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黑影]- P36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36 恰好是他,恰好是你

 

“该死的,怎么这么多书?”德拉科把手里的信纸揉成一团,当着哈利的面扔进垃圾箱,“单纯一节黑魔法防御课居然就要买七八本!这是又让哪个稀奇古怪的人来教这节课了?!”

“...嘿,你把它扔了怎么买东西啊?”

“用你的书单,哈利,我们的教材是一样的。”

对角巷人群熙攘,男孩儿摇了摇头,“你刚才的行为非常粗鲁,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看到绝对会骂你的。”

“担心什么,你不说我父亲不会知道的。走吧,书店今天人有点多,”马尔福用肩膀轻轻顶了一下一旁皱着眉的哈利,挑眉示意道,“我敢保证过会儿里面会挤满了学生,麻种绝对不在少数。”

“不要——用——那个词,”哈利挡在对方前面,把自己的书单塞德拉科手里,“我说过这会降低你的身份,你是个马尔福,不是酒馆里只会用语言泄愤的乞丐。”

“好吧哈利,假如你这么说的话...”德拉科看了哈利一会儿,跟着对方走,“说真的你这样让我怀疑那位大人是不是也对你要求很多,比如不能说那个词?”

“他通常不在我面前对别人评头论足...呃,这是签售现场吗?”哈利拉着德拉科的胳膊下意识避开正从门里往外面挤的巫师,他不耐烦的皱着眉,和德拉科一起上了二层。

“《与食尸鬼同游》《与母夜叉一起度假》《与山怪共游》...这些都不在上面,我们要去下面买!”德拉科又仔细对比了一下二楼的书架,现在他的心情更难受了。卢修斯和黑魔王出门办公,纳西莎又被贝拉扯走了,今年的所有文具居然还有书需要他和哈利自己来买!

“哦看看下面,哈利,这简直是煎熬。”德拉科的胳膊撑在栏杆上,对下方人山人海的现场十分无语,“我真怀疑他真的经历过这些吗?吉德罗·洛哈特我爸爸说真才实学的人往往不喜欢张扬。”

“我可不想下去。”哈利挤着眉毛,他同样不喜欢热闹。如果真的要走到闪光灯面前买那些书,他宁可去回收二手。哈利摸着怀里从庄园带来的、另一本不属于书店内的日记本,莫名的安稳漫上心头,“至少我没见过这么会吹牛的,真论能力来说,伏地魔能碾压他十个巫师界。”

德拉科被哈利突然的一句话吓了一跳,手中几本崭新的教材砰的一声摔到了地板上。哈利怎么突然在公共场合直接提起伏地魔的名字?!这明明是他们一年前就已经达成共识并商量好的事情啊!

“怎么了?是书太沉了吗...”哈利下意识的就想低头帮德拉科捡起来,可四周一瞬间静下来了,尤其是一楼的巫师们,都有些震惊的看着他们两个。

“看啊,是哈利·波特和小马尔福!”洛哈特的面上绽开笑容,他看上去并没有听到某个名字,“逃脱神秘人杀戮的大难不死男孩,和他最亲密的玩伴居然也来到了我的签售会!”

“梅林...”不知原因何起,周围的巫师也逐渐小声议论起来,而刚刚一刻不停为洛哈特拍摄的媒体也冲上楼梯打算将他们两个一起拉下去。这让德拉科的脸色更加苍白,哈利的眉头皱的更紧。谁能把这个该死的男巫嘴巴堵上?马尔福要疯了。

/别让他碰你。/

哈利怀中日记本略重,低沉的嗓音顺着哈利耳根抚过,熟悉的让他浑身酥软。男孩儿瞳孔一颤,手臂不听使唤一样抽出了自己的魔杖直直的对着要朝向他们伸手的记者,所有人都是一愣。

“别动我,”哈利低声道,“我不想参与你们的事,我朋友也一样。离我们远点...这是你对我最基本的尊重。”

“小子,你的魔杖不能指向无辜的人!”一楼似乎有巫师在反驳,哈利的视线扫了一眼,红发...男性,似乎是一名父亲,不过哈利并不认识他。

“我当然知道武器只能指向敌人,所以...也许你们看到的并不是武器。”哈利补充道,他的手微微一抬,魔杖自动脱离指尖在一团升起的白雾中变成一只小鸟飞出了书店大门,“我不想和一楼这位教授一样上报纸,我的想法可以被尊重,对吗?”

包括德拉科在内,大家都被哈利的动作震惊到了。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可以轻易的用出无杖魔法...刚刚那是魔杖吗?如果不是,那已经不止是简单的混淆咒可以达到的水平了。

亚瑟·韦斯莱合上下巴,他拉了拉旁边的莫丽,两个人一同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凤凰社有必要再开一次会议了,至少他们要让邓布利多知道这件事。

 

...

Harry当着金杯的面打了个哆嗦,男巫不解的望着他。

“我真觉得这里又要冒出一个伏地魔了,”Harry咬着牙,“我发誓这次我听到了。”

“听到什么?”金杯有些好笑的打量,“这里早晚都要站满魂体的,时间没到罢了。不然你以为我们脚下的东西做什么用的?”

“...但是你听不到它,每天被骚扰的人是我!”Harry如今和哈利一样,都只是十二岁的身体,“你说你是金杯,我怎么知道这次冒出来的是什么。”

“它接触的是你,当然只有你能感受到。”

“什么意思,我不是好端端的在这里吗?这里不是只有你一个?”Harry愣了愣,“难道还有另一个我在外面?”

汤姆想张口接一句,类似你终于开窍了还是什么,然而Harry下一句话再次挑战了男巫的容忍下线。

“不可能吧,伏地魔难道还会变态到复制一个一模一样的我?”

“...”

金杯懒洋洋的靠在石头上,对男孩儿的智商感到无比失望。所以这个救世主的头衔到底哪里来的?这孩子就靠这种脑子杀死了上一个空间的主魂?他应该感慨未来的自己太愚蠢了还是说不愧是被好运眷顾的Harry potter?

“视野被限制会让你陷入没有意义的幻想里,Harry,”金杯摇了摇头,“我可以告诉你伏地魔现在在做什么,但你要用其他秘密来交换。”

“你可真是....一点也不吃亏?你想要什么秘密,我听到的内容吗?”

“在这方面你还是蛮聪明的。”金杯恶意的笑着。

Harry憋得难受,“骗子...那你先开口,我再告诉你。”

金杯略微的扬眉,他才不担心Harry会藏着掖着,主魂教给男孩儿的大脑封闭术很管用,但不代表他身为黑魔王前身连一个孩子都无法蛊惑。越是意志坚定的人越容易被挑起怒意,而愤怒的情绪很容易干扰大脑做出理智的判断。他期望永远不会对Harry用到这一招,这层在利益关系上建立起来的信任对眼前的情况还是很有用的。

他可不愿意在其他魂体聚集时,只有自己没有尝到这个男孩儿灵魂的味道。

“主魂在法国,”金杯合上双眼沉思着,“和他的仆人一起,他在试图集结欧洲的黑巫师。”

“什么...?”Harry呆滞了几秒,“他去法国拉拢其他黑巫师?他想做什么?”

“不是拉拢,而是集结。”金杯强调,“身为英国内力量最强大的黑巫师,伏地魔早已不宣成王,不然你认为黑魔王的称号是怎么来的?”

“你的意思是其他国家的黑巫师都会归顺伏地魔吗?”

“时间的问题罢了,整个欧洲早晚都会是黑魔王的所有物。”

“...你也太自说自话了,”Harry攥紧了拳头,“我不会让他得逞的,他想挑起战争,不可能所有巫师都会服从他的。”

“不错,”金杯冷淡的笑着,他拍了拍手,恶意的夸赞道,“伏地魔就是喜欢驯服你这种空有正义感实际上什么都做不到的巫师了。告诉我,他折磨过你几次,是不是每一次都没有下死手,嗯?每一次都偏离那么一点儿,每一次都恰好的让你痛苦万分...”

“...”一股说不上的恶心充盈了他,Harry皱起眉,整个人蜷缩起来,“...他该死,你们都是一样的,以杀人和摧毁别人为乐趣。”

“认清现实吧,战争没有不残酷的。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金杯捏起一个石块把玩,“——只不过恰好是伏地魔,恰好是你。”

 

在断断续续的共通的视野中,伏地魔已经开始筹备新一轮的攻势。为了壮大食死徒势力,男人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进入梦境。巫师有足够提神的药剂,黑魔王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至于体力?那更是黑魔王不需要犯愁的事情。只要魔力不减,他不会感到过度疲惫。

金杯倒是不急,伏地魔要做的事情是所有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汤姆里德尔都渴望的事情。他完全可以等到Harry口中的第三个魂体现身,再考虑该怎样消耗主魂的体力...

至于另外一个哈利,活下来利大于弊。金杯很乐意留他们一命,就如他所说,所有的黑魔王都热衷驯服猎物,而即将出现在石崖上的任何一个,都是男孩儿们无法承受的力量。


——TBC——

2020-03-29伏哈
评论-32 热度-1198

评论(32)

热度(11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