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23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23 计划

 

伏地魔回到自己的老宅后几乎把自己这十几年来做的笔记又重新翻了一遍,都没有一丁点提到过他目前——只要失去意识或者睡眠就会进入到梦境中,然后看到自己魂片的显形,甚至会十分“友好”的交流一下的状态。

他的皮肤原本就因为灵魂的分割而苍白,因此也难以从面色辨别此时此刻他到底是焦急还是烦躁,他很少有这种无法掌控事情的不安感,好不容易提前完成了将男孩制成魂器的步骤,却不知不觉陷入了更深的麻烦中。

他修改哈利记忆的过程很匆忙,他以前从没尝试着对救世主用过这个方法,实在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但伏地魔的黑魔法向来是位居第一,如果真的一点也不管用那他也太栽面子了。

现在的问题就是如果梦中的Harry来自哈利体内的魂片,那这两个大难不死男孩有没有可能相互具有意识的链接?这片灵魂在哈利的体内到底能稳定到什么样的程度还是个大问题,他有些担心男孩会因魂片的不稳定而产生不良影响,这样他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

比如前世的不知怎么出现的Harry potter突然可以和他的哈利讲话,那他重生这一世岂不是又要和另一个哈利波特相杀到死?!如果真有这种可能那他不如现在就派人去霍格沃茨掐死他。

“/纳吉尼.../”伏地魔疲惫的闭上眼,一条腕粗的巨蟒缠上桌面,亲昵地用蛇首碰触他的手臂。

“/汤姆?/”

“/去霍格沃茨...帮我盯着那个男孩,如果他表现异常...”黑魔王嗜血的眸子重新睁开,是的,他需要的是十全十的掌控,但是哈利...他略微迟疑了一下,他现在要对方的命没有任何意义,哈利已经和他灵魂相接,假设对方有什么异动他也可以凭借哈利根本没有封闭的大脑窥探,于是伏地魔原本咬在嘴边的命令松口了,“...杀了他身边可疑的人。/”

大蛇没有质疑对方的决定,她点了点头,悄无声息的顺着窗户离开了。

伏地魔盯着自己细长的骨节分明的手指,它们正交握在一起。他觉得自己还需要至少进入梦境一次,他需要弄明白Harry potter到底是怎么显形在他的魂片之中的。

 

...

圣诞假期的时间是固定的,这标志着着他们秋季学期的结束。假期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学生们回校的时间往往不那么一致。有些孩子们要等到最后一天才乘坐霍格沃茨特快上学,有些则是一早就利用其它交通手段提前返校。

以往和磁石一样喜欢围着哈利波特转的斯莱特林们都还在家里美美的享受生活,这就导致了马尔福家庭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比如把德拉科赶紧送回霍格沃茨堵在哈利身边什么的。

小矮星彼得入狱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卢修斯只知道这个平时畏畏缩缩的男人被黑魔王派出去抓小天狼星——但一直没有结果。

贝拉特里克斯也在他们面前提到过小矮星彼得是个十分不靠谱而且胆小的家伙。黑魔王一直没有把这件事的结果公布,证明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他们的主人并不着急这件事,要么就是任务已经失败。

没有成功的可能性,当然没有。如果食死徒哪个人完美完成了黑魔王的任务,那他绝对会在会议上先吹嘘自己一番,然后他们的主人就会慢条斯理的出声赞赏。

萨拉查啊,没有食死徒能抵得过黑魔王亲口夸赞这样的荣耀诱惑的!这一点实际上从贝拉特里克斯身上就能看得出来。

无论是主人到底急不急于杀死小天狼星,还是这个任务已经失败,都代表了他们所有人再见到黑魔王本人时不会太好过。有了这个大前提,小矮星彼得入狱的消息就显得十分为妙了...再加上霍格沃茨被发现死了一个教师,卢修斯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把德拉科塞回了哈利身边。

黑魔王只是告诉他圣诞假期不需要管哈利的行程,至于到底会发生什么他是不敢问的。但他没办法真的把哈利扔下不管,这孩子怎么说自小也给他与纳西莎带来了不少温馨,如果没有黑魔王的相中...伏地魔的统治下世界没有如果这两个字,想来想去他也只是觉得可惜。

德拉科的想法要比卢修斯单纯一些,他毕竟还是个孩子,除了知晓黑魔王足矣决定他们家庭生死的以外根本看不出其中的利益关系。孩童之间还能明显一点,就好比格雷戈里·高尔与文森特·克拉布,两个基本只充当撑场子一样的存在。马尔福与高尔与克拉布一家都是黑魔王的手下,而且关系尚好。看在卢修斯得伏地魔重用,他们便也紧紧地跟着了,这与另一些孩子们成天粘着他们的原因一样,因为他们的父母都是食死徒出身。

而帕金森与布雷斯.扎比尼——在某一天早上,德拉科记得很清楚,他们是主动找到哈利提出想要交朋友。他们两个的家庭与食死徒毫无关系,但出身纯血大家族。这也更能够证明马尔福家庭在纯血巫师中的影响力,就算是有些并不知晓的学生,一传十十传百也都该知道斯莱特林如今的领头蛇是他们了。

德拉科十分负责的把自己当成一块被磁铁吸住的金属,和哈利走路时的间隔绝对不短过半臂以上。他在前往礼堂的路上不动声色地打量对方的状态,心中的不安始终没有得到缓解。

想起刚才的嘀咕,他到是难得的放心一点:以他对哈利的了解,他以为这个黑发碧眼的男孩会傻傻的真把这群成天围在他身边的人当做朋友,可没想到波特在人群中始终是沉默居多,再加上学习成绩也一直是教授们眼中的佼佼者,居然真的也算把团体之外的一些蠢蠢欲动的人给压住了,一个短学期下来什么事情都没有。

细想一下,哈利话最多的时候似乎都是和德拉科一起独处,这不单是自小长大的情谊,他们每个礼拜还要去奇洛教授的办公室一起学守护神咒...哦梅林,奇洛教授。

德拉科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几乎放假前还和他们见面的男巫就这么没了。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哈利在长凳坐下时顺手递给德拉科一杯果汁,这才把话问出口,“先生没让你多住几日吗?”

“这边出了事,我得赶紧回来看看你。”马尔福没撒谎,他没有必要。教授席上面还是少了很多一部分巫师,包括邓布利多在内的一些平日能做出重大决定的教授全都不在,连斯内普也是一样。

“看来是马尔福的关怀?”哈利笑出声,“其实我一个人也挺好的,你们全走了,地窖就是我一个人独享的地方。”

“现在是两个了。”德拉科扫了一眼除了他们意外空空如也的桌子,无奈的耸肩,阴阳怪气的开口,“很抱歉打扰到我们幸运儿小王子的独居生活了。”

“是吗——?”哈利拖长语调,他盛了一碗热汤,也用着同样的语气反压回去,“你不如晚上陪我去一个地方,我就原谅你。”

“什么地方?”德拉科眉头一皱,给两个人放了个静音咒才继续问,“你打算在宵禁之后出去吗?”

“嗯,我想去禁林。”

“...”

哈利贴心的给看上去完全傻掉的马尔福的盘子里叉了一块切好的牛排,强忍着笑意嘲讽道,“如果你觉得害怕可以自己先睡,德拉科,幸运儿小王子不强求你跟着。”

怎么办。德拉科此时此刻脑袋上空仿佛飘着一团无形的乱麻搅在一起。晚上的禁林里有什么东西谁都说不准,梅林啊,昨晚才有一个教授死在里面了,而且还是黑魔法防御精通的教授!这该死的波特突然想去那里干什么?!

“你怎么想的?”德拉科离歇斯底里还有一段心里路程,他作为纯血家族优雅的一份子,绝对不能在公共场合当堂崩溃,他抓住哈利还在动叉子的手,有些哀怨,“你知不知道那鬼地方里面都有什么?!”

“我记得我是早上在禁林外的草地上发现死去的奇洛教授的,”哈利坦然的直视回去,没有一点放弃的意思,但男孩的语气明显就有些底气不足,“但我明明是在中午才在床上醒来的...我是说,我觉得不太对劲。”

“什么意思?”

“我觉得我的记忆不大对劲。”

德拉科更懵了,他刚刚才把满脑子的禁林挤出去,结果突然就被哈利这句话砸的呆滞在原地。记忆不太对劲?这是个什么说法?

“还有...”哈利似乎明白德拉科听不懂自己话里的意思,干脆直接抬起手轻轻地把掌心覆在了自己的后颈上,“这里,德拉科,它从我醒来开始就一直在发热...我和你说过的,它只有...”

“但你说过那位大人没来,”德拉科已经尽量在静音咒的效果下又把声音压低了,他现在觉得自己提前回来绝对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最好他今晚就启程回家,然后把这个不省心的波特也带回去,“而且这里是霍格沃茨,他没理由来这里。”

“对,我知道...”哈利没多大兴趣的用叉子扒拉盘子底剩下的土豆,平淡的语气夹杂着一点失落,“我只是觉得不大对劲,我想去禁林看一看,我总觉得里面有我想找的东西。”

“你怀疑奇洛教授的死和...有关系?”

“嗯。”

这回轮到德拉科沉默了,奇洛的死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个消息都实在是让人惋惜。他的教学一直很不错,在与哈利和他的单独教导中把他们两个的守护神咒都教会了,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用上。

“其实就算你不回来我也决定今晚去的,”哈利没什么胃口,他推开桌子站起来,“摄魂怪在昨天就已经全部撤走...现在城堡内外都没有它们,而且禁林的确很危险,我也不想让你和我冒险。”

一个没有礼物的圣诞节他不在乎,因为礼物全都在马尔福庄园等着他。可伏地魔好歹写信给他告诉他一声什么时候来找他或者说些什么都可以啊?但他偏偏就是什么都没有收到。他在心里又默默记了对方一笔。奇洛教授的死有些蹊跷,他的后颈在除伏地魔在身边以外隐隐发热绝对不是什么好兆头。所以他必须去一趟。

“我陪你去,哈利,”德拉科把最后一口果汁灌下去,才跟着起身说道,“不过我事先声明一点,假如真的有危险...你跑的时候一定要拉上我知不知道?”

哈利直直地盯着对方,看着马尔福一脸严肃的说出这种话实在是没忍住,在回宿舍的途中笑了一路。

德拉科在一旁默默翻白眼,他是真的怕出事好吗,如果不是看在哈利和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他没准真把对方仍林子里自己跑了。

 

...

而此时此刻的霍格沃茨城堡外,有两道影子飞速的略过丛林之中。一条纯黑色的猎犬疯了一样跃过灌木丛,逃命似的咬牙切齿的飞奔,漆黑的背上有几道来自猛禽的抓伤。

在他的身后,树梢之间有两道笔直的气流被滑翔的羽翼破开,一只在夜色中身形更加隐蔽的仓鸮正无声的扇动翅膀紧跟在后方,它左右移动着身形自如穿梭在茂密的枝杈中,赤色的双眸紧盯着逃窜的猎物。

单凭一只猫头鹰想杀死一条健壮的猎犬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事,但黑狗背后的伤口就像是被什么邪恶的魔法割伤一样血流不止。

黑狗的体力还剩下多半,他朝着最邻近城堡的出口奔逃着,如果有希望、有机会,他可以直接窜进学校,至少可以保证他的一条命。


——TBC——

2020-01-04伏哈
评论-76 热度-2364

评论(76)

热度(236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