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黑影]- P37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37 汤姆里德尔

 

“那孩子的无杖魔法很厉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风尘仆仆的亚瑟、邓布利多、西里斯一同挤在海格小屋内,面上一个比一个严肃。

“你是说今天哈利在对角巷...?”海格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至少其他人都能看出来才对,他们不奇怪吗?”

“哈利是把自己的魔杖变走了,其他巫师应该没有想到那么多,以为只是小孩子的把戏。”亚瑟看了眼海格,继续补充道,“别忘了孩子们总是能搞出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如果不是我和莫丽知道哈利被...神秘人亲自指导过魔法,我们也会这样认为。”

“你在开玩笑,把自己的武器变走?别说一般的孩子了,现在魔法部能挑出几个能做到这一点的?!”小天狼星在谈及自己的教子时情绪基本无法控制,尤其是当前又没办法接触又深知哈利正在一步步陷入危险的情况下,这让他更加的焦躁,“梅林啊!”

“放轻松,西里斯...没事的。”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你们不必紧张。以伏地魔的能力他的确能让哈利进步到这种程度,再加上哈利自己就很有天赋...我们应该为此开心才是。”

“但哈利有被暴露的风险,如果今天他没有主动拦下记者,明天《预言家日报》上面就会再报道一次波特夫妇遇难的事了。”海格话音刚落,其他人都一致的看向他,搞得他一愣,“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关于出版方面伏地魔已经让食死徒介入,这种低级错误他们不会犯,”亚瑟避开了波特夫妇遇难的话题,“要是他们因为疏忽让哈利知道真相,会被自己的主子惩罚的。”

“我倒是想看看他能瞒得住哈利多久,”小天狼星咬牙痛骂,“该死的混蛋丧尽天良,他不得好死。”

“不会太久了,”邓布利多正透过朦胧的窗看向夜空,老人的眼中满是蕴藏着秘密的星辰,“我们很快就能知道答案。”

“您已经有计划了吗?”亚瑟问道,“有办法确保那孩子属于我们这一方吗?他现在的魔力实在是太惊人了,我们不能涉险...”

“哈利需要经过我们的观察与考验,这一点无需质疑。但是光靠这样是远远不够的,”赶在小天狼星开口反驳之前,老人拦下了他,“如今伏地魔的消息依旧石沉大海,我们只能等到霍格沃茨开学...那没关系的,西里斯,我对哈利很有信心。”

“有信心哈利会加入咱们?不,我想让哈利远离这场战争,这原本就和哈利没有一点关系,他只是个孩子,”

邓布利多摇摇头,“哈利能不能脱离,还要看他自己愿不愿意。”

“什么意思?”西里斯真的有些急了。

“也许他心里已经有些轮廓了,哈利这孩子聪明得很,”老人捏起一块海格的烤饼,尝试着当零食咬,“所以放轻松,西里斯...你想见哈利对吗?”

“有办法吗?”男巫眼中冒出了光。

 

...

乌云散去,月光点亮星空。哈利坐在窗前的写字台前,透过玻璃望的出神。

明天就是开学的日子,马尔福早早就睡下了,唯独他辗转几圈都精神得很,最终只能扔下德拉科一个人,自己撑在桌子上发呆。

这一天对角巷之旅非常不尽人意,不管是他还是德拉科全都在为白天见到的那几幕感到疲惫。托洛哈特虚荣心的福,那几本黑魔法防御课要用到的书他们到底也没有买到,还是委托了家养小精灵才能在书店关门前拿到课本。想到这里哈利就觉得头疼,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思索,那个小精灵叫什么来着...似乎从他记事起就一直在为他和德拉科服务了,多比?

卢修斯走的和伏地魔一样匆忙,不然他和德拉科也不会生出偷偷跑去对角巷一起买课本的想法...哈利狠狠的咬了一下自己的拳头泄愤,他讨厌闪光灯记者和报纸。

摆在桌上的黑封皮日记本轻轻翻开了,哈利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窗户是紧闭的,可真切的有一股细腻的气流顺着敞开的书页吹拂到男孩儿的脸上,带起灰色的纱帘,也撩起了哈利的发丝。

-不去休息吗?-

一串精美的花体字母浮现在上面。

哈利怔怔的盯着它一会儿,才想起来要做什么。刚刚的烦恼早就被这行句子打断,他拿起羽毛笔印下自己的话。

-我睡不着。-

-有心事?-

对方的回复很快,随着墨迹渗透再化出新的字符,也不过几秒之内。哈利的笔尖停了很久,他有心事吗?他的脑子一团糟。

-我不知道,我很少会这样。-

-你可以找个朋友倾诉,或者清空你的大脑。-

-清空大脑?那是什么?-

-大脑封闭术。-不等哈利回复,第二串句子相继而上。-我不建议你现在学,所以你可以选择第一种派遣方式,哈利。-

为什么说不建议他现在学?哈利抿着唇,许多同年龄的巫师无法达到的魔法水平他都可以轻易达到了...也许他该去问问伏地魔?可伏地魔已经离开两个多月....

-但德拉科已经睡着了。-

-如果不介意,你也可以告诉我。-

哈利眸色暗淡,指尖轻抚过日记本泛黄的书页。

自从身边缺少了抚养人的陪伴,这个名为汤姆·马沃罗·里德尔的日记本已经成为了哈利最喜爱的随身物品。他把它保护的很好,以至于德拉科一直没有发现哈利的异样。

小马尔福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家里还会有一本会和人交流的日记,唯一知晓它存在的人如今正被黑魔王派去德国执行任务,没个十天半个月是回不来的。万一时间凑巧,赶上伏地魔联合新纳的食死徒对法国魔法部发起斗争,那么连纳西莎都要在年后才能见到自己的丈夫了。

然而伏地魔怎么可能冒着暴露自己的风险去挑起战争呢?他的计划和想法没有分享给任何人,就连带在身边的小巴蒂都不曾猜测到半分。这就导致整件事情外人都无法观测,身在英国内没有被分配到任务的食死徒眼巴巴的做梦,魔法部秩序稳定,凤凰社按兵不动,一切都在风平浪静的表面下暗藏汹涌。

伏地魔重生后做事追求天衣无缝,唯独最大的破绽就是忽视了感情。

哈利作为最不该知晓事情一星半点的巫师,坐在黑魔王为他打造的精致的牢笼中,看清了第一根装饰华丽的障碍。

它横在那里,挡住了男孩儿触摸对方的手。

-我不知道该从哪说起,我今天...差点被拉去和一个自大狂合影。-

-巫师之间并不缺少喜欢吹嘘自己的人。-

-我不懂他为什么要当众喊出我和德拉科的名字,我不喜欢被那样瞩目。-

-他叫你什么?-

-‘在神秘人手中存活的大难不死男孩’,梅林,都可以编出故事了。-

日记本迟了一秒才回复道:-媒体是群体舆论的推动者,任何刊登的文字都不一定是真实的,-

-而且!他是我们这一学年的新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这简直太疯狂了,他能教会我们什么?吹牛吗?-

哈利在发泄,写下的句子一次比一次多,语气也越来越强烈,而日记本似乎并没有感到烦躁或者厌倦,它依然在耐心的一一回复着,就像一个真正的朋友一样。

-也许吹牛也是防御黑魔法的技巧之一,你可以当堂让他展示一下。-

-魔法教学方面我只崇拜一个人,我敢打赌如果他在霍格沃茨教学,这个课堂就不需要再换教授了。-

在哈利目光无法察觉的区域,一个无形的灵体正静静的站在他身后。灵体有着墨一样乌黑的短发,随着他弯下腰垂落。一身蛇院校袍贴身披着,男巫正在观看着哈利写字。他指尖轻动,属于自己的字体便跃到了纸张上。

-真有这么厉害的巫师吗?我有些好奇了,他是谁?-

不过一周的时间,贴身接触之下汤姆早就将哈利毫无防备大脑中的故事翻搅个底朝天。男孩儿经历的一切都让他好奇,包括这个小家伙和——那个人的关系。汤姆在等,他需要哈利继续向自己的载体内投入感情,这才能保证他部分魔力的恢复。

原本需要消耗生命来换取的东西在眼前改变一下也无伤大雅,等哈利把他带进霍格沃茨,那里年轻有活力的巫师到处都是。而眼前这个男孩儿...男巫唇角的弧度加大了。

未来的自己相中的人,到底能给他展现什么样的惊喜呢?

哈利的羽毛笔在写下V这个字母之后猛地止住,一大滴墨水飞溅出来,险些染脏了书页。他如同被一盆水从头到尾浇了个遍,头脑瞬间从投入的状态中清醒。

汤姆的灵体也因对方突然的状态改变而消失,重新进入日记本。

-怎么了?-里德尔关切的问。

不能提起伏地魔。

毫无缘由,这个念头突兀的扎进哈利的脑海中。不能提起伏地魔...不能在公共场合提起他,也不能在陌生人面前随意的说出。这是他和德拉科一年前就说好的事情,那么哈利同样不能对日记本写下伏地魔的名字!

但是为什么?

第二根障碍逐渐清晰,哈利呆愣几秒,将日记本合了起来。


——TBC——

2020-03-31伏哈
评论-19 热度-1162

评论(19)

热度(11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