一边,生活会舒坦一大部分。“是啊是啊...要你信黑魔王比让你给斯内普庆生还难不是吗?”

哈利抬起头怒视对方,伏地魔的讽刺从他那双可怖的蛇瞳映射出来,简直无比欠揍。反正眼前的幽灵也根本没有魔力,他的反击也愈发大胆。

“你还敢提吗?多亏你多疑的要死,斯内普教授只能吃花环了!”

伏地魔闻言挑眉,没做过多的解释,显然他丝毫不为自己杀过的任何人而觉得愧疚。“同情心泛滥,救世主。”

“是你麻木不仁,伏地魔。”

“多谢夸奖。”

“...”

哈利没话了,他的拳头捶在扶手椅上忍了又忍,干脆拿一个靠枕直接盖在自己的脸上。眼不见心为净眼不见心不烦...他心里拼命叨叨着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以他们现在谁也弄不死谁的状态来说怎么生气都是自己吃亏。万一在和伏地魔相互对骂中一不小心气到心肌梗塞怎么办,伏地魔好歹是他见过最不要脸的人,没有之一,因为他真的连脸都不要了。

伏地魔则是思索着另一件事。哈利如今直白的告诉他自己就是他的魂器,这就说明他想要根除救世主这一念头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哈利波特会蛇语——当然,他试验过。以男孩儿是他的魂器这一前提下,连他可以连接到对方意识这一点也可以得到解释。那既然哈利是他无意间创造的魂器,他又为何会被杀死?

索命咒只有在精准的杀意之下才会起作用,他很确认自己在禁林时有所犹豫...那片魂片真的还在吗。他又垂头看了看自己根本没有实体的虚影,把魂片存活的念头划去了。他是真真切切的死去,他可以感受到。

这没什么可惋惜的,伏地魔冷漠的盯着椅子里和靠枕较劲儿的救世主,十分贴切的想着,他宁可被索命咒反噬后陷入沉睡,也不想和哈利波特绑在一起。死敌之间有什么话可说吗?除了见面时钳制与反抗,杀戮和挽救,这种无法攻击彼此只能谈话的机会少之又少。

毫不否认,伏地魔真的想在见到哈利的第一眼时掐死他,他已经不在乎杀死对方的方式能不能算得上一名巫师了,掐死、勒死、摔死,或者用床头柜上的台灯一下子敲死,随便怎么样,谁都不能指望伏地魔在被自己的死敌杀死后还会有什么耐心的脾气。

“你打算在那后面待一辈子吗?”伏地魔似乎冷笑了一下,“我说过黑魔王不会介意充当救世主生命中的旁观者...”

“住口——!”哈利忍无可忍的把手里的东西猛地放下来,“你又想做什么?!”

伏地魔看着充满怒意的哈利,轻轻眯了眯眼。

“别以为我不知道——把你那表情收一收!你每次故意让我不痛快都是为了让我帮你做事,说吧,你这次又想去哪?!”

幽灵盯着男孩儿充盈愤怒的双眼看了一会儿才开口,“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早日结束这场闹剧,不妨多出门转转。”

“为什么?”哈利警觉起来,毕竟他可不想冒险带一个黑魔王暴露在公共场合,就算是隐形的也不可以。

“你的脑子不会转吗...”伏地魔被他神经兮兮的样子搞得很烦,他现在真的没有引起混乱的闲心思,“只靠坐在这么一个小地方你想弄明白什么事,你觉得黑魔王的心愿会止步在几个问题上?”

哈利又被噎了一下,他重新把靠枕抱起,尽量让自己整个人都缩在沙发里,仿佛这样就可以和对方彻底隔绝一样。他哪里知道去哪,伏地魔看上去就是不知道的样子,那他又怎么能猜得到?

“黑魔王未了的心愿”。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命题。

在被黑暗和邪恶浸染的状态下,很难想象伏地魔这种人真的会有什么愿望。除了他一直追求的长生...可永生不死原本就是违反自然的,那真的还能是愿望吗?哈利悄悄从缝隙投过去打量半空同样走神的黑魔王,盯着对方那张蛇脸发呆。难不成是伏地魔以前的脸?那更不可能了吧,伏地魔厌恶他那张脸就像厌恶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一样。

哈利皱着眉想着,开始把六年级时想到的有关伏地魔所有的过去全部抓在脑袋里重演一遍,可自从伏地魔十一岁以后那孩子无论做什么事都是胸有成竹从不失手的,他能有什么遗憾?哈利又迷茫了一下,恍惚记起似乎对方的一切失败的源头都是自己。

“...”

救世主被自己的念头弄得一愣。

“看我做什么?”伏地魔的双唇因不耐烦抿成了一条细缝。

哈利左想右想,觉得还是要把这个猜测核实一下。“你...不会是想让我死才阴魂不散的吧?”

伏地魔考量的眼神更深邃了,看上去就像真的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

“想都别想,我不会让你如愿的。”哈利立刻把对方未出口的话接上。可谁知伏地魔再次开口时说的却是完全不同的话。

“去一趟魔法部,”他轻声道,“我要见我的食死徒。”

 

 

魔法部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热闹。

伏地魔倒台后曾经站到食死徒一方的部员逃的逃躲得躲,导致不少重要席位都空余出来,因此在战争结束不少巫师前来面试,希望自己能够被应聘。

人海的匆匆中,哈利尽量用衣帽遮挡自己的面貌,他不想在这种场合下引起大轰动,一是他不想浪费时间在应对粉丝与媒体上面,二是他对这里的印象始终不好,或者说...极差无比。

三年级他因为把自己姑妈吹胖来了一次,五年级被针对了一整年,七年级又险些死在这里。哦...他可从来都不像伏地魔那样小心眼儿,魔法部部长帮助他的事情他都记在心里,但这不代表他对他们的印象就会好到哪里去。除了那些权倾的状况、舆论煽动、以及像马尔福家那样的政客面貌以外,哈利真的没在里面看到过多少正义。

魔法部是一块巨大的肉,谁都想上去啃上几口。

哈利看了一眼跟个没事儿人一样跟在后面的伏地魔,叹了一口气直接去了十层。十层现在应当还在审问食死徒,但大部分已经定罪下来的都被关去了阿兹卡班。他猜测黑魔王下一站就是要逼迫他带着去那个监狱附近了。

“你为什么要观看自己的部下受审?”哈利站在空无一人的十层走廊中,终归还是有些好奇。

男巫倒是出乎意料的没讽刺他,视线仿佛穿透了审判室的大门,轻声回答,“我只是想知道他们在黑魔王第二次死去后会拿出些什么本事洗脱罪名。”

哈利在推门前还想了一下,伏地魔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关心下属的人,假如门内的食死徒真的和他说的一样恨不得把黑魔王贬低成蚂蚁都要逃离监狱之苦的,那他为什么还要来看?伏地魔不怕被气死吗?哈利敢保证十个里面有九个都是这样。

他进入了在五年级时就亲自体会过的地方,在审判长的疑惑的目光下摘下面上的遮挡,对方立刻露出了然与谄媚的笑容。

“哈利...波特,我们的救星——”

哈利被这声拖长音调搞得浑身一机灵,身后传来一声低沉的轻笑。他知道这是伏地魔又在讽刺这个称呼了。他不耐的把眉毛揪起来,看到房间中央坐在椅子上的人时面色沉下的程度更明显。

“我记得我有说过...在审判马尔福一家时提前通知我,对吗?”哈利的声音冷下来了。

座位中央的德拉科抖了一下,垂下了头。在他的身旁,卢修斯与纳西莎一左一右站在那里,正用讶异的目光看着救世主的到来。

如今魔法部中哈利波特一句话可以顶上半边天,审判长立刻赔笑着让哈利坐上陪/审/团的位置。伏地魔站在门口,似乎一步也不想动,只是静静的看着马尔福一家,没有做任何表示。


——TBC——

2020-01-20伏哈
评论-17 热度-561

评论(17)

热度(5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