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黑影]- P34 伏重生 长篇HE

第二部开始了!前1-33章全部整修完毕,添加了【伏地魔知晓斯内普倒戈邓布利多】的剧情,并且更换仓鸮的名字【贾维斯】为【卡维斯】,中途加了些仓鸮的出境!

变动不算大,不需要冲刷。

跟着我来康新的一年吧!!!迎接日记本,欢呼!!

————

Chapter 34 交易

 

“Harry...”
呼唤声穿透气流,轻柔的打在哈利的耳侧。阳光倾泻而下,世界仿若在这一瞬静止。他单手握住扫把,呆愣的向下方的庄园望去。

是谁,谁又在喊他的名字?
“哈利?你怎么了。”马尔福压着自己的扫帚降下来悬停在男孩儿身侧,好奇的顺着对方目光去看。“你在看什么,饿了吗?我们才刚飞没一会儿呢。”

哈利依旧在寻找着,恨不得用目光赶紧扫到到底是哪个喜欢恶作剧的家伙,只从这个星期开始他已经听到不少次了!昨晚他才顺着走廊摸索到书库把那东西拿走,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幻听?!

“你有没有听到...”

夏季的暖风扑打在男孩儿的面上,冲淡了若即若离的异样。

“听到什么?”德拉科皱起眉道,“你最近有些不太对劲,哈利,出什么事了?”
“不,没什么。”原本应当安稳快乐的暑假被这种诡异感搅和的一塌糊涂,他厌烦的转过头,拉着自己的挚友再次驱动光轮冲上云霄。

时间真的是一晃而过,两个月的假期对孩子来说快得根本不值一提。未成年巫师不能使用魔法,不过无伤大雅,他们只需要玩耍、娱乐,再和家人一起亲密生活,日子就可以愉快的渡过。

唯独哈利不太一样。

伏地魔真如卢修斯所言放心的同意了男孩儿留在庄园中过暑假,可他本人却再次从哈利的生活中消失,并且一封信都没有给哈利写。黑魔王有很多事情要做,他没理由顾及到其他人,上一世就是那样,这一世也如此。

对一个孩童来说监护人的陪伴是十分重要的,哈利失去双亲,又成长在马尔福家严肃的环境,除了每天能和德拉科外出以外实在是待的不舒服。

哈利每天入睡前脑子里都会闪过很多记忆,片段中有德拉科拉着他玩耍,有纳西莎与贝拉教他礼仪,霍格沃茨也在里面...他看到了自己学院学生们的热情,想到了邓布利多校长...死去的奇洛,以及...伏地魔。

该死的,哈利觉得自己就像个青春期儿童一样朝思暮想自己的抚养人。他把这个思维难处和德拉科提起过,对方的回答一针见血:“我觉得你就是太闲了,哈利,你有空想别的不如我们天天去对角巷逛街。”

“他连信都不给我写!”哈利反驳道。

“别给自己找理由了,那位大人有多忙你不是很清楚吗?”德拉科掰开一块糕点顺手往哈利嘴边递过去,对方咬住了,“我之前就和你提起过,大人在处理事情,连我父亲都去帮忙了。”

男孩儿愤怒的嚼着甜点,仔细一想好像真的有这么一回事儿。

伏地魔在暑假刚开始其实有来过一次马尔福庄园,那时黑魔王伸手拦下想冲过去拥抱的哈利,径直带着卢修斯进了书房,之后便匆忙的一起离开了。

哈利越想越不对劲,对,问题就出在这里。伏地魔不辞而别就算了,他从没对自己这么冷淡过。怪不得让他纠结了这么久,混蛋。

德拉科观察着哈利的表情变化,觉得自己似乎又把他给带偏了。不应该啊?金发的马尔福懊恼着,难道是哈利的思维和他不是一个圈?

“你没试过写信吗?”

“谁?伏地魔?”

“嗯...”不管听过多少次德拉科都能被对方直呼黑魔王姓名吓到,“如果你真的纠结的连和我骑扫帚都心不在焉——为什么不试试?”

“他不让我用海德薇给他送信。”哈利把嘴里的食物彻底吃完了,扯着一脸懵逼的德拉科一起往餐厅走,“不管他了,我还是好饿我们去吃东西。”

“嘶你慢点走,别扯我——早这样不就好了?!”德拉科恶狠狠的在心里补充,以后你最好一想到黑魔王就去吃东西,他可不想再听哈利倒苦水了,尤其是和黑魔王有关...给意见事情小,把命丢了事情大啊!

哈利才不管那么多,俩人相互扯着走了出去,完全没注意到哈利平时睡的那张床上,就在那柔软的枕头之下,正泛着一圈淡淡的银光。

那是哈利昨夜就藏起来日记本,封皮有些旧了,内页泛黄。它来自马尔福庄园收纳最多的书库中,男孩儿凭借直觉拿走了它。

 

...

有点不对劲。

这是Harry半月以来觉察到的异样。他偷瞄了另一边靠着石壁凸起闭目养神的里德尔,不适感更强了。

就在第三块石崖上,黑色的浓雾开始涌动的更加频繁、活跃,Harry总觉得下一秒里面又要蹦出来一个黑魔王。

“比起偷偷摸摸我还是更希望你...有话直说。”里德尔睁开双眼,淡然的把视线转过来,“你已经这样看了我有一段时间了。”

“和你们交流让我犯恶心。”Harry皱起眉,不再看他。

里德尔闻言笑了,他没动怒,在他看来真的没必要和这么一个...有趣的孩子大动情绪,“我已经说过我不会袭击你,你没必要防着我。”

“不是这个。”救世主缩了缩脖子,“就算你这么说,你也是伏地魔,我没理由相信你们任何一个,哪怕是一块不完整的灵魂。”

“如果你指的是与我交战的主魂,恐怕他同样不完整,”里德尔笑意渐冷,“而且时日无多。”

“...什么意思?”Harry又看了回去,“你能感受到他?”

“不。我可以看到。”里德尔重新靠回远处,这回他彻底把目光聚集在男孩儿身上,“怎么,你不可以?”

“......”Harry保持沉默。

伏地魔并没有石化里德尔太久,或许是为了相互牵制,他甚至很少再回来了。在为里德尔解除石化咒之前严厉的教导了Harry的大脑封闭术,之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全把Harry扔给这个里德尔一起消磨时光。他以为里德尔平日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闭上眼睛“等死”,如今看来是真的别有目的...但是为什么他不可以?里德尔脱口而出的反问和理所当然没区别。

他觉得自己又被伏地魔耍了。

“看来的确不行。”里德尔唇角勾起笑容,温度依然是冷的,“你绝对是他最没用的一部分。”

Harry上一秒还沉浸在被伏地魔当猴子耍的憋屈里,里德尔这句话直接把他的怒意也点起来了。“伏地魔就该把你的嘴多封一段时间,省的哪天咱们两个斗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一起从上面跳下去——就因为你招人烦。”

“我现在开始怀疑你的智商真的有些问题,”里德尔眸中闪过红光,单手在空中一抓,Harry的衣领瞬间被揪紧。“你和我两败俱伤主魂就会一并吞没我们——Harry,动动你的脑子。”

“咳...松开!”Harry挣扎着脱离对方的无杖魔法,愤怒的大口喘着气,“他吞并你才是正常的吧,和我有什么关系!你的意思难道是我们是一个阵营的?!”

“不然呢?”里德尔全没了刚刚流露出的攻击意图,他两手一摊,语气无奈,“我以为你至少会知道这个。”

“那你之前为什么想让我去你身边再攻击我?”

“某种程度来说,魂片之间也可以相互吞并。”男人轻轻的解释道,“不过那时候我还没完全清醒,你只是被波及到了而已。”

Harry被震惊在原地,“我身上的确有他的魂片没错,但他在禁林的时候就应该把那块灵魂除去才对,你的话到底什么意思?吞并我?”

里德尔在Harry的絮叨中眯起双眸,细细的打量起面前的救世主。他的记忆中并没有Harry所说的禁林,在伏地魔的视野中也看不到相关场景。Harry的存在似乎完全不属于这个世界,难道说主魂的灵魂在分裂时出现问题了?

“你说你的身体里...”里德尔的语气轻柔下来,他发现了事情的豁口,必须好好利用并突破,“有主魂灵魂的一部分,并且被他亲手除掉了?”

或许是前世留下的后遗症,Harry一听到里德尔的变化整个人都警觉不少,“我以为你们都知道,难道不是吗?”

“据目前我所知道的,还没有这个情报。”里德尔优雅的笑了笑,“我们或许可以做个交易,这对我们都有好处。”

Harry盯着他,等待魂器继续说下去。

“你看,你没办法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我可以。我不知道你的过去,这你最清楚。”里德尔继续道,“和我合作,甚至有关主魂的所作所为,我都会及时的告诉你。怎么样?”

“如果不是现在的情况,我不会相信你的。”救世主松开兜里的魔杖,深呼吸着,“所以我只能同意暂时和你合作,里德尔。如果你和伏地魔一样出尔反尔,遭殃的还是我自己。”

里德尔赞赏的挑眉,Harry的警惕不错,如果对方真的那么容易轻易上钩,那么他在把男孩儿推到风口浪尖时也不会有任何犹豫。

“很不错,”里德尔抽出自己的魔杖在空中划出规整的银白色线条,它们彼此悬浮着,其中一部分飘到了Harry的面前。“这个地方除了主魂以外都不能轻易离开石崖,所以你不要乱走动。”

“...”该死的混蛋,Harry忍不住在心里骂道,上一次就是这个里德尔引诱他往悬崖边上走!他恨不得把对方咬在嘴里磨牙。“那我们先从哪里开始?”


——TBC——

2020-03-23伏哈
评论-26 热度-1299

评论(26)

热度(129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