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24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24 禁林风波

 

哈利和德拉科不过是两个一年级小孩子,即便一起挤在一张隐形衣之下都不会显得有多少拥挤,再加上他们原本就是自小成长的挚友,就算会有些肢体接触也不过是正常的事情。

圣诞节假期的霍格沃茨很冷清,就连费尔奇巡逻的力度都比往日放松下来不少。谁会在这些好日子里给自己找不痛快呢?哈利脚下放轻与德拉科一起走出城堡大门,打算长舒一口气。

可就在他们还没来得及往远处走时,一道黑色的影子嗖的从他们脚下窜过,直朝着还未闭合的大门而去。哈利还愣在原地,德拉科完全被吓到了,他极度压抑着尖叫一声险些把哈利那一侧的隐形衣都拽掉,男孩连忙拉紧布料,推着德拉科往外面跑。

要知道费尔奇虽然在这两天懒散点但不代表他的那只猫是只聋子!

空气中有什么气流划过去了,哈利在朝向禁林狂奔时隐约看到漆黑的天上有鸟类一样的东西在滑翔,似乎一直在绕着他们的上方徘徊。一股热意自颈后蔓延,哈利抬手摸了摸,他有些疑惑,自己与德拉科明明都披了隐形衣啊?

“我后悔了,哈利。”德拉科白着一张脸,小声的埋怨。

“那你现在还可以回去,大少爷,”哈利嗤笑着继续扯着他往前走,“但隐形衣你要留给我。”

“...”马尔福闭上嘴,他想了想决定贴着对方走。

“摄魂怪在禁林徘徊了半学期,很多能提供给草食动物的植物都枯死了。”哈利观察着脚下毫无声息的杂草,想办法迈开那些缠人的藤蔓往深处走,德拉科愁眉苦脸的跟在后面。

“你的意思是现在这里只剩下食肉动物了?”

“也不一定,”哈利仔细辨别着四周的杂音,隐约听到不远处有窸窸窣窣的讲话声,他立刻放轻脚步,警惕也开始提起,“...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德拉科?”

德拉科哪里还有时间关注这些,他看见哈利停下自己也跟着停下了,心跳的越来越快,“什么...什么声音?我没听到啊?”

“不对啊...就是有...”哈利嘀嘀咕咕的往声音的方向走,他专挑不会发出声响的位置走得很小心,魔杖也提前拿了出来,这当然引得后方的德拉科小声骂了一句,连忙的跟上。

哈利的确是觉得不对劲,按理来说正常人讲话就算是声音最小也不会小到听不清内容的地步,而且越接近,他听到的杂音就越不止一种。讲话声的源头几乎紧贴地面,而另外的声音则来自半空...似乎藏在头顶的树上?

他抬起头,树上黑压压一片什么都看不清,于是哈利又往前方探去脑袋,德拉科在后面担忧的扯着他的袍子让他赶紧往回走,但男孩这回没动。

他有些惊讶地看着地面一条腕粗的巨蟒正背对着他,而蟒蛇正昂首挺胸面对着一棵树,似乎在观察什么。哈利瞪大眼睛去看,还是一样,什么都看不见。这时,他听到巨蛇开口了。

“/你的任务失败了,卡维斯...汤姆不会开心的。/”

“/纳吉尼?/”某个大难不死男孩下意识将惊讶脱口而出,根本没有注意到身边德拉科的脸瞬间变得惨白无比。

大蛇瞬间做出攻击状态,獠牙猛地朝向男孩们藏身的方向,但他们的隐形衣还在,她看不见任何东西。

哈利考虑了几秒,他伸手把自己的隐形衣拿下来,露出一张黑发下莹绿的双眸。

“/哦...是你?/”纳吉尼收回尖牙,驱动身体朝哈利身边爬行过来,好奇的想往他身上缠,“/汤姆才告诉过我来找你...你就自己出现了。/”

德拉科挪着身体,不动声色的离哈利距离越来越远了。他可以接受自己的好朋友和神秘人是不可说的关系,也可以接受哈利认识巨蟒、奇怪的猫头鹰,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在同伴冒出非人的语言与蛇类交谈时不感到害怕。

梅林,如果眼前的哈利不是哈利,德拉科早就掉头跑了。

“/汤姆?/”哈利被那冰凉的蛇身缠的有些不自在。

“/黑魔王。/”纳吉尼简单的解释着,她已经完全盘在哈利的身上了,“/我更喜欢叫他汤姆。/”

“/为什么你之前不和我说话?/”哈利用了些力气才把纳吉尼稳稳的抱在身上,“/我们刚见面的时候甚至还打了一架!/”

纳吉尼没接话,很快,哈利的注意力也从刚刚的疑问转移走了,因为他发现德拉科正面色惊恐的疯狂往他身边靠,手臂颤颤巍巍的抬起指着灌木中的一片黑暗。

“有东西...”德拉科费了些时间才把句子完整的说出口,“里面有东西,刚刚过去了!”

“...什么东西?”哈利的魔杖与纳吉尼的脑袋一起往德拉科指着的方向朝过去,样子乍眼一看有些好笑,但显然马尔福作为旁观者笑不出来。

“/纳吉尼,你来的时候这边有什么东西吗?/”

“/禁林的生物几乎伤害不了我,哈利,不过我的确没看见什么可疑的东西。/”纳吉尼绕着哈利的脖子又缠了一圈,并没有用任何力气,“/你确定不是那个金毛太胆小了?/”

“他在说什么?”德拉科没来由的觉得那条蛇在嘲笑他,有些恼羞成怒,“我刚刚看到了比你还要大好几十倍的影子!!”

哈利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耳根的大蛇嘀咕一声,“/完了。/”

“什——”

就在哈利想将疑惑询问出口时,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扫过他的腿肚子,男孩重心不稳直接朝前方猛扑,结果这一下好巧不巧直朝着一块石头撞上去,与此同时身旁的德拉科突然发出惊恐的叫声。

梅林。哈利在昏过去之前的一瞬间难过的想着,为什么只要和伏地魔沾边的事情都会让他倒霉?他快要被德拉科的喊叫弄聋了。

 

...

伏地魔把纳吉尼派出之后一点都没闲着,他给自己的床前下了一圈防护咒,确保被触动时足能够把自己从梦境中唤醒,然后他躺了上去,进入了那片能与他灵魂接通的梦境中。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他这次在落地之前就给自己放了一层抵挡咒,果然立刻就有连续几下的攻击魔法打了上去,但很明显都是些对于伏地魔来说相当低级的魔咒。

“你还真是一刻都不能安分?”他挥了挥魔杖甩开那堆积的红光,直接把防御咒改成禁锢的链条飞过去牢牢地将男孩捆住。

“把我放开,你不是一直想来一场公平的决斗吗?!”Harry挣扎着,愤怒的盯着对方,“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让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这才算说到点子上,男孩儿...”黑魔王指尖向下一点,一股大力便狠狠的压在Harry的背部,巨大的压力逼迫他不得不屈膝跪了下来,伏地魔这才算满意眼前的状态,嘶嘶的开口,“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都看到了什么?”

Harry极力挣扎着身上的禁锢,他想高昂起身体却动弹不得,这种向死敌下跪的姿势实在是巨大的折辱,他无法压抑怒火,出口叫喊道,“你这个疯子!你到底想做什么?!放我走,或者杀了我!!”

“回到我的问题,Harry potter....”又是一股力量顺着伏地魔魔杖的尖端飞出,Harry只觉得自己的下巴被强硬的捏住抬起,带来些许痛苦与疲惫的姿势压迫着他,他不得不眯起双眼,正好与伏地魔那双赤色的瞳孔相撞。

“...没看到,你想让我看到什么?!”Harry原本应当面对敌人的恐惧全部化作怨恨和出离愤怒,“把我关在这里不说还自说自话,你到底有没有病,伏地魔!”

黑魔王没有把男孩的叫骂放在心上,如果不是这个魂片连接着哈利的身体,他或许会给这个出言不逊的救世主一个钻心剜骨...但他依旧不能冒着引起哈利任何不适的风险去做这件事,更何况他也没有那种对着同一张脸一面和善一面恶毒的恶趣味。

于是伏地魔一抬手,Harry身上的禁锢全部消失了。Harry不得不在瞬间软下的时候撑住地面,支撑着酸胀的双腿重新站起来,他的警惕与怒火还在,魔杖也紧紧地捏在掌心。

“既然你在这里什么都看不到...我也没必要再骗你什么,Harry...”黑魔王的语气恢复了冷酷的语调,眼前这个救世主对他的价值来说也不过是一片魂片而已。他需要这个男孩活着,仅此而已,“你不用再费心攻击我,黑魔王战无不胜——并且,你大概这辈子都无法离开这里。”

“...什么?你说什么?”哈利的表情有一瞬变化了,他在伏地魔出口永远不得离开时全身如同坠入冰窖,“这里明显只是一个意识世界,你不能拿这个囚住我,伏地魔!”

“我很遗憾,恐怕我的确可以。”

“为什么?你把我关在这里为了什么?”哈利看了眼另一边五个黑气腾腾的石崖,愤恨的瞪着对方,“——你知道我是你的魂器了是不是?!”

这倒是把伏地魔问的有些愣,毕竟他只是想的是Harry作为魂片需要永远在他的梦境中,这本来就不是他能控制的,但他忘记了男孩的记忆依旧来自前一世的禁林对峙,那时候的Harry potter虽然抱着必死的决心来找他,但不代表这个格兰芬多就可以接受这样的待遇。

宁死不屈么?黑魔王眯起赤色的眼眸,重新打量起不远处的Harry。

对方的双眼都因为愤怒而泛红,伏地魔知道男孩肯定还打算继续质问他,可Harry握着魔杖的身体一顿,碧绿的眼睛瞬间涣散,身体一软就倒了下去。

伏地魔吓了一跳,眼疾手快吟念咒语让男孩的身子悬停,他用飞行术平稳的落到了对方所在的石崖上,黑袍随着他的下蹲大面积的接触地面。他细细地观察着对方,没有受伤,呼吸也依旧平稳。

他十分确定自己刚刚没有做出任何伤害Harry potter身体的事情,伏地魔想到这里心下一沉。

出问题的不是Harry,那就是他的哈利了。


——TBC——

2020-01-06伏哈
评论-39 热度-1942

评论(39)

热度(194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