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烂摊子》P31-P32 补(10.8k)

气死我了居然被屏蔽了我现在才发现!!补上,马上恢复更新

————

Chapter 31

 

实在是太远了,一些细节哈利看不大清楚,他只能让自己的背部紧贴石壁,尽量用听力去分辨外面到底有多少人。

最先与他交战的食死徒就有四个,另外两个在他自己家的后院巡逻,听到打斗声赶了过来...哈利敢发誓,如果不是他没注意到还有后院,现在他们早就被他放倒了!食死徒的战斗方式虽然看上去凶狠但很好找到突破的地方,曾经Harry只靠缴械咒就能杀死伏地魔,区区几个食死徒自然不算太难。不过找到一个合适的掩体是至关重要的。

哈利被割伤的手臂还在阵阵作痛,可疼痛感又不止这一处,他下意识垂下头,果然在自己的裤脚也看到了明显的血迹。

该死的。他小声抱怨道,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一个小瓶子一饮而尽。这是他偷带出来的补血药剂,在伤口流出太多的血之前他必须让自己保持清醒。可清醒归清醒,他把空瓶子塞回兜里时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衣兜里原本应该响起的瓶罐碰撞声寂静无比,男孩儿心一沉,自己竟然把装着Harry头发的复方汤剂落在庄园内了。

德拉科的这瓶已经不够他坚持太久,他没有考虑过万一失效以后会发生什么...他会继续变回一年级的身体吗?还是...

“粉身碎骨!”“统统石化——”

两道咒语的光束破开空气穿过,哈利下意识往掩体后缩了一下,马上就意识到那并不是打向自己的咒语,他甚至能认出其中一声更像是女性巫师。出什么事了?难道是魔法部的人赶来了吗?

手中的魔杖再次举起备战,哈利警惕的向外张望,却被混战中乱射的火光灼的眼睛疼。

“你们哪里来的?!混蛋...”大吼出声的食死徒精通无声魔法,或者说他们任何一个黑巫师在攻击咒的无声研究上都下了狠功夫,对方被莫名其妙的内部攻击急的怒目圆睁,三两下抛出的烈火咒与刀锋咒竟是比不久前攻击哈利时放的还多。

哈利紧紧攥着武器,他急切的在烟尘与火苗中寻找与食死徒对立而战斗的两个人,可他们的装束实在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站位是更加混乱,稍微一个不注意就会全部混淆。

可就当他抱着赌一赌的决心准备攻击其中一个时,一道红光突然朝着其中一个瘦高身影的男人的兜帽擦过,对方顿了一下,来不及遮挡,布料应声而落。

而那失去遮盖暴露在外的男人,墨发被红光染的刺目,一双莹绿色的双眼饱含怒意。

“...Harry potter?!”

食死徒将哈利心中所震撼的句子喊出口。

那怎么可能是Harry...真正的Harry是他自己才对,哈利瞪大的双眸失了神,口袋里的空瓶子也沉甸不已。

有谁能知道自己在哪里呢?除了魔法部...除了...德拉科,马尔福。

食死徒的反应要比任何人都迅速,下一秒他的魔杖尖端便冒出绿色的光,目标正是那黑发绿瞳的男子。

“德拉科!!!”女巫的尖叫声刺入耳膜,而哈利则是什么都听不到了。

那道光...曾带走了许多人,在头脑内时间的瞬间静止下,哈利有一瞬竟不知从哪开始数起。有什么涌出来了,从视线触及那道绿色的咒语开始...记忆的城墙被狠狠穿透成豁口,大量破碎的、珍贵的回忆通通冲了进来。

父母死去时自己的无知...面对塞德里克被杀害的恐惧...失去小天狼星的痛苦...目睹邓布利多陨落的悲愤...斯内普教授交给他的第一份也是最后一份礼物,男人教会了他坚定与不会被磨灭的爱意...哈利拥有爱,哈利慷慨交付爱,如今他把爱与德拉科悄悄交换,索命咒也要将他一同带走吗?

沉睡的灵魂睁开了双眼,哈利被那汹涌的情感压得喘不过来气。

Harry回来了,他从未离开。

身体早于大脑发起行动,Harry冲出掩体挡在德拉科面前平举武器,他的金发逐渐因为复方汤剂的失效而褪为黑色,双眸也重新染上绿宝石一样的色彩。

“除你武器——!”

火光与爆炸中红绿色光芒交汇,这场混战也即将落幕。

 

...

“他还没醒吗?”

潘西已经把兜帽摘了下来,她有些担忧昏迷的救世主...又担心抱着他一脸愁容的德拉科。直觉告诉她,食死徒被清缴并不是事情的结束。

“没有原因的昏倒...”德拉科捏着自己的山楂木魔杖随着喉咙中的吟唱点下愈合如初,Harry身上显眼的伤痕在银光下都有闭合的迹象。男人轻声着,手腕却有些抖,“潘西...哈利他,没有变回去...”

女巫摸了摸鼻子,她当然会发现Harry已经恢复了成人的样子,她原本想说这难道不是好事吗?你不用再照顾一个小鬼了啊,你和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恋爱,或者展开追求...可话到嘴边,就被男巫疲惫的面孔堵了回去。

德拉科放下捏着魔杖的手,温柔的探上去将Harry额角的头发拨开,一道刺目的闪电型疤痕正印在那里。

“他回来了。”他笑着轻声道。“Harry potter,救世主回来了。”

潘西摸着鼻子的手又轻轻捂住了嘴,德拉科的笑容在扭曲,他的嘴角没办法一直控制在上扬的角度。明明是痛苦的事情,为什么要笑...一滴晶莹的泪从金发男巫的脸颊落到昏迷的巫师身上,而女巫只觉得自己的心被揪了一下。

德拉科爱上的不止是一个带给他温暖的小孩子,他把所有的感情都压在心底,只敢对最天真的男孩儿倾倒。哈利曾经想要德拉科的承诺,他给了,也给出了自己的心,可将要醒来的是他从十几岁就有了情愫的人,他的宿命...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Harry会记得与他的约定吗,Harry会接受身为救世主的身份却始终在接受一个...食死徒的帮助吗?

德拉科自然清楚今日的八个食死徒只是剩余力量的一部分,想要彻底清缴还需要太长太长的时间...Harry potter马上就会成为傲罗办公室的负责人,救世主会再次站在保卫巫师界的前线,有着最高的号召力和信誉...

而德拉科会给Harry带来什么?以一个战前食死徒的身份折掉救世主的工作和大众信服吗...德拉科不能这么办,就算是他和赫敏的约定...就算是他们早就答应会给予帮助,马尔福也不需要。

马尔福不需要施舍,拒绝对自己不利的帮助。而Harry因自己而遭到谩骂,就是对德拉科来说最不利的事情。

“潘西,”男人又望了怀里昏迷的Harry一会儿,抬起头朝女巫示意,“你马上用幻身咒找个地方藏起来,魔法部马上就要到了,我不能牵扯你。”

“什么?”帕金森被这个请求吓了一跳,“为什么?我们说好的——”

“求你。”

潘西这才发现德拉科的眼尾有些泛红,到底是什么事情...马尔福与波特之间到底有什么不能解决的呢?女巫一句话都问不出,她不在他们之间,她无法参与。

“...好。”

她应了下来,随着咒语的响起,她的身影在二人面前缓缓消失。

 

原本在庄园相处过得飞快的时间此时此刻每一秒都是煎熬。德拉科紧紧抱着Harry等了几分钟,身体才稍有挪动。

潘西躲在稍远处的一颗树后咬着唇观望,她不知道德拉科要做什么,魔法部要来,那为什么他要让自己先藏起来?马尔福很痛苦,可他在痛苦什么?

钝痛从下唇的神经传入大脑,女巫的双眼微微睁大,她看到德拉科倾下身,在Harry的唇上落下亲吻。然后他站了起来,武器作用的魔杖直直的指向仰躺在地的救世主。

“天啊....德拉科,”连鼻腔内都开始酸痛,潘西眼看着在救世主的住宅四周开始有移形换影的噼啪声,泪也跟着掉了下来,“求你别做傻事...”

这种啜泣的呼唤不会传到任何人的耳中。

一直在昏迷中的Harry的手动了一下,抬了起来。潘西发现德拉科的双眸眯起来了,她猜那里已经溢满了泪水,可同样的液体充盈在她的眼眶中,她根本看不清。

“马尔福?!”最先出现的傲罗惊讶出声,随即他便看到了马尔福武器指向的对象——撑坐在地的Harry potter。

德拉科就像没有察觉到身后的异样一样,他与Harry平静的对视着,救世主绿宝石的双眸平淡而饱含情绪,似乎对眼前的景象并没有惊讶的地方。

“你怎么又哭了,”Harry摸了摸自己已经愈合的手臂,偏了一下头道,“想要我安慰你吗?”

男人扯出一个不算难看的笑容,泪却怎么也止不住。

“一忘皆空...”

德拉科闭上双眼,白色的魔咒直直的汇入对方的身体。而Harry望着他颤抖的手腕,没有躲避。

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游戏,结局的输赢他们心照不宣。

既然我无法给你带来前途和光明...既然我无法给你带来希望与自由...

那便随它而去,一忘皆空。

...

12月16日《预言家日报》:德拉科马尔福意图伤害Harry potter而被停学待审

12月18日《预言家日报》:救世主发表声明,从未与马尔福家有过往来,甚至并不熟识

12月19日《预言家日报》:马尔福对当日事情拒绝透露真相

12月20日《预言家日报》:Harry potter升入傲罗办公室负责人

12月22日《预言家日报》:敲定!圣诞节后将对前食死徒马尔福进行最终审判!

...

 

Chapter 32

 

寻常圣诞节前是很少降雪的,赫敏匆忙从家里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有茫茫雪花从天空向下落。

女巫搓了搓手,没去埋怨灰蒙与多变的天气。一个取暖咒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她愣是赶到魔法部的最后一层时都没有让自己冻得通红的耳朵有些许暖意。

这一层的房间通常都是威森加摩征用,粗糙的石壁上点亮起并无温度的火把,照的四周古旧的木门更阴森。赫敏无心精修的眉尖不适的皱起,她并不喜欢经常来这边。冰冷的牢狱关押着待审的犯人,这里的房间从霍格沃茨之战结束起没有一间不曾空置过。

光线照射不进的走廊,宣判生死的地方...马尔福就在里面,就在这扇木门后昏暗的小房间里。

女巫的脚步有些犹豫,因为以她对斯莱特林的印象,马尔福不一定会接受她的帮助。可事情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她再不做些什么,德拉科的未来会很危险。

赫敏尽量不让自己的动作发出太大响声,男人正背靠在冰冷的墙壁上,对推开门的女巫充耳不闻。

“德拉科?”赫敏试探的喊了一声,她把自己的魔杖拿了出来将房间内的灯点的更亮。

或许是对光线变化较为敏感,马尔福抬起头眉间蹙起弧度,他不耐的开口,语气尽是冷淡与疏远,“如果你是来宣读我的罪行,可以等节后再议,报社的记者还没急到这种程度吧?”

“是私事,德拉科。”年轻的部长助理深呼吸,她走上前坐到另一把扶手椅上,“你和Harry,以及和我的事。”

“私事?”马尔福两手叉到双臂上偏头,嘲弄的勾起笑意道,“你有话可以直说,格兰杰。”

女巫被对方的态度噎了一下,马尔福拒绝合作完全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从最初的她去请求对方帮忙也是一样的。原本一切都在正轨,可不知为何在最后关头就出了差错。

“我希望我们的约定一直奏效,我从不是随便放弃誓言的人。”

“精神不错,我很欣赏。”男人笑了一下,“然后呢,需要我做什么?”

“我需要你告诉我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德拉科,”说到这里女巫难以控制的有些焦急,“告诉我,我就能想办法...你不能一直保持沉默,就和Harry一样。”

“和救世主一样?”马尔福抓住了这个字眼,不带感情的继续道,“我想,既然鼎鼎有名的Potter先生都不想回忆,那你又有什么权利要求我把这件事公开?这是我的私事,你不需要知道。”

“可那让你和Harry有了误会,你们以前从来不是这样,不管怎么样Harry都会为你站出来发声,”赫敏想了想,在德拉科的默许下追问,“只有这次...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和他的确不熟,他说的没错,有问题吗?”德拉科依然淡然的靠在原地,两腿交叠,“我什么时候表现出让你产生我和Harry potter亲如兄弟这种错觉了?”

这可真的是让人讨厌的对话,赫敏想,几乎每一次和马尔福的聊天都会发展成十分不愉快的场面。大多时候这个人明明没有表现出极度的厌恶,但他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会让她感受到不尊重与刻意的疏远。

这种评价在绝大部分她所熟知的朋友或者是同事间都达成了一致,唯独在Harry的口中变了个样子。Harry曾说过马尔福有自己的原则,也不是个冷冰冰的石头,这才让赫敏在Harry来求助自己时对德拉科生出不少好感。

魔法部的工作比她想象中的要忙碌,她要负责的还只是部长传达给她的一部分,就已经足够占据极大的闲暇时间了。与其他部门的人员每日的任务交接、文件传送,包括每一场审判食死徒或者疑似食死徒的案件都需要她来出席。

这几天她只抽空见了Harry不到两面,她最担心也是最喜欢的朋友并没有任何的不适与变化,这原本是应当庆祝的事情,可马尔福这个人的回复却是直接将赫敏的心砸进泥土里。

能有什么会让原本的记忆与好感全部清空呢?Harry会主动忘记马尔福吗?这是赫敏想都不敢去想的事情。Harry与德拉科两个人原本就是两个相反的极端,他们如果真的对彼此的事达到了某种可怕的认同,那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但绝对不至于到让他什么都不记得,你用了一忘皆空,对吗?”她的声音有些发颤了,“你们之间我可以不插手,但唯独这件事我需要一个解释,我是知情人,我们甚至有过约定,我有知道的权利。”

“你只要求我保护哈利到他恢复,我做到了,而且我也只答应了你这一件,”看在女巫的身份上,德拉科张了张口,他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讥讽绕了一圈,至少能听上去不那么刻薄。“如果你真心实意想要挽回我马尔福家族的地位,那天发生了什么恐怕并不能为你提供帮助,因为那是我的私事。”

马尔福不掺温度的笑容始终挂在唇边,他婉转道,“而如果你执意的认为只有这件事才能帮你,那真的对不起,你可以尽早把这个誓言放弃了。”

 

...

草草结束并不愉快的交谈,副部长又把自己晚饭的时间挤出来冒着大雪去Harry的家里找他。

她发誓,这次之后再也不会掺和马尔福以及救世主之间的任何破事了,和斯莱特林那个死对头多说一句话都能让她发疯,假如哪天她真的没控制住自己又在公共场合给了对方一拳,那他们两个谁都别想逃过第二天的报纸头条。

赫敏没办法用飞路粉,只能幻影移形到那间房屋外的三公里外,再步行过去。Harry potter的回归让他那间久不燃灯的家里灯火通明,防御咒再度开启,不单是有了幻影移形禁令,任谁越靠近救世主的家他或许警觉的越快。

让女巫感到奇怪的是,有另一个巫师从Harry的家走出来了,那人戴着兜帽远距离根本认不清身份。即便她知道Harry有足够能力自保,还是不放心的快步走过去试图靠近那个巫师看清对方到底是谁。

“看看,出面的很快不是吗?”刻薄的声音在布料的遮掩下响起,是一个女巫的声音。她冷笑着向愣在原地的格兰杰,“你真该和该死的potter一起被纯血们铭记,忘恩负义的混蛋。”

“帕金森?”赫敏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你怎么在这里?”

潘西厌恶的看了她一眼,在冷风中用袍子把自己裹得更紧,丢下她一个人快步离开了。为什么帕金森会出现在这里?赫敏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难道这件事她也有参与?她是有告诉过对方没错,可德拉科刚刚才表示这是他和Harry两个人的事情。

一下,两下,在指节第三次叩响之前大门便打开了。Harry正站在那里,原本不太好看的脸色在见到自己的挚友时瞬间绽开笑容,他与赫敏拥抱了一下,赶紧把女巫从冷风中拉进温暖的屋子里。

“你没事吧Harry?”暖意还没来得及席卷全身,赫敏赶紧抓着Harry上下打量了好几遍,确认没事情才松口气,“我在门口看到帕金森了,她怎么会来,说了什么吗?”

Harry没有隐瞒的意思,他点点头,扯着赫敏到客厅把她按进沙发里,自己也坐到一边。“她问了我一些事情,没别的,又让你担心了。”

赫敏扫了眼自己身处的位置,曾经Harry就是在此向她寻求帮助,要她在他身体出问题之后联系马尔福...

“你知道我们曾经和她关系并不好,所以...她来找你问了你什么?”

“问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问题,”Harry额前的闪电型伤疤始终显眼,碎发在上方随意的晃着,他不知在沉思什么,“有些是关于那个叫德拉科马尔福的人,还有一些是纯血氏族的。”

“那你...”在Harry口中听到马尔福的次数不多,尤其是在这个关键下,赫敏是不会放弃追问的机会的,“...对马尔福有什么印象吗?”

Harry眨眨眼,这让他原本沉思的样子显得有些呆愣,“这件事很奇怪,因为我本人是对她口中这个人没有什么具体印象的,我所知道他被捕的原因也只是和食死徒有牵连,甚至试图攻击我?但是...”

赫敏没有开口,她尽量冷静下来去等Harry的后文。

“我这几天明显能感觉到我的记忆出了问题,它有了不少断层,我每次回忆出事的这一年里都会被头痛强行中断,这样的感觉真的不好。”Harry顿了顿,“在那天之后,我在屋子里也找到了一些和马尔福家有关系的东西...信件或者是地图上面的标志什么的...但我还是想不起来和他们有关的任何事。”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的记忆...”赫敏斟酌着问道,换来了Harry的一阵沉默。

屋内温度并不算特别高,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女巫竟是出了汗,她只能把自己的外套脱下。

“我考虑过,而且十分确定,”Harry的面色并没有赫敏想象中的那么差,“所以我要求了威森加摩在出庭马尔福时通知我到场,我需要弄清楚他到底为了什么才这么做。”

“那你有没有向其他人求证过你的猜想,”格兰杰考虑了一下还是开口了,“比如你们之前的关系什么的?”

Harry摇了摇头。

“就连你都只是在小心试探这件事,赫敏...我很了解自己,也了解你们。如果我是被强迫或者被陷害的,你的态度就不会这样小心翼翼;但假如我是自愿,那这件事恐怕你们谁都帮不了我。”

鼻腔涌入的酸意让女巫失神,“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去见他的。”


——TBC——

预计还有3-5章完结,八月内完结,完结后出本,进度随时更新(念叨两年了终于!!)

2021-07-22德哈
评论-6 热度-409

评论(6)

热度(4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