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烂摊子》P7-P9 重发(13.0k)

————

Chapter 7

 

镜中的“哈利”神情很认真。

哈利不得不皱着眉思考了一下,直到现在他都能回忆起十几天之前的那一晚,德拉科卧室内传来的哭声。

在他看来德拉科十分沉默寡言,但这种沉默却会在面对昔日敌人?时被解除,针锋相对毫不示弱。

德拉科是允许哈利暂居的人,他从不会像德思礼姨夫姨妈一样限制他的自由,甚至连衣食都是十分上好的。哈利不止一次跑去书房烦他,年轻的马尔福家主也不会把他赶出去,更不会对哈利出言恶语。

哈利盯着地面上腾起的雾气,想的入神:德拉科只是不喜欢说话,不管他到底愿不愿意和我待在一起,马尔福先生都对我有恩。

哈利才不会去思考那位什么希沙姆到底是出于什么立场来到马尔福庄园,也不会管他们争论的事到底是巫师界多大的新闻,因为这个男巫的确开口激怒到了德拉科不是吗?

哈利有了一个想法。

“马尔福先生有他自己的故事,他看上去很难过,我想帮他。但你要怎么帮我?”

“你只要按我说的做,”“哈利”严肃的看着面前的男孩,“把你每天的的记忆分享给我,我会和你交换答案。”

“我该怎么相信你?”

“我们只需要一次公平交易,你会满意的。”

 

..

马尔福庄园依然只有东翼能够住人。

当年伏地魔极其臭不要脸住进庄园时,由于大书房与会客厅全在一侧,整个西翼便落入黑魔王的手里。寒冷、压抑,就连马尔福现任家主都极其厌恶在那边久留。

德拉科臭着脸坐在炉火温暖的房间里,他的对面就是一张极其柔软舒适的床,上面静静躺着一个男孩,正在熟睡。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吃饱了撑的才会答应格兰杰收养哈利的事。这是德拉科第不知多少次在心底里抱怨。他早就猜得到Harry potter就算变回十一岁,那种恨不得把学校禁林当后花园乱逛的性子也改不了,甚至还会变本加厉。他早就做好哈利会把整个庄园翻个底朝天的准备,不然也不会不管这个臭小子半夜跑西翼到处溜达。但他真没想到哈利会摸索到地牢里去。

德拉科几近咬牙切齿了。地牢里有不少触动他的、有关食死徒身份的证物,当然,还有他一个自小就被掩盖的秘密。

地牢的入口只有马尔福家族家主地位的人才有权限开启,卢修斯·马尔福、纳西莎·马尔福,或者他们的孩子——如今的家主,德拉科·马尔福。

任何魔法都无法穿透那扇无形的门窥探到下层。这一层隐蔽的房间曾十数年帮助马尔福家藏匿黑魔王物品,用来躲过魔法部的突击检查。

德拉科垂下浅灰色眼眸,无名指上银绿色的家主戒正在映着火焰跳动的光泽。

所以哈利——Harry potter,到底是怎么跑到他们家地牢去的?有谁帮他开门吗?

圣人Potter永远是圣人Potter,只要让这个救世主察觉出你有一丝一毫的“不对劲”,他就会表露出那种过分的让人反胃的“关心”。德拉科不得不想起六年级时他与Harry potter的较量,那是他甩不掉的影子,也是被迫接受现实的噩梦。

一定有什么地方出错了,马尔福想,他绝对要给父母寄信,询问问题出在哪里。

德拉科冷静下来了,最后盯着男孩看了一会儿,离开了房间。

 

“亲爱的父亲,母亲。”德拉科有力顺滑的字体与他的画功一样华丽精致。

“阅后即焚。

一切安好?你们应该得到Harry potter失踪的消息了。为此审//查部再次盯上了我们家,我正在为了撇清关系处理这件事。(墨迹晕开一小块,划掉了几句话)还有,我想询问关于家中地牢的事,地牢的钥匙只有我们才有权限开启对吗?如果还有其他方法,请一定要告诉我。

事关紧急,务必回复。”

 

..

“Harry有把握吗..马尔福那群家伙真的不怎么样,我们要不要把他接回来啊?”

“相信Harry,罗恩。”赫敏心里也没底,她交//缠的拇指暴露了这一点,“他早就知道会这样,Harry也说过会和德拉科商量,但..”

“你看马尔福那个样子!他根本就不打算理Harry!”

罗恩刚从对角巷的玩具店回来,乔治的店里还是一样热闹,人满为患,他每天能在家陪恋人的时间少之又少。

“对,是的,马尔福非常高傲自满目中无人,”赫敏咬着字眼向自己的男友掰手指,“但我相信他为了自己家族的荣誉也会努力的保护Harry。我们都没有Harry了解他,罗恩,我们需要、相信他,相信Harry。”

格兰杰深深的叹气,与罗恩各自沉默。

 

“没办法..我只能继续寻找Harry变成这样的原因,只要有了眉目,我就会去马尔福庄园,至少要和德拉科说清楚Harry的情况..Harry要求我为他留下的日记我已经给哈利带走了,我希望他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与赫敏罗恩那边的沉重不同,马尔福庄园一点也不消停。

德拉科很郁闷,也有点恼火,但他就是不知道该和谁去撒气。

哈利自从那天晚上醒了之后就一个劲儿的往德拉科身边凑,从以前的鬼鬼祟祟变成现在的光明正大,根本不管马尔福满脸都写着“别来烦我”几个大字。

“德拉科,你真的会画画吗?”哈利晃着黑漆漆的脑袋往他书桌面前凑,“可以教我吗!我也想学!”

“想都别想。”德拉科恶狠狠得说。

哈利似乎揪准了对方不会对他大吼大叫这一点,肆意在德拉科被烦到崩溃的红线上来回蹦跶。

德拉科吃饭,哈利就要把餐盘从饭桌的另一端绕一大圈贴到德拉科身边吃,什么好吃的都往德拉科盘子里塞,马尔福半点胃口都没有恨不得把餐盘直接掀哈利脸上;德拉科回书房,哈利举着本厚重的书往墙角一坐安安静静乖乖巧巧,但就是怎么看怎么憋屈怎么委屈。我虐待他了吗?!德拉科愤愤起身,挥动魔杖给男孩屁股下面变出个软垫;德拉科往西翼办公,哈利也要跟着,一有陌生人出现他就往隐形衣里钻,搞得德拉科什么话都没办法说还要卡着记者的嘴让他们少提Harry potter,几次在审查部或者记者面前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报纸上险些登出“马尔福家主变成傻子”的头条..

梅林来救救他吧,德拉科要憋气憋炸了,他之前的冷暴力不知道为什么完全不起作用,越是当个哑巴哈利越在他眼前乱晃,眉头皱的越紧哈利就笑的越开心。

还是明显的“别生气了我们一起来玩啊”的笑容。

德拉科双手捂脸,绝望的往桌子上贴。他想起在学校时同学院有一个亚裔的姑娘,神秘兮兮的告诉他“百因必有果”之类的极具灵异的说法。

什么百因什么果,德拉科现在才把这句话听懂。他已经能想象到十八岁的Harry potter(该死的疤头)寄生在十一岁哈利的身体里,每一声笑声都是奸笑。

操。

迫不得已,德拉科为了自己别真的被哈利活生生气死,或者一不小心掐死对方,只好把哈利的脑袋往写字桌上一按。他还想长命百岁呢!

“坐好——你想学什么?”

 

...

之后的时间过得很快,三月来临,天气开始有一点回暖。

哈利的学习能力很强,连德拉科都被对方的进步惊到了一些。

德拉科毕竟只是拿画画当爱好,寥寥数笔却也能勾勒出一个样貌精致轮廓准确的人来,而哈利就更厉害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能独自描摹完一副完整的风景画了。

马尔福家主站在庄园的花园里,看着身旁小哈利穿的暖乎乎而手里的笔刷一刻不停,三两下一副春景图就跳了出来。

德拉科有些受打击,但自豪还是占了大多数。他现在觉得格兰杰没有骗他,只要疤头不把精力都分配给好奇心和冒险精神,还是可以乖乖的坐住的。

哈利举着手里未干的画布扭过身给德拉科看,却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出神。

春季刚刚来临,风里带着几分暖意。德拉科淡金色的发丝被春风撩起几缕,又被金色的阳光扑洒,照映下连睫羽反射的光都晃的男孩移不开视线。灰蓝的双眸就这样望进了哈利的眼睛里。

哈利的笔尖一顿。

他并不是第一次觉得德拉科很好看,早在圣诞节那天来到马尔福庄园时他就被这位年轻的家主吸引住目光。但那时德拉科还是给哈利留下了并不阳光的印象,冷漠、疏远与戒备,经常会掺杂在马尔福隐藏的情绪里洒向哈利。

实际上哈利到现在都不知道德拉科当初为什么会对他有那么大的敌意。但他很高兴他们之间的关系能有所转变。

“德拉科。”

“怎么了?”

德拉科被哈利的呼唤拉回意识,一转眼就看到男孩已经把画架完全调转方向,一张崭新的画布铺张开来,哈利正拿着画笔朝德拉科眨眼,捏着笔杆思索几秒,开始在画纸上描摹年轻家主的轮廓。

“你..”马尔福起身就想离开对方视线。

“别乱动,德拉科——”

 

哈利到最后也没肯给德拉科看一眼他的画作,他朝马尔福咧嘴一笑,光明正大的把画藏了起来。

德拉科拿他没办法,心思复杂的皱了皱鼻子率先回到屋里了。而哈利自从在梦中遇到比自己大了好几号的“哈利”,已经把德拉科的性子摸的有些思路。

马尔福要是回头回避,十有八九不是尴尬就是害羞。

哈利笑的时候嘴边还会有两个浅浅的酒窝,他把印着德拉科画像的画作放回屋里,撑着脑袋一边写日记一边晃着腿,时不时去看不远处的猫头鹰棚屋。

艾德加在那里吗?哈利突然想到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只雪白雪白的猫头鹰了。

日记上满满当当记得全是这一个月德拉科教哈利画画的细节,最初拿起画笔面对哈利时的嫌弃和不耐也慢慢被消磨。

“哈利”告诉过他:你想得到马尔福一句夸奖,比登天还难。但如果你的进步和献殷勤让德拉科自豪一些,他也许真的会开口。

当然,哈利至今也没有听到过。哈利吐舌。马尔福的一句夸奖都是能兑换着金加隆来的,录音下来都能卖好价钱那种。

哈利扭过头看了眼那副未完成的画作,只是作了金色的轮廓。但哈利的进步已经可以明显从上面看出模特是一个英俊瘦削的男人,透过淡灰色眼眸,嘴角牵起温暖又自然的笑容。

“马尔福家的人嘴巴都是镶金的——”哈利又重复了一遍镜中人的吐槽,舒舒服服的躺倒在床上闭眼。 

 

梦中的哈利又坐回镜前,手掌轻轻覆盖在光滑的镜面上——自己的影像瞬间模糊,有关今日的所有记忆都如萤火虫一样从他相触的手掌中飞出,依次有序的穿进镜中。

“晚上好,”得到了今日的记忆,“哈利”浮现出来。“今天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我打算为德拉科画一幅画。”哈利挠着自己的后脑勺。

“这是好事,进度怎么样了?”

“——我还在纠结,我看书上说有可以让画活起来的魔法,你了解这些吗?”

镜中的救世主思索了一下,“实际上,只要你把足够的情感加在里面,对待它就像对待一个真正的巫师,即便不需要魔法它也会活起来。”

“会有记忆和性格吗?”

“当然,在你为他描摹时,他就会继承你脑中的记忆与性格了。”

“很酷,这听起来很棒。我想把它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德拉科。”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你是真不怕他反手把你的礼物扔出去,马尔福才不会接受Harry的生日祝福。”

“我不信,”哈利用四周的雾气变出一个小小的猫头鹰来,“他要是把我的画扔了,我就把他在地下室画情人的事情说出去。”

镜中的男巫听后沉默了一下,“地下室偷画情人?”

“对啊,我给你看过了。”

“..你认识里面的人是谁吗?”

哈利把手里的猫头鹰拍散,努力回想。“不,他没有把他的五官画出来,我只记得他有一头黑短发——和你一样。”

“哈利”舒了一口气,赶紧转移话题,“你刚刚做的是什么,我看着像一只猫头鹰?他是艾德加吗?”

“对——但艾德加经常不在庄园,也不在猫头鹰棚,我有点好奇他去了哪里。”

“艾德加没有被马尔福家族登记,我建议你用飞路粉出去找一找。”

“去哪?”哈利提起兴致。

镜中的男人狡黠一笑,“传闻Harry potter也拥有过一只雪鸮猫头鹰,你可以从那里下手。”

 

Chapter 8

 

三月末,入春,东翼办公书房。

德拉科放下手里捏握的羽毛笔杆,瞄了眼坐在旁边专注读书的哈利。

自从他教会哈利画画之后连续大半个月男孩都乖巧得很,再也没有当初恨不得连上卫生间都要追着马尔福跑的架势了。

德拉科很欣慰,也暗暗舒了口气。按照哈利那时粘着他的程度来看,家族的秘密十有八九都得让那个臭疤头窥探走,什么地牢入口啊,一些警报系统的口令啊,还有一堆能够监视整个庄园的秘密咒语什么的。他可不想百年之后去见家族诸位大家长的时候,一堆画像之中只有他抬不起头。

不过如今哈利的确安静的过分了一点,金发的男子托着下巴回忆了一下,大约一个星期前这个男孩就和被格兰杰附体一样疯狂往西翼大书房跑,拿了书就坐德拉科旁边闷头看书一句废话都没有。

怎么说眼前这个哈利才十一岁吧,他看得懂吗?德拉科真的有些不太理解,目光打算在书脊仔细查看结果被哈利的胳膊挡了个正着。

“你在看什么?”马尔福疑惑着开口。

“一本讲魔药类型的书,德拉科。”哈利抓了抓头发,没掩饰。

自从他开始改口“马尔福先生”为“德拉科”,俩人的关系总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微妙。德拉科自小就明白姓氏家族带给他的好处,“马尔福”、“马尔福先生”、“马尔福家主”,在称呼随着权利而拔高地位时,也像无数条无形的藤蔓将他紧紧束缚。甚至经过战后巫师界众人对纯血家族排斥的事,德拉科已经非常习惯别人一喊他“马尔福”他就回给对方一个标准的高傲的假笑。

如今除了父母、斯莱特林的朋友,或者是有事求助他的格兰杰,还有谁会喊他的名字?哦,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Harry potter。

“魔药?”德拉科咋舌,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你看得懂?”

哈利十分坦然的摇头,一点都没有让德拉科失望。

马尔福在心里嫌弃的翻白眼,心里你就算一百一十岁你都学不会这一学科的,死心吧,Harrypotter还想学会魔药?那斯内普院长都能从棺材板里笑活了,然后爬出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格兰芬多扣五十分——愚弄教授。

还好德拉科现在已经能熟练到心里骂人面上波澜不惊,不然Harry如果猜出对方在想什么估计要气到操控哈利的身体拿这本厚书往他脸上拍。

“有不懂得可以来问我,知道吗?”马尔福看上去无私极了,“你入学一年级也要学这个。”

“哇喔,那你的成绩肯定非常棒了!”

哈利早在德拉科内心骂骂咧咧时就被书上一个药剂名字吸引住目光,此时此刻根本就没有精力分给他,连马屁都是下意识开口拍的。结果马尔福偏偏就吃这一套,被昔日眼红的仇敌佩服?那可开心死了。高傲与被夸一下就飘飘然的状态依然刻在马尔福的骨子里,因此德拉科根本没有注意到眼前的男孩已经盯着“复方汤剂”这一分类有好一会儿,连眼珠都没挪一下。

“那当然,我连续六年的魔药成绩都是O。”

 

......

复方汤剂——可以变成任何你想变的人类的样子,用量越多,时效越长。

哈利把这一页从头到尾看了一遍都没有找到关于这种药剂的配置方法。他身旁的马尔福似乎还沉浸在救世主对他的夸赞中,但直觉告诉哈利绝对不能向马尔福询问这个汤剂的调配。他到底只是个十一岁小孩子,就算找到方法药材也很难找到,庄园内或许有,但德拉科不是瞎子也不是傻子,药材库少了啥他都能知道啊。

从那天晚上哈利得到Harry potter的地址之后,就一直泡在书房。他没怎么开口问过德拉科关于霍格沃茨保卫战的事,小精灵告诉他大战之后纯血氏族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制和打击,即便是刚刚继任没多久的马尔福家主也并不好过。就他目前所知,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人来庄园里找麻烦,只不过马尔福根本不搭理而已。多少找麻烦的人口中多多少少都会提起那个名字——Harry potter、救世主,甚至比他听过的黑魔王、神秘人、伏地魔次数都要多。

而救世主如今失踪了,魔法部的人就把怀疑的意图放在德拉科身上。为什么?哈利沉思着翻看手里的书。

马尔福庄园曾经被黑魔王占领,德拉科在场;霍格沃茨保卫战Harry potter打败黑魔王,德拉科也在场。德拉科是以什么身份加入在这场战//争中的呢?为什么就连Harry potter的失踪,魔法部第一个怀疑的人选都是德拉科?德拉科和Harrypotter到底是什么关系?

男孩的目光不自觉移到了对方耀眼的金发上,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真的有必要去一趟救世主的家。如果事情顺利,他也许能帮德拉科洗清嫌疑。

哈利已经彻底把书本合上,不动声色看了眼身侧的壁炉,手里捻着书页一角看向一脸不明所以的男巫。哈利觉得有必要套路一下对方。

“德拉科——在庄园待着太无聊了,你平时都不出门的吗?”

“?”

“我是说,这么久你一直都在庄园里吗?不去外面?”

“有过,你不知道而已。”德拉科双手自然垂放在办公桌上,看上去并没有警惕。

“但是有很多审查部的人会来打扰你,你走了他们不会发现吗?”

“怎么可能,庄园的壁炉如果被使用我都会知道。”

德拉科依旧在写着手里的羊皮纸,但他佩戴戒指的那只手非常非常不起眼的用指腹抹了一下家主戒。就算这只是一个极小的动作,哈利也敏锐的发现了。虽然德拉科并不是全天都佩戴家主戒,但哈利还是需要碰碰运气。

 

...

哈利的运气来的很快,幸运女神总会眷顾这个有勇气的救世主。

东翼的书房在马尔福庄园的二楼,透过窗户就能看到花园外的大铁门。德拉科正站在窗前眺望,视线触及的方向就是霍格沃茨。

而他身后的书桌上,正静静的躺着马尔福的家主戒指。

德拉科不像哈利一样,会把愚昧的冲动比喻为冒险精神闯荡危险之中,他追求的更多是稳重之中的稳重,这一点在战后更为凸显。

他向外寄信时大多数都只用艾德加一只猫头鹰,不被登记过的身份让这只雪白的大家伙就像隐形鸟一样帮过德拉科许多忙。但这一次父母的回信就像石沉大海,足足两个月都没有回应。迫于审查部的追查和记者的紧盯,平时德拉科很少与父母寄信沟通。一次信件的往返起码要一个月的时间,只是没想到这一次会比他想的更久,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这只猫头鹰半截被拐跑了还是什么的。

希沙姆这段时间安静的不像话,大约是得到了其他的比揪马尔福小辫子还有吸引力的任务光顾着领赏去了。但德拉科明白审查部的人还在派人暗中关注这里。

他沉思的看着远处飘来的乌云,天气阴沉沉的,要变天了。

“德拉科!”哈利风一样闯进书房,差点和对方迎面撞个正着。德拉科回过头时就想叨念脏话,而这种爆粗的欲望在看到哈利身边正牵着他的、有着一头褐色卷发的女巫时疯狂暴涨。“——赫敏来看我们了!!”

“我想我有说过不要未经我的允许随便来我的房子,格兰杰小姐。”德拉科气得咬牙,把称呼的字音压的特别重,好在这种厌恶还能在他的承受范围内,“你就算想来看波..哈利,也起码要给我写一封信吧?

哈利向德拉科眨眨眼睛,显然已经和女巫寒酸过了。即便马尔福家主再次表达了自己十分厌恶不打招呼就往他家壁炉里乱钻的行为,赫敏依然面不改色十分从容。哈利在旁边莫名其妙,他眼尖的看到了办公桌上放躺的家主戒指,悄悄溜了进去捡起来揣进兜里。

“抱歉,我认为我什么时候想过来并不需要你的同意。”赫敏这次没有把头发梳起来,似乎被风吹过显得乱糟糟的,这大概让德拉科对她的印象再次扣分,但女巫的语气十分强硬,“你该知道那些傲罗已经盯着你很久了,我想给你寄一封信比登天还难。”

“真谢谢你的提醒,我相信你不来的话我更安全。”

“你以为我在担心你?!”

“那你就不该把烫手山芋扔给我。”

“德拉科...”赫敏强压怒火指了指办公桌,“我这次是带了消息来的——哈利,你先回房间。”

没人注意到哈利的小动作,他看了眼德拉科,马尔福正双手抱臂没有表示,于是男孩向两个人打了招呼,“极不情愿”的关门出去了。他看了眼紧闭的房间门,抖开了属于自己的隐形衣。

这可是个好机会。

 

...

“说吧,什么消息?”德拉科十分不悦,他随意的靠在桌子旁插着胳膊与格兰杰对视。

“关于Harry potter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原因,我有了一点线索。”

赫敏在谈论正事时反而不会去计较私人恩怨,这让马尔福大少爷多多少少有了些愧疚,而他的改正就是...在女巫面前把保持中立的双手放下来。

“我真怀疑potter根本没失忆,你不知道他在这里住了三个月都做了什么,我家整个庄园都不够他逛的。”

“小孩子,好奇心重而已。你难道不清楚Harry小时候都住在碗橱里吗?还没有你半个床那么大。”

德拉科不说话了。

“好吧,”赫敏复杂的看了对方一眼,“Harry现在的状态是书里都没有记载过的,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体内原本镶嵌的魂片消失,造成的灵魂不完整而发生的反噬现象。”

“什么魂片?什么反噬?”

“...Harry的体内一直有伏地魔的魂片!这你不知道吗?!”

德拉科愣了,不明所以,“我怎么知道?又没人告诉我??他告诉过整个霍格沃茨吗?如果其他人都知道那我肯定也知道。”

“你整整六年都在追着Harry跑!”

“感谢提醒,但我不认为你们在前六年就知道这件事,你们只是没告诉过任何人,但却理所应当的认为我知道。”德拉科的眼神又冷下来了,“那我再告诉你一次,我不知道,没人告诉过我。我一直都是局外人,你满意了吗?”

赫敏闭嘴了,识趣的打算跳过话题。

拼命踮脚却始终够不到天上的星星是一回事,触手可得但伸不出手又是一回事。

“...所有魂器内魂片被销毁后都会对载体造成大小不一的损伤,魂片的缺失会让Harry的身体情况发生变化,他现在的记忆和身体只是被暂时唤醒,并不是永久。”

“什么意思,那为什么还要让哈利上一年级?”

“那是因为我希望在学校的生活中能让他有所触动,Harry的意识和记忆沉睡在哈利的身体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苏醒。”

“哈利从没和我质疑过为什么他会那么多魔法,也一点都不像刚刚接触魔法的小孩子,”德拉科的眼神突然冷冽,“你确定他真的失去Harry的记忆了?”

“我确定。”赫敏闭了闭眼,“Harry童年并不美好,他从没感受过来自亲人的爱。就算后来他有了小天狼星,有了卢平、金妮、邓布利多教授,但你都知道结局,德拉科...”

马尔福的眼神不自在的看向地面,战争带来死亡,死亡带来成熟。他听说过在大战之前Harry就和韦斯莱家的女孩分手,再也没复合过。

“我说过Harry——哈利,很懂事的,他不会给你找麻烦。”

德拉科眼皮都没抬,简单的嗯了一声。

“我很感谢你,如果哈利一直在我这边,我根本没有时间把他藏好,更不用说陪他什么了。”而且你居然还教了哈利画画!赫敏在内心咆哮,但没说出来,梅林知道如果他把这件事怼到德拉科脸上,这个马尔福会不会恼羞成怒不顾一切把她塞回壁炉遣送回家。

“所以如果Harry恢复了,属于哈利的记忆还会在吗?”德拉科抬起头问。

“我不太确定,”赫敏抓着肩膀毛衣的一个线头,“但哈利就是Harry,他们的记忆理所应当都是互通的。不过从哈利清醒时到现在他的记忆都是一个新的形成,十分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受到刺激而产生负面影响。”

“什么影响?”

“...在记忆重合时新的记忆吞没旧的记忆。”

“这些都是谁告诉你的?”

“麦格教授,校长办公室里还留有一幅邓布利多校长的画像。”

赫敏清晰的看到德拉科张口,似乎还打算说些什么,但瞬间充斥在屋内的银光把俩人思路同时打断。她看到那道光芒在德拉科惊恐的目光下逐渐变为红色,闪出“1”的数字的图形。

“一号壁炉,有人擅自使用了飞路网...”德拉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手指,什么都没有。他的冷汗顺着额角滑落,家主戒指不见了。

“什么?!”赫敏也紧张起来,因为整个庄园只有三个人,除了他与德拉科在屋子里,那么只剩下了一个人。

“哈利——!”

 

Chapter 9

 

哈利浑身沾着炉灰从壁炉里滚出来了。第一次使用飞路粉的感受并不那么完美,男孩忍不住咳嗽几声,狼狈的从地板上爬起来。他揉着自己被土灰弄得脏兮兮的鼻子皱着脸打了个喷嚏,眼前这才算能看清东西。

壁炉外就是客厅,与马尔福庄园的装饰风格差距非常大,整个房屋都是以暗红色调为主。客厅的另一侧是餐厅,有一个小楼梯直通二层,或许是卧室什么的地方。几张有些陈旧的皮革沙发摆放整齐,中间有一个不算小的玻璃桌子,上面有一个果盘,还摆着一些未开封的零食。哈利往前走了一步,客厅的灯瞬间就亮了,吊灯摇摇晃晃的宣誓自己的存在感把男孩吓了一大跳。

“有人吗?”哈利小心翼翼的出声,绕过柔软的地毯、沙发群,尽量贴着墙壁挪动。但他很快就发现烛火会随着他迈进的方向而点燃,看来是被施了魔法,有了客人的进入才会照明。好在外面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哈利可不想因为屋子里太亮的光把不该引来的人招来了。

Harry potter的房屋很小,偏僻、简单,一点都不符合救世主的身份。哈利在心里吐槽,掏出隐形衣为自己披上。很快,屋内的烛火就自动灭掉了,男孩使用了荧光闪烁。

哈利现在客厅逛了逛,屋里很干净,基本上看不见灰尘,似乎一直有人打扫,完全看不出是几个月没有人住过的样子。他不得不怀疑这里是不是除了救世主本人还有其他人住?而且还是家养小精灵的身份。男孩吐舌,心想曾经这些活都是我做,还好马尔福家里小精灵多,如果德拉科也让他打扫屋子,那整个马尔福庄园的面积能把他累死。

靠近木梯的墙上有一张被钉在上面的羊皮纸地图,地图上方挂着一把扫帚。哈利的目光完全被那把扫帚吸引,刻着“Harry potter”名字的金属握环在魔杖的照耀下闪烁光泽。男孩踮起脚,仔细的用手指抚过火箭弩字样的字体,碧绿的双眸亮了起来。

他从未尝试过飞行,他心动了。

羊皮纸上绘制的地图哈利不熟悉,他简单的看了看怎么也没办法和自己印象中英国的位置对上号,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巫师世界的地图。上面简单的标记了几个地点,男孩辨认出上面的字迹的干涸程度并不统一,其中格里莫广场12号是最早的,一旁标注着“小天狼星 布莱克”。布莱克?哈利浑身僵硬了一下,叨念了一遍自己的名字-哈利 布莱克。

另一个标记点是戈德里克山谷,没有任何备注,哈利还在上面看到了霍格沃茨城堡的图样,与格里莫广场、戈德里克山谷连成一条线,成了一个小小的包围圈。而圈子的最中央,有一块被涂抹掉的字样,被遮掩的有力而优美的弧线能看出曾经写下它的时候屋主人一定十分认真。男孩试图在上面用清理一新辨认,才发现那只是一个单词——“home”。

家。哈利盯着这个词出神,哪里是家?如果这间屋子并不是救世主的住宅,那他这将近二十年都住在哪里?布莱克...小天狼星,和Harry potter是什么关系,哈利知道自己的名字与救世主相同,如果这只是巧合,那布莱克家族又是什么回事?他自己也是布莱克家族的一员吗?

哈利的思维开始胡乱发散,没有任何人告诉过他家族的事,赫敏格兰杰没有,德拉科马尔福也没有!

但很快他就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思考领域,因为男孩还从羊皮纸上看到了其他的标注。那些用加粗字体勾勒的、非常崭新的地点,陋居、魔法部,以及马尔福庄园。他在小小的庄园标记旁看到了一个涂鸦,哈利怎么看怎么觉得眼熟,由于是涂鸦只有简单的两种颜色,他只能努力认出最中央的“M”字母与两侧蛇形图案,下方的缎带上似乎还有一行小字,哈利看不清楚。

不知为什么哈利怎么看怎么觉得眼熟,他下意识掏出兜里德拉科的家主戒指一看,黑、绿、银三色的盾型背景图,M字母印在最中央,两条蛇自两侧蜿蜒向上,银色的缎带上刻着拉丁文“Sanctimonia Vincet Semper”。

这居然是马尔福家的家徽!Harry potter怎么会能把马尔福家徽记得这么清楚?!哈利迷茫的想着,纯血家族以自己的家族为傲,随身携带家徽都不足为奇,别人看一眼认识了也就认识了,但眼前这个涂鸦精致到明显是拿着什么东西照着画上去的啊?家徽不是名片,这东西没办法到处发放吧??

男孩还在发愣,他这一趟得到的信息太复杂,让他没办法冷静下来思考。他只能把自己的身世问题先抛到一旁,专心思考Harry potter到底和马尔福家族有什么关系,他是为这个而来的,他不能扔下这个。

就在哈利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把这张地图复制下来,突然间从二楼传来了几声响动,像是鸟类的鸣叫。他踩在木梯的台阶向上看,这才后知后觉的认出刚刚的叫声是猫头鹰,十有八九是艾德加这种大体型的雪鸮叫声。他立即爬上楼梯,然后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就在收拾整齐的木床旁边靠近窗户的地方,有一个不到小腿高的木箱,里面堆满了柔软的稻草。哈利朝思暮想的艾德加正蹲在上面,炯炯有神的盯着匆忙爬上来的男孩。雪鸮身体下方的绒毛动了动,从里面冒出了两个毛茸茸的白色小脑袋。

是两只小雪鸮。哈利险些惊叫出声,早就把刚才在一楼是所见所感扔到九霄云外,第一时间冲上来在屋里寻找猫头鹰粮喂给艾德加。雪鸮兴奋的咬着粮,从柔软舒适的窝里站起来伸出一个爪子给哈利。男孩看到上面有一个信筒,里面正装着一封信。他把信取下来展开,信封上印着一个湛蓝色的漆封,一个大大的“M”字母,收件人是德拉科马尔福。

或许是德拉科的父母写给德拉科的。哈利注意着礼节,小心的把信封完整收进兜里,与家主戒放到一起。距离接收日期已经超过十多天了,他疑惑着,艾德加怎么不从这里飞回马尔福庄园呢?为了照顾小猫头鹰吗,那也不至于被困十几天啊。

收了信喂了猫头鹰,小雪鸮还躲在艾德加身子底下不出来,男孩索性在Harry的卧室里乱逛。他走到柜子前,打算看看上面摆放的一些照片。

最显眼的一张又宽又长,哈利把它取了下来仔细查看里面密密麻麻的小人儿,那看上去是一张大合照,背景是霍格沃茨学校的徽章,有一个印着“校魁地奇队纪念”的横幅,前面的人群正是里面的所有队员,四个学院的都在里面。他眼尖的从斯莱特林学院堆里面找到了德拉科(德拉科这时还没告诉过哈利他的学院,哈利只能靠人脸识别),马尔福站的十分靠前,金发随意松散的垂在额头两侧,看上去不过十四五岁的样子。

四年级的德拉科!哈利笑了,怎么看都觉得里面的男巫比现在的活泼不少。照片里的德拉科看了看镜头,又一脸嫌恶的向另一侧望去。男孩随着他一起往一旁看,果然看到了另一边格兰芬多队员们同样警惕的气氛,而为首的、比其他人都矮上一截的黑发男巫,正挂着势在必得的笑容与德拉科对视。男孩看到德拉科手里拿的飞天扫帚是光轮2001型号,而另一个紧握的正是一楼墙壁挂着的火箭弩。

黑发的格兰芬多队员——救世主,全程没有往镜头看,一直都在盯着不远处的德拉科,哈利总觉得这俩人都要用视线擦出火花了,希望是他的错觉。

Harry potter参加魁地奇队并不是哈利好奇的,他此时此刻更想赶紧回马尔福庄园缠着德拉科把他的那把光轮2001借给他玩一玩。

合照旁边还摆着一张双人照片,其中笑的甜蜜的女巫是格兰杰,另一个红发陌生男子哈利不认识。没准是男朋友什么的吧,哈利想着,反正那不归他管。

只剩下最后一张照片了,是个单人照。他的目光刚与那上面人物的双眸对上,就无法再移开视线。照片上的男子黑短发蓬松散乱,绿松石一样的眼睛透过圆圆的眼镜盯着镜头,神情严肃,但也扯出笑容留下影像——分明与他梦境中魔镜里的男人一模一样!

他的视野开始旋转,剧痛从头部传来,哈利险些站不稳倒在地上。他连忙趁还没完全失去意识抬手抓过了那张单人照,后退几步躺到床上大口喘气。他到底是谁,为什么和自己如此相似,为什么厄里斯魔镜会让这个男人出现。这是救世主的房子,没理由出现其他人,他是Harry potter吗?!那自己又是谁?

哈利强忍着头痛把照片翻了过去,就在相框的背面还夹着一张小了整整一倍的卡片。他把它抽了出来,也是一张照片,上面没有人,只有一只雪白雪白的猫头鹰。与艾德加不同,这只雪鸮身上有不同程度的密集的褐色斑点,似乎是一个女士。而在雪鸮的一旁有一个小小的箭头,指着一个名字“海德薇”。

“海德薇?”男孩笑的有些艰难,头痛没那么强烈了,他举起手里的相片向在窝里蹲着的艾德加挥了挥,“这是你老婆吗?”

艾德加自豪的回应了一声,拍了拍翅膀。

“真难得...”哈利嘟囔着坐起来,“马尔福庄园离这里很远,你每天飞这么远就为了找自己的老婆。怪不得一直不在家里...”

艾德加轻巧飞了过来,略过哈利的脑袋落到柜子上。它用爪子点点一个抽屉,男孩会意的走过去拉开,里面正躺着一封信。

信已经被拆开过,保存的十分完好。哈利拿起来看了看,信纸的质量比较昂贵,漆封的图案十分惹眼。他认出这是马尔福家主戒才能留下的印记,掏出戒指一对比,果然一模一样。

这是一封以马尔福家族名义邮寄的信件,哈利忍不住,抽出里面的纸张展开查看。

“Harry potter先生,

这封信用来感激你在审判庭上为马尔福家族的出席。

感谢帮助,马尔福会记在心中。

几日后家主的地位将会交给德拉科,如果小龙在之后的相处中为你带来麻烦,我们先表歉意,并请求你不要让审查部的人苛待他。

感谢。

-卢修斯、纳西莎 马尔福。”

哈利不禁联想到两个月前的夜晚,在中厅的天花板上,他有幸见到过两位马尔福家长的容貌,尊贵与端庄。德拉科是他们唯一的孩子,也是如今马尔福家族唯一的血脉。

但是他们一家为什么会进审/判//庭,这又是哈利的疑点。现在他清楚德拉科和Harry potter之间并不像朋友或者敌人那种纯粹关系,毕竟他的父母都感激与期望救世主的帮助,按理来说德拉科应该会过的更...舒适些?

这与他印象里那个沉默寡言、有着极高戒备心的德拉科不相符。

哈利盯着这封信有些怔愣的想着,除非德拉科本人并不愿意接受Harry potter的帮助...

因为什么呢?为什么Harry potter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又向他声称他可以帮助哈利与德拉科搞好关系...?

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能想出答案了,但又只差那么一点点。

哈利呆愣的站在窗边向外面望,距离房屋很近的地方正站着两个身穿黑色斗篷遮的严严实实的两个人,他这么一看,正好和他们打了个对眼。下一秒,一个红色光的咒语就朝哈利飞了过来。

糟糕!男孩连忙蹲下,红光被房屋的保护咒反弹消失不见。哈利赶紧把艾德加和小猫头鹰塞在床下面,自己先一步爬起来往楼梯转移。他兜里还有一把飞路粉,只要他能跑到壁炉旁就能赶回马尔福庄园!

可谁知就在哈利下楼时另一个咒语穿透玻璃正好穿透男孩脚下的台阶,哈利一个没踩稳从上面跌了下来,摔得够呛。他短暂的呻//吟一声,连忙抽出怀里的魔杖往大门的后方挪。他从没和人对过战,举着魔杖的手腕都有些发抖,但直觉告诉他门外的人就是Harry potter的仇人,也许就像他听说过的,是两个食死徒。

小精灵石头告诉过他,食死徒是黑魔王伏地魔的党//羽,巫师界的战争就是他们挑起的,无数无辜的巫师与麻瓜死于他们之手。如今剩下的食死徒也大多是残//党,他们时刻都在准备复仇与崛起,战争从没真正结束过。

“Harry potter什么时候做胆小鬼了,”屋外的人哈哈大笑,魔咒一刻不停的打在木门上震得哈利身上全是灰尘,“我们看到你在里面,出来,迎接你的死亡!”

“出来,不然我们就烧了这里。”

哈利心想我呸,就你们俩还想做Harry potter的对手,现在食死徒残党的脑子都受刺激到白日做梦的地步了吗?但为了他一个人把这房子烧了真的不值,哈利还有很多线索埋在这里,这个屋子绝对不能被烧掉。

所以他勇敢的打开门站了出去。

“Harry potter不在这里,你们认错人了。”


——TBC——

2020-03-24德哈
评论-22 热度-783

评论(22)

热度(7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