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阴魂不散》已修 P2 中篇HE

————

Chapter 2

 

霍格沃茨禁书区的古书绝对是哈利认为涵盖方面最全的。为什么有这种结论?答案就摆在眼前了。

伏地魔的魂体可以轻易穿透任何障碍,他看上去并不急切的漫步在书架之间,但哈利能从他视线一刻不离书脊的动作中猜出他绝对比任何人都渴望来到这里。他的记忆还没差劲到忘记伏地魔作恶的一切源头就是来自禁书区的那本《尖端黑魔法解谜》。

想到这里哈利不由得想唾骂一下把这本书放在学校里的人,这简直是恨不得时势造英雄赶紧出现一个黑魔王,以他自己从一年级就没事在禁书区晃悠并且基本从没被抓住的事实来看,像汤姆里德尔那种又有脑子又有目标的人想潜入进去简直是轻而易举。

“不打算来帮黑魔王一个忙吗?”伏地魔有些好笑的看着不远处盯着自己发呆的救世主,双臂交叠着继续道,“在我没办法用肢体碰到这些贵重的古籍时你难道不需要站过来,或者体贴一些把它取下来?”

“我不欠你的,伏地魔。”哈利语气没来由的嫌恶,他径直走过去赌气一样的伸手把那本碍眼的书拿下来,抬起手就想仍给对方。

然后他就与黑魔王默默的对视了几秒钟。

“是什么让你觉得黑魔王现在的躯体能碰这些东西的?”伏地魔也皱起眉,如果不是自己死后魔力尽失,他真想撬开哈利波特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着什么。

“我说了我不欠你的。”哈利干脆用魔杖甩了悬浮咒让书浮上半空自动翻开书页。那离地面足够高了,伏地魔像是瞪了他一眼,开始往上方书的位置飘。

哈利原本是不想与他有多接触,但当他仰着脑袋注视对方就这么飘上去时突然觉得有些不妥。那本书如果写的还是什么邪恶的黑魔法,那伏地魔不就一眼看去又心生邪念了吗?

大难不死男孩当机立断,在伏地魔脑袋刚与书本齐平时瞬间让咒语消失,书本直直的掉了下来。

伏地魔没有动。他用看巨怪的眼神看着哈利波特,唇角几次抽动想说些什么都止住了。哈利猜大概是什么不可饶恕咒吧,可惜黑魔王现在什么魔法都用不出来,根本拿哈利没办法。意识到这一点的救世主原本积攒的怒火瞬间消失了,现在会魔法的是他,能牵着对方走来走去的也是他,那为什么自己还要继续显得和一个受害者一样不爽?

于是黑魔王又发现原本一举一动就很诡异的哈利朝着他露出一个十分微妙的笑容,怎么,禁书区唤醒了这个不死男孩什么奇怪的想法了吗?

伏地魔懒得搭理他,自顾自又飘下来去看跌落在地面的那本书,书页已经翻开了,恰好是他需要的那部分。

哈利看着这个死了还不得安生的人这么认真的想找解决的办法,一时间也是有些无奈。他还记得汤姆里德尔曾经也是一个勤奋刻苦的学生,或许禁书区很大一部分的书他都已经翻看过了。

“上面说了什么?”哈利干巴巴的问。

有些人就是这样,一旦你觉得对方可能有那么一瞬间不那么讨厌的时候,他绝对会做出一件让你更恶心的事。

“我怎么总觉得...你想看上面写的是什么的话,要比问我容易的多呢?”伏地魔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莫名的觉得救世主脑子有问题,“你有手有脚,男孩儿,需要黑魔王再重复一遍吗?”

“上面的字我不认识。”

“我真不愿承认你就是把我打败的人,这十七年你学的知识还不如一个麻种。”

毫无疑问,伏地魔指的是半路偶遇的赫敏。哈利一时间被狠狠怼了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最终只能烦躁的甩了甩手把那本古籍捡起来。

“...神经病。”

不知哪来的勇气,他把憋了将近六七年的话终于当着正主面说出来了,哈利一眼都没去看对方脸上精彩的表情,自顾自的把书一页一页翻开,然后又拿出了一本译文词典,挨个挨个的查找。

哈利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在很专注的翻译书上面的文字,连伏地魔去做了什么都懒得管。反正他自己拿不了书也看不了,也离开不了自己十米远,他完全没必要把精力都花在对方身上。等到哈利认认真真的翻译完全部文字并工整的抄写在羊皮纸上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至少三个小时。

“写的还不错。”一旁的男人不知站了多久,在审视半晌之后给了这么个评价。

哈利在停下笔后没急着回头,以伏地魔小心眼的性子没准还要像上次一样吓唬他。所以他把注意力全转移到羊皮纸上,仔仔细细的又看了一遍,越看越觉得不可思议。

“你到底有什么心愿未了?”哈利忍不住了,他转过头直视身旁的男巫——对方并没有贴上来,反倒是男孩的眉控制不住的皱成一团,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这上面写着只有心愿未了的巫师死后才会变成幽灵!”

“谢谢提醒...你完全不需要强调一遍,我还没瞎。”伏地魔冷漠的盯着几近崩溃的男孩,毫不留情的继续开口,“而且如果你非要问...很遗憾,黑魔王向你致歉,因为我也不知道。”

“你在开什么玩笑,你不知道?!”哈利指着上面一大段文字几乎叫喊出声,“你根本就不是普通的幽灵,你一定有什么极端的邪恶愿望没有实现所有才用这种方法留下来,我就知道你一直都是个无可救药的疯子!”

“哈利——波特,”伏地魔终归做了几十年的黑巫师领袖,对眼前死敌的质疑与责问十分的不爽。他蛇瞳轻眯放轻语气,倾身让自己半透明的身体朝着男孩的方向洒下来,后者瞬间噤声。黑魔王近距离的望进哈利燃着怒意的绿眸中,沙哑着开口,“但凡你了解一些...你就会知道我最不屑于以这种方式苟活,黑魔王希望你能抛开你对我所有的偏见和敌意认真读下去,因为下面写的东西才是造成眼前状况的原因...而你——是罪魁祸首。”

“...什么?”哈利的瞳孔放大了一瞬,受了惊吓一般继续向下读,他的视线匆忙的扫了上去,然后心凉了半截。

 

心愿未了的巫师在死后会受到灵魂牵引而被迫留在人间,它们往往是不被任何麻瓜或者巫师所看到的,唯独有一种可能性是例外——当有另外一个人在对方死后执念太深,会把目标者的灵魂拉到自己身边并以绑定的状态存在。

解决方法:帮助魂体完成心愿,方可解脱。

 

哈利把这段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反复地读反复地看,他不相信是自己的执念让伏地魔留了下来,他巴不得对方尽快去死,难道整个巫师界都没有第二个人和他有一样的想法吗?

伏地魔似乎看出男孩的绝望感,他同样不理解眼前的现状,但对于这个看上去已经傻掉的救世主来说自然又是一个打击。

“或许是你太想杀死我了,”黑魔王笑了笑,他永远不会放过任何一次加重哈利恐惧的机会,尤其是现在,救世主需要帮助昔日死敌完成心愿?想想就觉得可笑至极,“你可以放弃,哈利...我们可以井水不犯河水,你大可以和你的朋友一起玩,去工作,去和你的小女朋友手牵手甚至订婚,而黑魔王呢...就是你第一个证婚人。”

哈利成功的打了个恶寒。

“不了,我觉得你还是从哪来回哪去的比较好。”哈利站起身,把羊皮纸往身上一收书籍放回原处,匆匆忙忙的离开霍格沃茨。

 

...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心愿没完成?”哈利把自己陷进沙发里,他有点头疼的问,“你真的自己一点都不知道?”

“你不信我,我说了也没有用。”伏地魔叠着手臂站在他面前,他身上的黑袍依然贴身垂落在地板上,一站一坐的姿势并没有显得他有丝毫劣势。

哈利飞快的转动思维,把邓布利多曾经告知他的故事全部都串起来企图寻找豁口。但是太早以前的故事他不知道点出来伏地魔会不会恼羞成怒做一些丧尽天良的事,比如又在他和其他人见面时骚扰个彻底。所以他只能挑了些对方死前在意的当做条件。

“好吧,你有没有想问我的问题,”既然对方已经死了这些秘密留着也无所谓了吧,哈利想着,带着商议的口吻继续着,“有关我们之间的战争...这也算你死后放不下的对吗?”

伏地魔倒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慷慨的把筹码抛出,就算他现在只能站着——坐不下躺不下,也不妨和男孩进行这一个小游戏,毕竟灵魂感受不到疲惫。

“你把老魔杖怎么样了?”

“...啊?”哈利懵了一下,伏地魔的问题一上来就这么...莫名偏离话题,“我把它扔了。”

“....”伏地魔的表情略微变化了一下,“暴殄天物。”

“那是你们这些邪恶巫师统治世界的帮凶!”

“好好好,空有一腔热血的救世主,那么请问...有关你销毁黑魔王魂器的事情?”伏地魔明显在套话,他把语气放的很轻很低,这可以让他看上去不那么难以接近。他虽然不清楚自己到底因为什么滞留人间,但诸如此类恼人的问题绝对不在考虑范围内。

他这么问,不过是想减少一些不必要浪费的时间,因为他知道对方不会拒绝任何问题。哈利波特绝对比他自己还想让这个荒唐的链接结束。

“...你的魂器,”哈利哪里有心情考虑伏地魔在耍什么花招,他只想赶紧把对方打发走算了,但涉及到魂器的事情他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口,“我销毁魂器只是为了杀你,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不需要兜圈子,男孩儿...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你是靠着什么样的能力找到我的魂器的?”

“你把那几个亮闪闪的东西藏的到处都是,哪里最不容易让人找到肯定就是哪里了...”

“之后呢?贝拉特里克斯的金库有着无数的金银财宝,你又是怎么找到的?”

哈利抿唇,抬起眼瞪了对方半晌,最终才不情愿的开口,“因为我是你的魂器之一,伏地魔,这就是理由。”

男人的赤瞳眯了眯,他陷入了十分短暂的思考,并没有多大意外。哈利盯着他的反应,后知后觉的有些不对劲。

“等下...你怎么不问我在禁林为什么我没被你杀死?”

“什么?”伏地魔因为他的疑问而皱起眉,看上去十分排斥对方的说法,“你觉得你为什么没死?”

哈利坐直身体,打算开始从血缘魔法解释这个漫长的故事。

“因为我身上的血,你在复活时用了我体内...”

“愚蠢。”黑魔王强硬的打断对方的话,眼眸内的血色更加暗沉,他无端的恼火,话说了一半就顿住了,“你以为那种魔法能拦下索命咒?你没有在禁林死去不过是因为——”

“我是你的魂器?”哈利早就习惯了对方精神病一样的脾气,流利的接上。

“——因为我那时不想让你死。”

空气静止了一瞬,哈利直勾勾的盯着对方,就像看到了什么难以解释的诡异事情一样。伏地魔不想杀他?那狼人都可以改吃素了。

“别一脸看见鬼一样的表情,”伏地魔厌恶的皱起眉,“黑魔王偶尔改变一些想法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你肯定是想先让我假死,然后等到所有师生都屈服在你的恐吓之下时再在礼堂当着所有人的面杀死我!”

“啊...随你怎么想,”这回是伏地魔懒得理他了,“你那么认为反正也没什么错。”


——TBC——

2020-01-06伏哈
评论-19 热度-654

评论(19)

热度(6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