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新生]- P25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25 联系

 

在失去意识的那几秒,哈利一直在反复地思考究竟是什么东西把他绊倒的。毫无预兆的冒出又迅速消失,那股巨大的力量根本不是正常体型的生物或者人类能达到的水平。

他感到自己的意识正逐渐脱离昏迷的身体,陷入柔软的草地向地面以下沉去...但在水面一样清澈的地皮彻底没过他的头颅时,他看到树杈之间有一双黄澄澄的灯笼,那大约是什么生物的眼睛——这只大家伙一定非常高,高到头颅足矣和树梢持平,而与它视线相对的则是一只悬停在空中煽动翅膀的猫头鹰。

这简直太疯狂了,哈利想着,他的意识也更加困倦,早在来之前他不是没偷偷在禁书区查找过禁林可能拥有的生物,但那一个老么大的眼睛好像并不在之内吧?

缓慢的下沉还在继续着,哈利只觉得头昏昏沉沉的,四肢像深陷沼泽一样提不起力气,他进入到新的一层潜意识睡眠中,模糊之中感觉到一双宽大有力的臂弯将他抱住。

那双手臂的温度比寻常人要低一些,哈利的背部靠在那人因伸手而堆叠衣袍的地方,顶着柔软黑发的脑袋则是歪进了怀里。他完全睁不开眼,只觉得这双手仿佛曾经就这样抱过他,分外的熟悉,像是唯一能够带他离开黑暗的引路人...他的后颈被强烈的热意包裹,哈利感到有一道视线正在注视着自己,那审视与打量一般的眼神正在透过他的大脑与内心窥视着这里的一切。

哈利想弄清到底是谁在他身边,可沉重的眼皮阻止了一切的想法。他思维涣散着,身体坠入深海一样被无形的压迫着动弹不得,直到有一双温热的手真正的触碰到他的身体,像是拼了老命一样摇晃他。

“哈利...哈利!哈利你醒醒——”

意识几乎瞬间被一股大力推上水面,原本那双拥抱他的触觉与强压在胸口的窒息感也消失了,哈利太阳穴胀痛的听着自己耳边的叫喊,如同刚出世的婴儿一样猛地睁开双眼大口呼吸。

“天啊哈利,你还好吗?!”一个满头金发的脑袋凑到他面前,等到哈利的视野在模糊中重归清晰,才看清马尔福满脸的担忧。

“...我昏过去了?”有德拉科在身边,哈利放心了一些,他又闭上了眼,因为刚刚的光亮太刺眼....但他记得很清楚自己是在禁林中昏死的,于是哈利又只能吃力地抬起眼,虚脱的无力感再次吞噬了他,“这是哪?”

“噢...你醒了,”一个浑厚的声音抢在马尔福开口前出声,哈利的目光非常轻而易举的跃过他,看向对方。之所以是轻而易举,因为出声的那名巫师实在是太高大了...以天花板的距离来目测,他至少有四米高。那是禁林的看守员,海格。他的语气一样掺杂担忧,但太多的还是严肃与些许的怒意,“说真的哈利...虽然是圣诞节,但你和小马尔福都不该冒险去禁林里走动,我不是时刻都在外面吹风的。”

“对不起...海格。”哈利没什么可狡辩的,他给对方带来了麻烦,这原本就是他的错误。他左右看了看,意外的没有看到纳吉尼。

海格的胡子很蓬乱,他因为哈利直白的道歉搞得心软,梅林,他前不久可是亲手把这个孩子抱回小屋的,那时候他们两个一年级学生正在禁林中不知所措,德拉科面色惨白,而哈利正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如果不是马尔福告诉他事情经过,他绝对会怀疑是不是一场同学之间的争斗...事实上他也十分清楚他们两个几乎形影不离,可马尔福的家庭始终与黑魔王关系不一般,万一那个极度邪恶的黑巫师打算斩草除根呢?

“好吧...我没有在怪你哈利,但...这非常的危险,我想要你保证不会再偷跑出来了好吗?”

半巨人的小屋内温暖异常,哈利没用多少时间就恢复了部分力气,“是的海格,我会的...但我是因为什么昏过去的?”他想了想,继续开口道,“我只感觉是有什么东西绊了我一下,我好像摔在石头上了...”

德拉科的脸色又白了几分,海格的表情则是有些复杂,“不,哈利,事实上我什么都没发现...我赶过去的时候只有你们两个,你身上也没有任何伤口。”

“我听到你的叫声了...”哈利又转向德拉科,询问着,“你看到什么了?”

“一个巨大的影子,”德拉科干巴巴地说,“特别高的影子...像蛇一样,我很抱歉哈利....我当时没有看到你摔倒了...”

“这不怪你,没事的...”哈利匆匆的回答着,他想起自己失去意识之后看到的黄色大灯笼,挣扎着想坐起身,马尔福伸手扶起了他。

“海格,我和德拉科都非常非常感谢你的帮助,但是我有一个疑问想请教你...”哈利翡翠一样的眸子如宝石一样在烛火的映衬下闪着光,海格能看出对方情绪之中的认真,“作为目击了奇洛教授尸体的第一个人...我能不能有权利知道他到底遭遇了什么?”

“啊...是的,我看到你派来找我的猫头鹰了,”海格的目光躲闪着,他并不想把这种恐慌带给一个低年级的孩子,“你很勇敢,哈利...但不代表你需要承受你不该承受的难过...”

“我想知道,”哈利不顾德拉科拉拽他袖子的动作,坚持道,“我想知道奇洛教授的死因,他在学习方面很照顾我,我不想让他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掉。”

奇洛教会给他不少魔法,哈利很尊敬他。或许一个巫师的生死是常事,他可以平淡的接受其他人的逝去,唯独他在乎的人不能。而且...他隐约觉得这件事和伏地魔有很大的关系,刚刚在禁林的昏迷中他的确有感受到一双微凉的手臂在拥抱他,拥有这种体温并袍体裹身的人除了伏地魔以外不会有第二个,哈利也有过和对方肢体接触的次数,他不会认错的。

“事实...我也不知道,哈利,”海格松了口,他知道的的确不多,但也不是傻子。“那看上去像是一个黑魔法,我只能认出这个。”

“黑魔法?”哈利皱起眉。

海格点头,奇洛死时身上没有任何伤口,绝对不是禁林的动物所为。而能让巫师这样毫无知觉的死去,在咒语方面自然也只有一种可以达到...但是马尔福就守在身边,不知道是不是海格的错觉,德拉科的眼神面对他时并不友善,这其实不难看出来,马尔福对任何人都是这样——鼻子仰到天上去,谁都看不起。

但德拉科的眼神明显带了另一种警告,一种来自无形力量的压迫感,马尔福半跪在哈利的床前,那双淡蓝色的眼眸在冰冷地盯着海格,甚至在某一瞬间闪过几丝红光。

半巨人已经控制不住的把视线从哈利坚定的面上转移,在与马尔福对视时候脊阵阵发凉。他张开嘴,出口的话却不受控制的改变了:

“...也许和你看到的黑影有关,德拉科,”海格有些僵硬的说道,“哈利,我希望你不要再参与这件事,为了你的安全。”

海格的小屋外,巨蟒从一条昏死的猎犬身体上爬下来,她的微量毒素刚刚才令这个胆小却喜欢狂叫的牲畜闭上嘴,只是可惜碍于命令不能直接把它杀死。她身体中段的鳞片有些翘了起来,渗出了一些血迹,为了不暴露行踪,纳吉尼重新退回灌木之中。她身旁的树枝上没有任何生物,原来的猫头鹰不见踪影,但大蛇没有一丁点担忧的地方,反倒是兴致勃勃的半昂着头颅,静静的等待里面人员的动静。

她相信卡维斯办事不会有误,毕竟这只猫头鹰来历特殊,有着伏地魔身体与魔力的一部分。

 

...

Harry是在伏地魔的怀抱中醒来的。

他清醒时男巫正沉着猩红的双眸淡淡地注视着他,这种与死敌的近距离接触让他的心都悬到嗓子眼儿,伏地魔的面孔并不是他记忆中的恐怖样子,男巫的长相成熟并且富有十足的魅力,即便他根本不想承认这个疯子现在该死的好看。

仅仅是半秒,他便开始剧烈的挣扎,抱住他的黑巫师并没有用力,只是虚虚的环绕着。不安感是从大脑深处中产生的,Harry能感受到伏地魔在监视些什么,这让他十分的不适。

伏地魔刚刚才通过Harry的意识链接到哈利的大脑,他成功接住了对方,幸好他的男孩儿没有任何受伤——哦,这或许要多亏了纳吉尼在哈利摔倒时用身体做了肉盾挡住了石块的碰撞,下次她回来时一定要好好的补偿一下。

“有人告诉过你不要乘人之危吗,”哈利咬着牙痛骂,他一翻身从对方的怀抱滚了出来起身,立马离伏地魔八丈远,“我为什么昏过去了,你又耍了什么花招?!”

“我还没无聊到把你弄昏然后杀了你,”伏地魔冷漠的看着恨不得对方前进一步自己倒退三步的救世主,兴味索然道,“很明显,我什么都没对你做。”

Harry警惕的抓着魔杖指着对方,却从对方松散黑袍大敞的领口处看到了一道从左胸蔓延的伤疤。他刚刚就注意到了,但显然那时挣脱的本能让他暂时忽略了这一点。

“你身上哪来的疤?”Harry的良好品质就是不懂就问——在某些方面,“我不记得你有这个!”

黑魔王顺着对方的眼神看了眼自己的胸口,一道边口整齐的刀伤疤痕...落在他原本苍白的皮肤上就像是更深的什么邪恶烙印一样,像是匕首造成的。狰狞的程度来源于它的宽度,足有哈利一根手指那么粗。

巫师完全可以借助魔药或者魔法让绝大部分的伤口都不留下痕迹,伏地魔身上有这样一个东西肯定代表那是完全不可能修复的损伤...或者说,他根本不在乎这个丑陋的痕迹。

“我还从没注意过你还有这种闲心思,”伏地魔平淡的说着,把袍子理好,刚刚的疤痕也被遮住了。要知道即便是与哈利一起生活时他都从没让它露出来过,谁知道今天本就是简单的披了一件来到这里,匆忙的飞过来与Harry接触这件事根本不在他计划之内。“怎么...你还有闲心关心黑魔王身上哪里缺了一块?”

Harry明显被这句话噎到了,他根本没有一丝一毫的关心,伏地魔即便面无表情也能做到开口便是讥讽。他现在也意识到黑魔王不会真的拿他怎么样——除了这个该死的黑巫师脾气依然暴躁以外,Harry一时也没有了办法,他既离不开这里,也没办法杀死昔日的敌人。

于是他谨慎的把魔杖缓缓放下了,这样的举动成功让离他不远处的伏地魔挑起意味深长的微笑。


——TBC——

2020-01-08伏哈
评论-32 热度-1886

评论(32)

热度(18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