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烂摊子》P16-P18 重发(9.5k)

————

Chapter 16

 

无论承认与否,马尔福在回到庄园之后日子非常不好过。

这已经不是担忧知道Harry变小的秘密的人变得更多的问题了,而是德拉科能不能在众多指责和压力下坚持到七年级毕业。他该庆幸什么,庆幸需要重读的人只有他和哈利?

德拉科坐在地牢最大的房间里,他的眼尾早就因压抑的怨念与不甘憋的微微泛红,甚至还有疲倦带来的血丝蔓延到眼中。

协助伏地魔复活的不是他,杀害无辜巫师的也不是他,就连在最后一战中他也连放出厉火的勇气都没有。那个韦斯莱的死和他有什么关系?男巫溢满汗水的双手松开又攥紧,Harry potter的救世任务和他又有什么关系?自从他的父亲被关进阿兹卡班,一切就都变了。食死徒的身份不是他选择的,举起魔杖对准昔日校长更是被迫的,就连收养哈利都是为了让家庭地位重新回归。

家庭...至今无法回家的父亲母亲。德拉科深吸一口气仰起头,没让任何液体滴落。

地面的画架上整齐的摆放着几幅油画,男巫的面前是最大的一张。熟悉的、细腻的线条勾勒出一个身形修长的男孩,黑色的短发、穿着一身暗红色的宽大格子衫站在大片大片的花丛中。而此时此刻和当初哈利看到最大的不同是,这个男孩已经被描摹出精致稚//嫩的五官。正透过黑色圆圆的眼镜框,用他那绿宝石一样翠绿的眸子盯着男巫打量。

“别这么心不甘情不愿的把我画出来,马尔福,你颓废的样子显得你又老了十几岁。”

“不饶人是不是?你难道不应该感谢我一下,疤头?”德拉科皮笑肉不笑的扯了下嘴角,“我该把你扔进泥里,耳根清净。”

“所以你真的是吃饱了撑的把我画完的?”画中的男孩气恼道,“或者只是为了让我看你要死要活?我在关心你!”

男巫冷哼一声,提笔又在男孩旁边添上一条银白色的小蛇,把里面的人吓一跳,连忙按住活过来的爬行动物。

“你这是欺压同学!”男孩恶狠狠道,“我可以让这条蛇反过来咬你!”

还是相差太多了,他几乎记不起Harry potter与他吵嘴时的样子。

“哦是吗,”德拉科面无表情站起来,依旧让这幅画舒舒服服的坐在房间最中央的画架上,“可惜的是它出不来。你自己玩吧。”

“喂,”画中的Harry叫住已经一脚迈出地牢大门的男人,“我不知道你因为什么难过,但我想让你坚持一下,我能看到你的一些记忆,所以我不得不说——”

Harry的语气脱离孩童时的青涩,随着压抑的空气传入德拉科耳中。就像真正的历经战火的救世主,紧紧攥住他即将坠入火海的双手。

“——如果你能大胆的迈出那一步,我很愿意和你做朋友。”

 

...

“我不能再告诉你更多了,”魔镜看起来十分犯难,“那违反了我的协议。”

“什么协议,和谁?你明明能看到我每天都是怎么过得!”哈利气愤的抓着魔镜边框前后摇晃,恨不得对面就是一个活人然后一拳打过去,“你说过只要你知道就会告诉我的!”

“我也说过我有权拒绝回答。”镜中的人十分臭不要脸的又变回马尔福的样子,哈利只能停下摇晃的手。

“那个叫乔治的人认识我,为什么我对他没有一点印象?我在对角巷看到不少和我年纪一样大的巫师才买到了自己的魔杖,为什么我没有这段记忆?!”

“...因为..这是你父母留给你的,”魔镜面不改色撒谎,“你忘了吗,赫敏一早上就把魔杖还给你了。至于为什么大家认识你,因为你是Harry P..布莱克啊。”

“你简直是个大骗子,”哈利气的脸颊微微泛红,“这种程度的谎话你也想骗我!”

魔镜险些说漏嘴,赶紧岔开话题把自己的样子又变成换上校服的马尔福。

“你看,德拉科穿上校服的样子帅不帅——”

“......”

哈利被活生生气醒了。

区区一个潘西怎么可能拦住他跟着德拉科的念头,所以他穿着隐形衣把对角巷大致逛了逛,找到了靠在笑话店窗前的德拉科。

他原本以为回家之后可以趁着两个人挤在一起睡觉时问一问对方,结果...男孩把目光放到身旁被褥完好的床上,用手摸了摸,一点温度都没有,再一抬头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了。

德拉科居然到现在都没有回卧室。

他的目光随即沉了沉,爬下床走回自己的房间。如果一切都顺利,哈利不应该这么急着逮着真相的尾巴抓。但类似乔治那样的攻击行为,有一就有二。如果不弄清发生什么就无法保证德拉科的安全,那他宁可放弃现在的安宁的日子也要搞明白到底为什么、马尔福会因此百受折//磨。

哈利只知道德拉科曾经是食死徒,如今被他们定义为叛徒,是唯一一家被赦免的人。但这不应该得到大家的重新赏识吗?为什么还会被这样针对,明明威森加摩都宣布马尔福家无罪才对啊?他一边写着日记一边烦躁的捋这些乱糟糟的关系,德拉科既然可以脱罪说明他在战争中至少没有伤害过其他人,那为什么还会这样。

他又想起梦里魔镜的拒绝配合,那股气性又涌上来了。

架子上的两只小猫头鹰在相互梳理羽毛,男孩看着它们发呆了一会儿,再次一笔一划写下对角巷中遇到的事情,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那或许也没什么难想的,第二个冒出来的男人与赫敏合照上的男巫一模一样,红发、雀斑。但向德拉科举起魔杖的人,也让他有那么一点点印象。他总觉得在哪见过那个男人,乔治?他想起对方是这么称呼自己的。

“如果-马尔福-还欺负你,你就用这个烟雾弹扔到他嘴里。”

他写到这里时手里的动作停了一下。马尔福——欺负哈利。

曾经在翻阅绘画咒语书籍时的一句话挤进混乱的大脑中,拨开了部分浑浊的雾气:通常情况下,画像中的灵魂吸收的是绘制人所有有关的记忆与感情,包括爱与恨、性格与爱好。

男孩想起什么一样从椅子跳下去,风一样跑去中厅。

偌大的庄园里实在是安静的要命,夏季窗外的虫鸣声此起彼伏,凌晨总算凉爽些,但男孩的额头还是因为紧张而出了一层细腻的汗珠。

烛火没有亮起,只有透过落地窗的月光为哈利照亮视野。大部分画像都已经睡熟了,唯独德拉科的那张,里面的男人还在花园里四处游荡,享受阳光与清晨的花香。

哈利僵着身子凑过去,察觉到他人的接近,对方也看了过来。男巫的眼神面对男孩时还是一向的柔和,像个优雅的英国贵族。不,哪里不对。哈利皱起眉,他与真正的德拉科不太一样。

于是哈利踌躇一下自己的表情,压低眉尖、皱起鼻子,莹绿的瞳孔中染上反感,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十分不耐烦。

“Malfoy。”哈利带着一丝怀疑压低语气喊道。

这时,画像内的德拉科表情也开始变化。男巫好看的眉毛逐渐蹙起从花园休息的长椅站起来,他的两只手都插在礼服的兜里迈着平稳的步伐往画框前接近。

哈利的心跳随着对方的动作而加快。

马尔福纤细的下巴随着距离的拉近而高傲的扬起,眼神早已从最初的温柔变成逼近时眼尾娴熟挑起的戏谑,与恶意满满的嘲讽。

他把前音咬的极重。

“Potter。”

哈利的瞳孔仅仅放大了一瞬。

Potter——Harry Potter。

那个交织在德拉科生命中将近二十年的人。

也许他早就该知道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赋予画像灵魂就是要注入记忆和感情,这段记忆从何而来,这种强烈的、熟悉的交错感又是如何?

假如、或者真相是,他就是Harry potter,哈利瞪大的双眼中依然迷茫,他想,德拉科在隐藏什么,他在躲避他什么?只因为他们曾经是关系并不好的“朋友”吗?

他对过去的记忆一无所知。伪装也好脆弱也罢,如果他了解的不是一个真真正正的马尔福,他该怎么帮助对方渡过这段痛苦的时期。

画中的马尔福还像刚刚的样子,高挑着眉打量面前的男孩,似乎那一句“马尔福”才真正把他的灵魂唤醒。实在是太恶劣了,哈利想,如果德拉科在与他见面第一天就是这个趾高气扬的样子,他也许真的会扭头就走。

但面前画像中的男巫就是如此吸引他,这种男孩从未见过的,充满傲气与活力的德拉科。他相信在自己老宅中看到的合照中那个举着光轮2001的同龄男孩一定比现在还让他讨厌,他们或许会在赛场上打架、相互辱//骂,甚至跌进泥潭里把对方糊的浑身是泥。

这个斯莱特林——哈利缓缓把手掌抬起,五指张开轻轻触到画像的表面,男巫也伸出手,带着明显的笑意与他隔着画布相触。

然后画中的男巫率先倾身,凑近,灰蓝色的天空与广袤绿地相互碰撞,哈利的大脑在彼此距离贴近中一片空白,甚至生出男巫要从画像中走出的错觉。他在马尔福双眸中沉溺,顺从蛊//惑本能的踮起脚,最终让他们的双唇也撞在一起。

“嗖——”

魔咒划开气流的声音。

哈利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打在他面前的咒语吓得一机灵。没有任何疼痛,并不是伤害咒。身着礼服的马尔福在相框前吟念出防御,画像也没有任何损伤。

男孩转过头,震惊的看着身后被月光阴影侵蚀大半身体的德拉科,真正的——马尔福家主。他举着魔杖的手还在发抖,但原本眼中燃起的愤怒与施咒后的惊愕根本无法被遮挡。

哈利顺着对方的杖尖看去,攻击对象显然是自己身后的画像。

“没有勇气面对Harry potter,却把魔杖对准自己?”画像里的德拉科笑了,笑声中的阴冷吓得哈利清醒不少,赶紧往旁边挪了挪,“原来你这么恨‘我’吗?”

 

Chapter 17

 

那天晚上神似捉奸现场的情况让哈利与德拉科之间的气氛再次尴尬起来。只不过这次他们谁也没拒绝回房间或者是大吼大叫。

马尔福的嫉妒心已经不是一点点能够形容了,出于这张画是哈利一笔一划描上去他舍不得踩碎,于是中厅的画像就被他一百八十度转了个角度脸贴墙壁挂上了。

意思很简单,你喜欢亲哈利?亲墙去吧。

当然,期间两位马尔福不顾形象的相互痛骂让哈利听了个一清二楚。大多数哈利也只是左耳听右耳冒,毕竟从一堆什么死变//态恋//童//癖胆小鬼里面挑出有信息量的词汇是一件很难的事。他也搞不懂为什么他们能吵的如此热火朝天,画中男巫吵架的样子都像春风得意,相比之下德拉科更像被冒犯的一方。

“我从不敢相信你居然是这样的一个胆小鬼,”画像大叫,他看上去快把手里的花束从相框里甩出来了,“连承认你喜欢谁都不敢是不是?!”他把花往地上一扔,指着一旁懵逼的哈利喊道,“我,德拉科,喜欢你!Harry Po——”

“你有病吧!”马尔福忍无可忍,直接冲上去一巴掌把他平板的脸按进墙里,他们立刻开始新一轮的唇枪舌战。

哈利呆滞的转身,离开战场。

...

格兰杰曾经告诉他,马尔福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当然,这指的是十一岁的哈利在适应生活上可以完全的依赖对方。

男孩双手抱着膝盖蜷在床上,试图把繁杂的思路缕清。如果他就是大家口中的救世主Harry potter,为什么他脑子里没有关于其他人的记忆?自己也不可能只有十一岁才对。他偷瞄了一下旁边依旧待在椅子里自闭的德拉科,脑子里转的飞快。

黑魔王曾经控制马尔福一家,德拉科也是食死徒一员但最终被赦免;Harry potter打败黑魔王,与马尔福是七年的同学关系;Harry potter失踪,所有人首先怀疑的就算德拉科。

哈利尝试着把自己也代入进去,那么就是他打败了控制德拉科一家的神秘人,并向法庭说明马尔福的善行还是什么为对方得到赦免,不过德拉科并没有因此而和他和好,或许是食死徒口中叛徒的原因?所以在他失踪后所有人首先怀疑的就是马尔福了。

男孩啊了一声,事情好像一下子就说通了。但画像说德拉科喜欢Harry potter又是怎么回事?

哈利怀疑的又看了一眼旁边的男人,德拉科似乎是被画像讽刺到自闭,回到卧室之后自顾自拿了一份报纸翻看,但从他捏着纸张泛白的指尖来看他还在生闷气。

“德拉科。”哈利讨好的喊着,男巫皱着眉抬头,原本苍白的脸上有些泛红。那实在是太明显了,也不知道是被气得还是怎么样,德拉科没什么好语气。

“干什么?”

哈利决定继续维持自己天真无害的人设,从床上跳下去往男巫面前凑。他是不是波特不重要,哄好面前的男巫才是最大的问题,既然态度决定一切那他完全可以利用这个身份,比如试探一下他到底因为什么生气..自己玷污了他的画像吗?

“对不起,德拉科。”他看上去无辜极了,“我不是故意亲你的画像的。”

马尔福原本的烦躁感被这句道歉浇灭了。

怒意的源头一开始并不是哈利亲画像也不是里面的白痴出言不逊,他烦闷的原因大多数来自一种无形的对比感。往自身方向说,他没有画像里的“王子”有活力,往哈利身上——他对哈利的魅力居然比不过自己的画?!他感到尊严又被画像痛扁好几次。

因此他觉得这个道歉来的莫名其妙。

“不,我不是因为...”马尔福斟酌着用词,把报纸放下去,“那只是个画像,哈利,你不能...”

“我不能亲吻一张画像,对吗?”哈利接话道,德拉科没有因为他亲吻画像生气,但不允许他与画布接吻。

男孩恍然大悟一样点头,然后在德拉科震惊的目光下捧起对方的脸,在他唇上青涩的印下一个吻。

“那我也亲你一下,你不许再生气了。”

 

...

马尔福这阵子十分不对劲。他无论是吃饭写信看书还是睡觉,都像退回两个月前一样优雅自如,面上没有起一丝一毫的波澜。仿佛那次的接吻并不存在,面对哈利时还是依旧是大哥哥身份就像没有越界一样。

虽然哈利看不出什么,但总会有人能一眼看穿德拉科的伪装。

“死变//态、恋//童//癖、衣冠禽兽。”画像里黑发巫师闭上眼机械的重复这几个词,“你看看你,马尔福,你怎么忍心对十一岁的我下手?你是不是个死变态?”

“闭嘴,破特。”德拉科被他念叨的心烦,“我什么都没做!”

“你还厚颜无耻!”男巫尖叫,“你敢说你没抱着他亲了个痛快?!天啊我才十一岁啊!”

“看在梅林的面子上闭嘴!”德拉科双手捂住脸,连耳根都清晰的有了红晕,“不然我现在就去见梅林...”

难以启齿的画面挤进脑海,压抑心底的倾慕最终还是没有忍下。男生荷尔蒙爆发的时间与地点向来很奇怪,那双莹绿的双眸太近、黑发太柔软、单薄的身体太让人疼惜,他伸手拥住男孩,回应了一个真正的、唇齿相缠的吻。

他懊恼的把泛红的眼睛从手掌里露出来,“怎么办。”

德拉科来找Harry potter画像时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还能怎么办,你要不要对我负责?”画像里的人明显在说反话,因为他已经把玫瑰枝上面的刺对准了画布外的德拉科,“我真好奇为什么哈利没有一巴掌把你这个变态扇出这个庄园。”

“他..”马尔福呆愣的回想,“他好像比我要热情..”

“......”

 

和德拉科一起崩溃的还有厄里斯魔镜。

魔镜的表情几近扭曲,他无法控制自己大张的嘴巴和瞪大的双眼,当真和见了鬼一样。

“你能不能换个样子?这样真的太丑了,不要用德拉科的脸!”

“——你,你你...”魔镜失去了语言能力,这要怎么办?如果Harry回忆起这段时间发现他主动亲了马尔福,那他真的要被踹碎成八片了。

“我还亲了他的画,但我相信你没看到,对吗?”相比之下哈利真的很镇定,没有什么比某一天某一时刻发现自己就是救世大英雄刺激的了,除非哈利波特和马尔福亲嘴。

魔镜表情恢复了以前的样子,“我的确不知道。”

“所以我是Harry potter,这就是你瞒着我原因?”

“...”魔镜一阵沉默,“谁告诉你的?马尔福?”

“不,是他的画。”

“的确有的画中人会近似本人达到真实程度,我没想到你能往里面注入那么多...感情。”他沉吟着开口,“除非你真的极度思念对方。”

“这不可能,我每天都可以和德拉科见面。”

“也许是你遗忘的记忆呢?”镜中人笑着朝男孩比出一个指着心脏的手势,“另一个你在关心想念着他,你有没有尝试过去想起以前的事?”

“会比我更关心德拉科吗?”哈利笑着摇头,“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但如果我就是Harry potter,为什么才十一岁?霍格沃茨的学业我已经修完了才对。”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魔镜索性多透露了一些,反正这些哈利早晚都要弄明白,“你只是在某一天突然找到我,让我帮你一个忙。之后就变成了这副鬼样子。”

“你把我变成这样的??”

“不不不,你只是让我帮你,呃...帮忙引导你,毕竟你一睡觉就能见到我是不是?”

“格兰杰也知道这件事对不对?我杀死了黑魔王,所以我去哪里都会有食死徒杀我,赫敏才把我送到德拉科身边?”

“你可以这么理解。”

“那我绝对是有目的而来,”哈利在直觉方面一向都让魔镜十分惊讶,“德拉科已经在尽全力保护我,但他还是遇到了麻烦。你能不能告诉我一些其他的信息?”

“理由呢?”

“马上就要开学了。”男孩的声音无比清晰,“既然我能打败黑魔王,那我肯定也能与他并肩而战。”

魔镜中属于德拉科的样子消失了,空白的水晶浮现出一间房间,位置正中央正挂着一幅画像,里面有一个白胡子老人安详的侧躺在椅子上熟睡。

“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他的声音再次响起,“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的画像曾经交过你的手,哈利,他会很愿意解决你的所有疑惑。”

“他是我的...?”

“是你最尊敬的老朋友。”

 

Chapter 18

 

无论是Harry potter还是哈利布莱克,始终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哈利早在自己生日前就搬出了马尔福庄园,在赫敏和罗恩的小屋住了一阵子,直到开学的到来。

德拉科在男孩离开的那天站在庄园门口,寥寥几句道别的话目送他们的车彻底驶出视野。按照格兰杰的话来说,马尔福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哈利就算不清楚他们之间的交易具体是什么,也能从德拉科始终暗淡的目光猜出一部分。

道别不算永别,难道不是吗?哈利在回以笑容时想着,他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为了获得更多从前的记忆解决德拉科的难题,哈利在向赫敏坦白时格外认真。实际上除了魔镜,他把这个秘密告诉的第一个人也只是赫敏而已。

格兰杰这半年没少为了平息救世主失踪与洗清马尔福家疑点的事来回奔波,眉间有了一层浅浅的皱纹。她听后表现的很平静,就像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一样。

“我们没必要瞒着你,Harry,你从小就非常聪明,你想弄清楚的事情都会真相大白的。”

“但我只知道我是谁,我记不起以前的事。我的身体为什么会变小、布莱克是谁、我的父母在哪,我一个都不清楚...你能告诉我吗,这十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赫敏垂着眸没说话,她在犹豫,该不该再一次的告诉Harry事情的真相,他在乎的亲人全部离开了世界,这些全因为一个人——黑魔王。伏地魔从他身边带走了任何一个爱他的朋友家人,就算是十八岁的Harry站在面前她都决不会再提起这些事。

哈利在等,但一直到女巫发出啜泣的声音也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泪滴滴落在地板的声音在寂静的屋子里格外刺耳,哈利的心无形的沉重起来。他没有继续追问任何问题,包括有关马尔福家的任何事。

他望向窗外,有一把扫帚安静靠在墙角。那是在他生日时第一份收到的礼物,没有任何贺卡,但他已经能从上面的雕刻一眼认出对方是谁。光轮2001,他与德拉科早就约好的事情。

身体之间的亲密接触往往能解释很多事,德拉科与他的一吻让哈利心中有了底。他还不能解释那种充斥心中的模糊的感情,但如果是十八岁的自己,肯定能弄明白吧?是相互厌恶的敌人、彼此排斥的不同阵营,还是战争中不得不对立的昔日同学、生死一线上给对方无形的保护,失去记忆的哈利并不能得出答案。但他唯一明白的是,他们在渴求,渴求对方能够接纳自己。

如果事故让他们无法毫无顾忌的牵起彼此的手,或许哈利可以改变这些,他有这个信心。

 

短暂的日子匆匆流逝,格兰杰碍于身份没办法直接送哈利上学,但女巫在哈利离开时交给他一封信。

“在你下定决心去做某一件事时,就可以把它打开,Harry,”赫敏的眼眶还有些红,她为好友的离开和即将面对的事情感到难过,“里面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男孩认真的接下,默默攥在掌心里。

 

...

男孩被一股足矣把他扭成面团的力量推进车站时,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移形换影可以解决不少事,便利又迅速,就是呕了点。

他一开始还打算自己骑扫帚上学,结果半路遇到一个老熟人——潘西,用尖利的呼声把他从扫帚上生生拽下来,扎的哈利耳朵疼。

“这是德拉科的扫帚?”帕金森眼尖的认出来,又怀疑的看了男孩一眼,“你居然还想用这种方式去上学?!没人送你吗?”

哈利无言,寻思着我要是知道从这条街走会遇到你我肯定不这么走啊,反正我早就毕业了我这么回去也没什么问题吧?

“要是让他知道你敢这么飞你绝对会死得很惨,”女巫为哈利一言不发的行为翻了个白眼,伸手捏住男孩的肩膀一起移形换影。“走吧,我就大发慈悲一次。”

哈利捂着胸口干呕着,他手里还抓着一把扫帚,万幸德拉科送的东西完好无损,否则他真的要提头去见马尔福了。车站人群不少,来来往往很少有人注意到他们。男孩看着这群麻瓜行色匆匆,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又被潘西扯着往一面墙上撞。

他一句你疯了还没说出口,面前的世界又是一亮。一辆标着5972的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霍格沃茨特快。

“哇喔,”男孩脱口的抱怨都消失了,“这太神奇了。”

然而潘西那让哈利听着就浑身不舒服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是啊是啊,比你打算骑扫帚去学校还神奇是不是?格兰杰一定忙到忘记把去车站的方法告诉你了,那个愚蠢的女巫。”

“...”哈利第一次觉得和某一部分人的沟通困难,他没再接话。

他的行李已经被赫敏拿走了,她直说让哈利直接上车去学校就可以。哈利拿出手里的车票,目光人群中四处搜寻着,如果德拉科今年也会开学,那他应该能看到一个金色头发的、高高的人才对...然而哈利却在熙熙攘攘的巫师中看到了一个身材高大、比寻常人将近两倍高的大胡子男人。

对方显然也看到了哈利,他推开拥挤的学生和家长凑过来,看上去无比兴奋。“哈利——”巨人的大胡子随着他挪动晃着,“——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

“又?”哈利有一瞬的迷茫,“抱歉..你是?”

“噢..”男人后知后觉尴尬的咳了一声,“我叫海格,哈利,我应该早点去找你的。”

哈利感觉到身后的女巫好像动了动,再回头时女巫已经不见了。

“你好,海格,”哈利眨眨眼,他现在明白海格说漏了什么,他们以前绝对是很好的朋友,“谢谢你来找我,我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可以上车了对吧?”

“当然,当然。”海格憨厚的性格让哈利倍感温暖,他用身躯开路,男孩跟在旁边一点也不吃力。

“其实你不用拘谨的,海格,”哈利盯着巨人手中未点燃的灯若有所思,“我知道我们以前的好朋友,你完全可以找我叙旧。”

“这么说你知道你是——”海格瞪大眼睛,拼命把声音压小,完全不觉得自己大嘴巴的性子到底是多大的灾难,“你知道你是Harry potter?”

“我知道。”男孩回答的坦然,这显得他成熟不少。

“这真是太...见到你真的让我很开心,哈利,”海格开始变得和赫敏一样多愁善感起来,哈利敏锐的意识到这一点,“我真的没想到在经历这么多之后还可以在车站见到你...再接你上一次霍格沃茨的火车...”

“但是一切都过去了对吗?”哈利努力让自己笑的看上去有自信些,毕竟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又挤过了一片人群,“事情都会好起来的,你不需要难过什么。”

“噢!”海格的情绪似乎更激烈了,他抬起手抹去乱糟糟头发下面眼睛里的眼泪,怎么看都有些笨拙,“你不知道我那时有多怕彻底失去你,哈利,如果不是纳西莎...啊,说不定我永远都无法原谅马尔福一家,邓布利多...发生了这么多事,发生了这么多...”

“嘿..冷静点,”哈利停下来给了巨人一个熟悉的充满温暖的拥抱,他曾在一年级时就像这样抱过对方,“一切都会好的,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你刚刚说的马尔福他们,他们怎么了?”

“马尔福家得了赦免,但你知道的,食死徒做的事情很少能有人原谅,不少人都还在忌讳着他们家庭的地位,”海格和哈利的位置已经走得比较偏了,巨人平复着心情,并没有意识到哈利在拼命套他的话,“小马尔福在学校真的不是什么好事,他的级长已经不能再做了,如果今年再出什么问题,他真的要再一次进审//判庭了...”

“德拉科?他现在在哪?”

“已经上车了吧,或许在斯莱特林车厢?”海格想了想,“对,肯定在斯莱特林车厢,我刚刚看到潘西也过去了。”

“谢谢你海格!”哈利又用力抱了巨人一下,抓着手里的扫帚就进了车门。

哈利上车的时间并不晚,或许是今年开学招到的新生较少,他自己一个人独占了一个车厢。他进去时行李都已经摆放好了,惊喜的看到车厢的座位里站着艾德加,它没有跟着笼子,八成是自己飞进来的。

男孩搓了搓猫头鹰的羽毛,从包里抽出隐形衣丢下一句“艾德加你好好看行李”推门就跑,留下一脸懵逼的猫头鹰转着脑袋。

 

如果说新生车厢里人少得可怜,那斯莱特林专属车厢的人数更是寥寥无几。几乎每个人都是单独车厢,蛇院的学生似乎不喜欢聚集,各个都在望着窗外沉思或者安静看书。

哈利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一路穿过其他三个学院都是三五个聚在一起热闹得很,斯莱特林应当是最有学院荣誉感的一个啊?

他沉默着挨个寻找,终于在车节最末尾的车厢里看到男巫熟悉的背影。车门是开着的,德拉科正站在里面看着窗外,架子上的行李少得可怜。哈利犹豫了一下,悄悄顺着敞开的门钻了进去。

德拉科灰蓝的眸子一直在盯着窗外,等了有一会儿才缓缓转身,关上门拉好车门的帘子。男孩楞了一下,缩在隐形衣里紧张的往后退了退。

他拉帘子做什么?

哈利心跳的频率在马尔福靠近时越来越激烈,强烈的熟悉感让他头脑发昏,他看到德拉科伸出手,轻柔的从他头上拉下隐形衣的一角,一个有些得意洋洋的笑容出现在男巫的脸上。

“我就知道是你,哈利。”

 

——TBC——

忙活半天把更新这件事忘了

2020-03-27德哈
评论-27 热度-723

评论(27)

热度(7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