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烂摊子》P19-P21 重发(10.4k)

————

每一份努力都会有收获,每一次成长都会冲散痛苦。

————

Chapter 19


德拉科盯着瞪大眼睛的男孩看了一会儿,依然在笑,就像是被他发现了什么大秘密一样。是啊,能一眼认出隐形衣底下救世主的人整个巫师界都没几个。

“你怎么跑来这里了?”男巫问道。

“我来看看你,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哈利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德拉科没有回复哈利的疑问,他直起身双手环臂,眉尖抬的老高保留意见,“你不能一直留在斯莱特林车厢,哈利,你是新生,不能私自离开位置。”

“但你没有在车站等我,我差点找不到你。”

“...我有我自己的事要做,”德拉科把两只手都放下来了,他看上去有些挫败,就连刚刚的沾沾自喜也消失不见,“我不是很方便,哈利,如果抽空我会去直接找你的。”

哈利把隐形衣收好,皱着眉走过去把男巫推坐到座位里。德拉科早就把巫师袍换好,蛇院银绿色相间的领带与马尔福家庭整体的气氛都很般配,他绝对是个先天的斯莱特林。

“海格告诉我你已经不再是级长了,哪来的那么多事需要做?”哈利拧着眉质疑着,实际上在车站见不到人他也没在意,让男孩起了疑心的地方是德拉科刚刚的掩饰。

男巫嫌恶的皱眉,那个该死的大胡子是不是太多嘴了。

“是不是级长对我影响不大,哈利,这两者没有关联。”德拉科坐在位置上小幅度的抬头就能和男孩对上视线,“我以为这几个月下来的相处你不会再从其他人嘴里打听我的事了?”

“那是因为你从不主动告诉我。”哈利有些气恼的走过去往德拉科身上的袍子上压,“我没有认识的人,除了你我还能去找谁?”

马尔福刚想开口说一个人的名字,想了想又皱着眉咽回去。“一会儿下车,那个什么海格的巨人还会喊你们,一年级生要跟着坐船过湖中心,走过石子路,你们就会到城堡里面。等你进了礼堂分院完毕,我们还会再见面。”

“你会在哪?”

“礼堂之中。”

哈利不太开心,他拧起的眉毛还是没松开,他突然间觉得自己应该去买一本“救世主哈利波特个人传奇”这样的话本来看看,这样起码能保证他知道自己曾经到底做过什么样的壮举,能在学校里利用哪些有用的资源。不然也不会像这样句句都被马尔福堵,一句话都套不出来。

“我们当初的约定还算数的,对吗?”

“什么?”德拉科一愣。

“进同一个学院,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活动。”

男巫面对着哈利认真的目光真的说不出话,他当初完全把这个当玩笑话听了,堂堂救世主被分进斯莱特林学院?开什么天大的玩笑,就算是Harry potter本人站在这里听了也会觉得天方夜谭,他家地牢的那张画没少拿学院不同的事嘲笑他。即便如此德拉科还是浅浅的嗯了一声当做回应,小孩子而已,他还打算哄一哄,如果这时候否认事实哈利绝对会翻脸。

但很多时候小孩子就是喜欢较真,哈利又向德拉科凑近些,在主动捧起男巫的脸颊在上面蜻蜓点水一个吻之后,拿起隐形衣离开了车厢,留下摸着脸颊一言不发的德拉科独自望着地板发愣。

 

列车飞驰的过程中带走的不止是景色,还有巫师们关注的时间。

一整车的学生终于在晚宴前抵达目的地,列车缓缓挺稳,走廊里开始响起嘈杂的吵闹声。人们的议论与压抑不住的对重返校园的欢喜声大多在列车前一大部分发出,斯莱特林车厢排在最末端,是整个列车里面最安静的位置。

德拉科原本还打算等人都走干净再出去,但外面实在是没什么动静他无法判断其他人还在不在。于是他干脆也不管那么多,拎起自己随身的包把魔杖收好,谨慎的打开门离开座位。

还未离开的蛇院巫师们看到金发的男人出来后都自觉的向两侧让开道路,面上表情各异,但无一例外都在嫌恶的避开他的身体。

德拉科对此现象习以为常,什么都没说,下车下的飞快。潘西帕金森站在树丛旁,等到马尔福离开跟在他身后一同朝城堡的另一条路走去。某种程度上德拉科真的要感谢一下平日喜欢到处冒头的女巫,有了她的同行起码能减少他来自校园的一半的压力。

绝大多数熟悉Harry potter幼时样子的巫师都在战争中走向安眠,剩余的少数也几乎离开霍格沃茨,整个学校除了教授几乎没有认识哈利的。但德拉科马尔福不一样。

任何在战争结束后看过头条报纸或者是近期了解过阿兹卡班相关报道的巫师绝对知晓这个被赦免的食死徒,连带Harry potter的失踪绝对还要附上一条“与其相关至今无下落”的字眼。就算格兰杰早就把事情压下去,也压不住后几届学生对他的看法。

德拉科的地位只是来了个大翻转而已,在不受威胁的情况下他并不在乎,只要别让自己太显眼,只要别和救世主男孩——哈利 走的太近。

 

海格又和以前一样举着灯笼高声招呼一年级新生,一小群孩子们冒着毛茸茸的脑袋跟了过去,哈利被挤在之中,踮着脚寻找金发男巫的身影。当然,根本就看不到,他没报太大希望。

男孩在心中默数着马尔福让他记下的路线,穿过湖中心的小船、泥泞的石子路、漫长的走廊与爬不完的楼梯,终于,他随着人群在礼堂外停下。

“马上就要分院了,你有什么想法吗?”

哈利听到身后的孩子们窃窃私语。

“还能有什么想法,只要不去斯莱特林,啊,最好是格兰芬多,他们说救世主Harry potter就在格兰芬多那可真是太酷了。”

“谁都不会想去斯莱特林的,那个学院里面几乎一大半人的父母都是食死徒!这简直太可怕了,我爸爸让我和被分到蛇院的人远一点。”

“得了吧,没人会被分到那里的,我打赌今年斯莱特林没有一个新生。”

男孩默默的听着,有些恼火。战争结束之后不该给人们带来这样的偏见,他哈利波特是格兰芬多又怎么样?如果他原本就选择了斯莱特林呢?太荒谬了。

这时一个戴着方框眼镜、尖顶巫师帽的女巫站在礼堂门外,为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祝贺。

“你们好,孩子们,很高兴能在新的一年里见到新面孔,我是你们的校长米勒娃麦格。”麦格校长已经能看出久经岁月,但眉眼间依然有让人敬佩的威严。她在孩子们之间扫了一眼,在与哈利对上视线时眼神中的情绪就变了一个样。

“...接下来我们会进到礼堂里用晚餐,但在用晚餐之前会对你们每一个人进行分院,过程不会很久,我们走吧。”

海格曾用同样的目光注视他,就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中,巨人的眼角含着泪光,七分欣喜三分悲伤。哈利哪里知道,七年前在同一地点同一个时刻,年幼的自己第一次踏入这片魔法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充满希望。

麦格带着他们走入礼堂,在四个学院学长学姐的注视下聚集到分院帽面前。

相比其他三个学院,斯莱特林长桌上的人显得有些少,但他们各个坐得笔直,几乎没人交头接耳。哈利抽空往里面看了几眼,在最靠近前方的位置看到了德拉科。男巫正无聊的托着下巴,几缕浅金色发丝垂下来在额前晃动。他一抬头,正好和男孩对了视线。

哈利连忙把目光收回来,抹了把有些发红的耳根随着麦格喊出名字时走向分院帽,刚一坐下立马在自身周围甩了一个静音咒,他得和分院帽单独聊聊。

“你看,他坐上去了——”帕金森用胳膊戳旁边的马尔福,“你觉得他能分到这里来吗?”

作为德拉科作为旁边唯一的学生,潘西的复学申请很成功。男巫不满的皱眉。

“你来了就是添乱,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八卦疤头?”

 

“分院帽先生,能不能把我分到斯莱特林?”哈利在麦格的注视下说着旁人根本听不到的话语。

“什么?斯莱特林?不不不,哈利,这太难办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你都是一个纯正的格兰芬多。”

“求你了,就这一次,”哈利有些焦急,“我可以有自己选择的对吗?你不是认识我吗?”

“你正直,勇敢,是我与格兰芬多宝剑都承认的勇士。”分院帽垂下了自己的尖顶,“我很抱歉,哈利,你的灵魂属于这里,我不能把你分去斯莱特林。”

“你明明知道现在斯莱特林已经被偏见害成什么样子,”哈利把那几个词咬的十分清晰,“这其中和你有很大关系,是你把学院之间划成敌人的,难道不是吗?”

分院帽沉默了一下,就在哈利以为对方被自己说服时,帽子先生开口了。

“曾经我在纠结把你放到哪里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在你心中的地位就已经很清晰了,哈利,是你选择了格兰芬多,并且在这条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了下去。”

“我还是不能把你放进斯莱特林,你能再次坐上这里说明我们有缘,而你也清楚校规向来管不住你,学院之间的界限又如何呢?”

“所以...”静音咒消失了,“格兰芬多——!!”

台下狮院长桌响起掌声,哈利还坐在原地发愣,几秒之后,他气恼的放下帽子,攥着拳头走回自己位置一屁股坐下去生闷气。

麦格校长望着男孩的背影意味深长,又担忧的望了一眼斯莱特林方向上同样不在状态的马尔福。

“哈哈哈...小疤头好像生气了,你看到他眼神没?”潘西又颇有兴致的用手肘捅马尔福,“你是不是得去哄哄?告诉他其实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也是可以友好相处嘛——”

德拉科实在是受不了她了,简单直白的翻了个白眼,“拿他寻开心很好玩是不是?”

“你太重色轻友了德拉科,以前带头挑衅的人可一直都是你啊?”

男巫叹着气,实际上他对眼下的状况早有预料。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这样也好,他一点都不适合斯莱特林。”

 

Chapter 20

 

或许是第一年刚刚开学,无论是校长讲话还是对教授们的介绍都十分简洁,晚宴很快就开始了。

哈利吃的无精打采,看着那一桌美味都像看着无味的干面包一样提不起食欲。他控制不住的回头往斯莱特林长桌的方向去扫视,去捕捉那颗极容易相认的、浅金发色的脑袋。但马尔福始终没有抬头回应他的目光。

男孩莫名的烦躁,他当然记得住自己的真实身份,Harry potter,早在一年前就从霍格沃茨毕业的救世主。既然他对魔法的施用依然保留在幼时的身体里,为什么还要再来学校学习一次?除了可以一直和德拉科见面,他想不出任何好处。

斯莱特林学生们对其他三个学院采取无视的态度、以及在长桌上对马尔福的避让无比明显。哈利目前只能猜出这是与德拉科曾经食死徒的身份有关,导致学生们并不待见他。但男孩还有一件事不清楚,一件Harry了然但哈利并不知晓的事:蛇院的学生在野心十足的基础上,谨慎为上。食死徒的身份虽然会带给德拉科被别人针对的困扰,但也为他加了一层保护罩,因为没有同学院的人敢冒风险招惹“大战中黑魔王最残忍的助手”。

这样算下来,相对斯莱特林那边沉默压抑的气氛,敢直白讨论马尔福的人便大多出在其他学院,其中以格兰芬多尤甚。

“你在看马尔福吗?”一个看上去比哈利大一些的男孩凑了过来,他把哈利一直望向蛇院的目光自动翻译成好奇心,“你是新来的,肯定不知道这几年霍格沃茨都发生了什么——”

哈利转过头,目光复杂的看了看对方,“你好,请问你是...?”

“我叫安迪格鲁斯,三年级新生,我父母都是麻瓜。”开口的人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湛蓝色的眼睛盯着哈利笑,“欢迎你加入格兰芬多。”

哈利点头,“我是哈利,哈利布莱克,你好,你刚刚说这几年..?”

“今年斯莱特林的学生是最少的,”安迪神神秘秘的说着,“因为大战时几乎所有的蛇院学生的父母都是食死徒,今年入学的学生都不愿意过去。”

“但是分到哪个学院不是要由分院帽决定吗?”

“被分到蛇院的孩子很多都是纯血家族,但你现在也看到了,纯血家族几乎没有小孩子被送过来,他们都已经没落了。”

哈利这时才想起马尔福庄园现状的寂静与阴冷,如果说纯血家族因为食死徒的原因走向没落,那德拉科的家一定也在支离破碎边缘。

“我入学那一年年末,黑魔王就带人占领霍格沃茨了,食死徒袭击了学校,如果不是救世主带学生们抵抗...对,我记得那个人,德拉科马尔福,”安迪见哈利没说话,以为是在被自己提供的消息吸引,讲述的内容便也越来越丰富,“整个战争中他都站在黑魔王那一边,肯定做了不少坏事,真不知道救世主为什么会原谅他,还好现在他被孤立了。”

哈利为听到的消息不适的皱起眉,但他知道现在需要把个人私情抛出去,如果这些学生真的能向他传达一些有用的消息,他就必须置身进去,了解曾经的Harry到底都做过什么事,与德拉科的关系又是如何,他们的立场的界限到底在哪里。

“德...马尔福做过很多坏事吗?”哈利把出口的称呼吞回去。

“我不知道,”艾迪回答的十分干脆,“但食死徒还能做什么,更何况他是学生里面唯一的食死徒,学生们二年级时可没少受黑魔王党羽的折磨,尤其是格兰芬多,他们一直在针对我们。”

“大战那一年他也在学校?”

“不,他没在。”这次插嘴进来的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哈利与安迪闻声抬头,看到的便是一个金发的女巫,“马尔福在霍格沃茨之战的一年里很少来学校,黑魔王经常让他去跟着魔法部的人调查Harry potter的下落。”

“你怎么知道的?”先开口的是安迪。

“因为我是五年级生,我比你早来了两年。”女巫优雅的撩了撩长发,“八卦这种事你还是没我在行。”

“你好。”哈利礼貌的先向女巫打招呼。

“你好啊,我叫安娜,你不要听格鲁斯乱说,他知道的没我多。”

被点名的男巫涨红了脸,低头愤愤的切牛排。好吧,他的确没办法和一个比他多两年时间来到霍格沃茨的巫师较量八卦消息。

“这几年发生了什么事?马尔福到底做了什么?”哈利尽量让自己表现的像一个对一切都和好奇的新生。

“我入学那年救世主和马尔福三年级,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们两个在学校里面针锋相对..啊不,相互找茬的事,”女巫说到这里也短暂的思索了一下,“大概持续到了我三年级的时候吧,他们一直是死对头。听学姐们聊天,Harry potter和德拉科马尔福已经打了五年了。”

“马尔福以前真的很喜欢找茬,但那都是Harry potter在校的时候。以我(入学来算)经历过最明显的两年就是二年级和三年级,二年级时三强争霸赛,Harry potter被选中第四名勇士,因为规定未成年巫师不能参选,所有学生都认为Harry是个自私自利的骗子,马尔福挑头做了个‘波特臭大粪’的徽章给整个学校的学生戴!”

哈利明智的选择沉默,小声念叨,“...真过分。”

“是啊太过分了,不过你猜怎么着,马尔福自己居然不戴!还主动去找Harry potter挑衅,结果被穆迪教授变成了一只白鼬,哦梅林...我当时就在旁边,太劲爆了。”

“....白鼬?”

“白鼬,对。那件事被我们这群人当笑话说了起码一年,气的他好久没露面。不过后来在最终决赛时出了一些事...三年级开学以后魔法部不肯承认黑魔王复活,拼命打压消息,弄得整个巫师界都认为Harry是个哗众取宠的骗子,还派了一个恶毒的老女人来霍格沃茨任教。”

女巫说到这里连饭都不吃了,满脸的恶心。哈利从她的表情里读懂了那个老女人究竟有多恶毒。

“救世主为了防御黑魔王,组建了自己的D.R军队,为了躲那个女人在有求必应屋里给学生们教课,你猜怎么着?马尔福又开始冲在最前面,带着一群蛇院的跟班想把Harry搞小团体的事情抓现成,很快就和那老女人站到了一队。”

“.......”哈利把刀叉都放下了。

“他们两个也许从刚进学校就是死对头,据说连打魁地奇都要贴着对方脸打在一起,”安迪又挤入了话题之间,“但好像从我入学之后就没怎么再见他们斗殴了。”

“对,因为马尔福变成了食死徒,而Harry potter正巧与他是你死我活的对立关系。”安娜把安迪探出的头摁了回去,“不知道他们大战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总之,救世主原谅了马尔福一家。”

 

蛇院那边真的是发挥到纯血礼仪到极致,几十个人吃饭都不怎么能听见餐具碰撞的声音。

潘西一直在留意哈利那边的动静,自然将那几个人拉着哈利聊八卦的画面看了个正着。不过女巫听不见他们具体在聊什么,但从四周人偶尔往这边望的举动里也猜个八九不离十。

于是潘西也悄悄凑到德拉科身边,小声问他,“你有没有告诉过哈利你以前都做过什么缺德事?”

“缺德事。”德拉科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咬着牙把盘子里的香肠切成三块,“请问帕金森小姐,我都做过什么 缺德事 ?”

潘西懒得理他,往狮院那边望了望。马尔福会意的抬头,在看清凑在哈利身边喋喋不休的几个人之后也皱起了眉。

他现在知道潘西说的缺德事是什么了。

梅林不开眼,Harry potter当然不会有心情回顾以往的恩怨情仇,因此他理所应当的也没和哈利提过任何事。但他是真把这群恨不得长八张嘴的巫师们给忘了,他要是真和哈利只是普通的收养关系也还好啊,可关键是现在不是啊!

那群格兰芬多的学生,德拉科依旧是难以掩饰对这个学院的厌烦。这种感觉很奇怪,他能接受Harry potter,也热衷于和对方在学院方面一较高下,也希望哈利不要进入斯莱特林忍受冷寂。但如今看到男孩被狮院的巫师接近,他就是没来由的恼火。就像他从来不明白为什么格兰杰与韦斯莱就可以轻易在Harry的心中占到那么高的位置一样。

“我没有,”德拉科不打算再吃了,“我什么事都没告诉他。”

潘西露出果然如此是表情,“你不怕他听到别人嘴里对你的评价之后跑过来和你打架?”

“...不会吧,”德拉科有些犹豫,“我总觉得哈利知道的要比我想象的多。”

“那更完蛋了,”帕金森做出一个死定了的手势,“如果他现在已经知道了自己是Harry potter,再从别人嘴里听到一些关于你以前怎么对待他的故事,稍微添油加醋一些我估计你就已经没全尸了。”

“...”

空气寂静了几秒,最终还是德拉科先叹气。

“我不知道,但如果他恨我,事情到后面就不会变得难办了。”

哈利总有把所有事情都回忆起来的那天,到那时不知Harry会如何审视他与马尔福之间的关系。现在的状态下德拉科跨出的步子越大,后面就越难收回。潘西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没再说话。

 

晚饭结束后是各学院的级长带着新生前往休息室,哈利满脑子都是刚刚听到的关于德拉科的故事,无论是救世主与马尔福的关系还是他自己过去经历过的危险,对他的冲击力都实属不小。所以他几乎没听级长在讲什么,整个人懵逼了一样回到的宿舍。

哈利与一个不相识的新生住在一起,那个新生很安静,只和哈利自我介绍完之后就没再说话。

男孩躺在床上死活睡不着,他迫切的希望自己早些想起曾经的事,记忆的断层导致他根本无法缕清到底谁的话才是正确的。

饭桌上的话他只能信一半,无论德拉科曾经做出过什么,他都必须拿出当事人的记忆再去得出针对马尔福举动的结论。几乎所有人都能告诉他Harry potter曾经和马尔福是多么大的死对头,但也只有他们彼此知晓最后一战时两个人都经历过什么。

他相信自己在法///庭之上原谅马尔福一家一定事出有因。

于是他决定半夜先去找一找魔镜告诉他的老朋友——阿不思邓布利多。

哈利披起隐形衣悄悄离开卧室,分院帽说的没错,他根本没把校规放在眼里,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他弄清真相,不利用晚上的时间他恐怕到毕业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福克斯。”

哈利站在校长室前念出口令,石像应声缓缓转动,随着脚下的台阶升起,他看到了端坐在办公桌前的麦格校长,女巫严肃的坐在那里,似乎早料到他会过来。

 

Chapter 21

 

米勒娃麦格,如今在弯眸时眼尾依然会带起冲淡严厉的皱纹,却也衬的她的笑容更加真实,慈爱。

哈利对这个女巫有着莫名的亲和力,从她在楼梯间与自己对视时起就存在了。这种熟悉感需要从他丢失的记忆中找回,而他来到此处的目的就是这个。

“Harry——不,应该是Potter先生,”还没等哈利开口,女巫率先与他交谈,“你解开秘密的速度总是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快。”

她笑的亲切,男孩却有些犹豫的扫视四周寻找那副画着老人的画像,他并未与女巫单独相处,但她显然已经知晓自己的真实身份。

“您好,麦格教授,”哈利试探性的问道,“您...知道我会来?”

“你一定会来的,邓布利多与我都在等你。”

“我是说..这么久的时间,今天才刚开学,万一不是今晚呢?”

“那我会一直等下去。”女巫笑了,“我想,你既然来到这里,肯定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份,potter先生。”

“但我已经记不起曾经的任何事了。”

“这就是我会在这里等你的原因。”

新任校长走下办公桌,拖着长长的袍子走到另一侧,示意哈利跟上她。而就在他们到达目的地时,男孩看到在一个放着各种小瓶子的台柜中央有一个圆形的水晶盆。

“我必须要说我并不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但格兰杰小姐及时的找到了我,我才知晓你又经历了什么样恐怖的事情,Harry。”

“赫敏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女巫对吗?”哈利抬起头问道。

“当然。”麦格毫不犹豫的回答,她从最里侧的小框里取出一瓶装着透明液体的小瓶子,上面没有任何标签,“我原本想用我自己的记忆带你回顾,但那终归是冰山一角,我的双眼看到的远不比你的同伴与你经历得多。”

哈利看到瓶中液体倾倒,在水池中汇成墨色的轮廓,赞叹道,“我好像记得它,这是...冥想盆...”

“这些只能让你回忆起部分,但终归只是让你看到,而不是感受到...你也许会为自己留下些什么,但是...”麦格用魔杖轻轻搅动里面的液体,而哈利在倾身坠入记忆之前,听到的就是女巫叹气的声音,“你丢失的所有感情,需要你自己去寻找...Harry...”

 

以上帝视角来观看自己的成长是一个十分奇妙的过程,哈利不知如何形容那些惊险恐怖的视觉体验,他只觉得救世主的头衔来的一点也不容易。

像是一本书,里面明明讲的是一个生命中充满不甘与痛苦却勇敢迎向光明的孩子,饱满到任何人都会为他发出赞叹,所有的悲痛都自他身体而来,滴出的鲜血落到哈利的心中。他想在记忆中哀嚎,他想为那个男孩落泪,批判梅林对待的不公,但他无能为力。

因为他知道那就是自己。

毫无温暖的童年,受世人指点的成长之路,亲人一个个逝去而自己又不得不面对巫师界的黑魔王——那个始作俑者,那个将他的一切都夺去的人,伏地魔。那张蛇脸扭曲到可怕,让他看了就想作呕,朋友被食死徒虐//待时的惨叫刺痛他的耳膜,唯一的家人死去时几乎停滞的心跳...如果只是这些,如果仅仅是这些,哈利或许还会觉得自己能够忍受,因为赫敏与罗恩还在他的身边,他的朋友永远不会离开。

然而偏偏是马尔福,作为变小后最在乎的人,德拉科每一个举动都仿佛是男孩胸口抵上的尖利的木刺,仅仅是注视着他的变化都让哈利无法呼吸。

的确,画像里的会戏谑讽刺他的马尔福才是原本真正的德拉科,他本该如此,嚣张跋扈目中无人。

哈利痛恨这样的马尔福,从一年级开始,到五年级结束。

但偏偏他就是如此不愿忽视,魁地奇,飞舞的千纸鹤,幼稚的挑衅,紧跟其后与马尔福庄园内彼此凝视的双眼。

“...我不确定。”

德拉科灰蓝色的瞳孔微颤着,但声音没有一丝发抖。

他不需要证实曾经的自己到底对马尔福有着什么样的感情,但他可以为自己得出一个结论:如果说马尔福已经为曾经的目中无人付出代价,那么他愿意接受德拉科的幼稚。

 

记忆在面前散开,另一段记忆重组,哈利站在一间舒适的公寓内,他隐隐觉得有些眼熟。客厅的沙发里坐着两个人,赫敏,以及额头带着闪电型伤疤的成年男巫。

哈利看过去,认出那是Harry potter。

“我觉得伏地魔的魂片还是有些不大对劲,它在我的体内好像没有清干净...”男巫的话非常犹豫,“所以我想请你帮个忙,赫敏。”

“我可以帮你,Harry,无论如何都可以,但是..”女巫贴心的递给Harry一杯加温的水,有些焦急,“但是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如果你真出事怎么办?我该怎么帮你?”

哈利警觉起来,难道就像麦格教授说的,那时的自己已经意识到会发生什么事所以要留下线索吗?

“这个,”Harry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男孩敏锐的发现那个就是格兰杰交给自己的那一封,“如果我的身体出现什么状况,或者是失忆什么的,你可以把这个给我。”

“失忆?”赫敏难以置信,“天啊Harry,你到底怎么了?”

“我也不确定,”男巫摇头,“还有我的日记,如果真出什么事,一定要让我拿着它们,好吗?”

 

...

哈利从冥想盆里升起时整个人都是懵懵的。

查看记忆的时间不会与外界同步,就算他已经走过了整整七年的记忆,在校长室这边的钟表也不过才走动了十几分钟。

麦格教授已经坐回写字桌前,见到哈利出来连忙将他喊住,“你还好吗Harry?你脸色有些差。”

“我没事...”男孩皱起眉,“那张脸实在是太恶心了。”

麦格听懂了,面上再次展开笑容,让哈利来到写字桌后面。那里的墙面上有着十几种画像,哈利明显的看到其中最大的一副有着一个高大椅子的油画,里面正坐着一个白胡子的老人。

“邓布利多先生...?”男孩试探性的叫了一声,缓缓走上去,他的双眼有些酸痛。

哈利还想再向前一步,结果却听到门外传来敲门声,一下,两下,三下,听上去有些沉闷。

麦格教授回头看了男孩一眼,哈利会意的披上隐形衣,靠到邓布利多的画像旁,老人带着笑意看了看布料下的巫师。

一个瘦高的男人走了进来,穿着一身斯莱特林学院的校服,巫师袍长到小腿,浅金色的头发极为扎眼。

不是马尔福还能是谁?

“麦格校长。”男巫礼貌的喊道,但表情依然是一贯面对外人的疏离和冷漠,“您有事见我?”

哈利打量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人,默默不做声。

“是格兰杰来了消息,让我代替她转达你,”麦格从文件里找到了一封手写信,一扬手便缓缓落到了马尔福抬起的手中,“最近你要警惕些,有些官////员又开始准备盯住你了。”

“因为开学了?”马尔福垂下眼眸,“我知道的。”

“Harry...potter,之前一直是住在你那边吧?”

德拉科抬起了头,双眼有些微亮,却开始泛起警惕,“是的,怎么了?”

“格兰杰小姐同样叫我提醒你...在外尽量和potter保持距离,因为不光是魔法部的人,”女巫的表情很严肃,马尔福意识到事情开始糟糕了起来,“还有食死徒的残党们。”

“他们的目标是我?”

“目前还并不清楚,但傲罗已经在通缉他们了。”

“我知道,为了哈利的安全,我不会主动靠近的。”德拉科好看的眉毛也皱了起来,他的语气淡淡的。“原本就不打算在学校的时候找他,如果您想把他保护的再好一些,还可以给potter安排点课余活动,省的我躲他躲的头疼。”

而麦格只是笑了笑,“我们习惯把真心的关怀流露于表面,马尔福先生,你可以表现的稍微明显些,我想小potter会理解的。”

“他想进斯莱特林,我总得想办法避开不是吗?这个家伙从一年级起就不是个省油的灯。”

女巫挑起眉,笑道,“你也是一样的。”

德拉科想起一年级时自己举报Harry potter结果连带着蛇院也被扣分的事,更郁闷了。他没再吭声,径直迈上台阶,在米勒娃的默许下靠近邓布利多高大的画像。

藏在隐形衣下的哈利屏住呼吸,不是吧,难道德拉科又发现他了?

但男巫仅仅是将双眸定在闭目养神的老人身上,丝毫没有注意身旁角落中的空气流动。他在思考着什么,或者在酝酿,总之,他没有凭借往日的敏锐发现哈利的所在。

哈利呆呆的望着马尔福瘦削但丝毫不影响英俊的脸,微微愣神。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与他整整纠缠了七年,等到他真正拿到全部记忆,德拉科还会像几个月以前一样温柔待他吗?马尔福总是在躲,躲任何事。

所以哈利完全想不到德拉科究竟会朝着邓布利多的画像做什么。

...

“你是说,马尔福当时要杀死邓布利多?”格兰杰撑着扶手,在微风中轻声询问。

“不...”Harry后靠着柱子,微微愣神,“他当时已经准备把魔杖放下了...”

...

“对不起...教授。”马尔福颤着声音。

哈利始终都觉得,道歉这种东西和德拉科沾不上边,但他就是说出来了,带着真正的愧疚与歉意,如几个月前在书房的那一次一样,或许比那一次更甚。

邓布利多笑意慈祥,他温和的目光与马尔福对视,里面的宽容足矣吞噬一切痛苦。即便它仅仅是一张画像,所有的忏悔都已经太迟。

“我们不该执着于过去,孩子。”老人的嗓音沙哑着,“你已经成长了。”


——TBC——

2020-03-28德哈
评论-16 热度-589

评论(16)

热度(5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