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番外1“有关六个男友这件事”520贺文

————

番外篇-哈利说他可以一打五,第六个不能打


伏地魔这两天似乎在被什么事情困扰着,已经明显到连核心阶层的食死徒都察觉到的地步了。

他寻常工作利落说话待人都颇为霸气严肃的行为作风开始有了轻微的变化,这几天更是喜欢独自陷入沉思,或者一整天都关在书房里不知做什么。

黑魔王鲜少会这样,上一次表现这么大动静还是在一九九八年的九月,那时正值伏地魔与哈利代表的两方势力正式签订和平协议,有烦心事困扰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当时就有食死徒感慨万分,他一个哈利·波特是怎么能把自己的主人想法摸得这么透彻,以至于连和平协议都能下得去手?就算是伴侣关系也不大可能啊,黑魔王会允许自己被一个小孩子控制行为吗?

不会。

但最大的敌人往往不是来自外界,而是自己的内心。这句话对黑魔王来说真的是有百分百的杀伤力。

 

—两天前—

此时此刻他正和其他魂体坐在精神世界的圆桌前,神情冷漠地盯着最年轻的一个自己。日记本还维持着他学生时期的完美伪装,一说一笑都充满着阳光与亲和力。

“Harry答应在五月二十日和我出去约会,啊...那会是个愉快的一天。”

“五月二十日?”戒指靠在椅背上随意的接话,显然并不感兴趣,“那是什么日子。”

“谐音是‘我爱你’,年轻情侣最喜欢的庆祝节日之一。”冠冕的解释及时又到位。

“你真的没必要把和那个小鬼的谈恋爱经历和我们分享,”金杯作为曾经亲眼目睹他俩相恋的魂器,最有权力出声表达抗议,“你还记得你的身份吗,汤姆?”

“——为了把他灌醉后,得到回去密室的机会。”日记本像是叹了口气,无奈道,“我们明明是同一个人,你怎么会不了解我?”

“那真是十分抱歉,心理阴影有点大。”金杯当真是不知怎么评价日记本和Harry了,他连吐槽都懒得接。得了情侣就反手卖队友的事情除了这个年轻还诡计多端的日记本以外还有谁能做?

成年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这一点上他和冠冕的共同话题还是比较多的——挂坠盒不行。金杯瞟了一眼已经开始和日记本出谋划策的挂坠盒,倍感头痛。幸好当初最先觉醒的不是挂坠盒而是他,不然Harry那个小男孩都赶不上日记本醒来就会被弄疯了。

“你们真的对这种节日不感兴趣吗?明明都在和主魂共享哈利那条小蛇,平时都不想这些?”日记本自动无视来自主魂更加生冷的视线,继续出言挑唆,“我们可没有太多年龄差,还留有不少情趣才对?”

“我才不会和你这种乳臭未干的小鬼一样,把生活重心放在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上,”伏地魔冷声,“如果你过来的目的就是想向我炫耀你那一事无成的生活,你现在就可以离开。”

黑魔王们是不会阻止任何一场发生在他们之间的矛盾,原因很简单,纵然以及魂归主体,它们也是水火不容的六个个体,更何况它们始终都是敌人。在日记本持续发出意味不明的讽刺时,其他魂体非常自然的开启看戏模式。而且它们也同样感兴趣:伏地魔主魂到底会不会迎接这样一个挑战。

“真的吗,你一点都不在乎?”日记本笑道,“所以你也没有关心过你家那条小蛇的感受对吗,我听说波特家都很注重浪漫,尤其是缺爱的小家伙。”

伏地魔闭上了眼,怒意与懊恼都在持续不断地增加。

...

有关520到底怎么过是个难题,在过去与哈利相识的十几年里伏地魔都没有庆祝过情人节还是什么的,甚至在他近乎七十年的生命中也一样,任何有关的经验都是零。

他们的恋人关系在前两个月才刚刚公开,直到现在哈利的个人住所里面还会时不时收到匿名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辱骂以及对抗的信——当然那些都在途中被伏地魔亲自拦截了,但哈利本人见不到不代表这些信封就不存在过,如果不是为了遵守和平协议,他真想现在就把那群不知死活的巫师送去见梅林。

在伏地魔最失势的几年里他太清楚这样被明里暗里谩骂的感受了,那时这类善后的工作全是哈利做的,真可笑,当时哈利不过十五岁,和现在比还是个青涩的男孩。这群老鼠不敢来找黑魔王的麻烦于是全部转战枪口,这几年哈利的脾气倒是越来越佛系,这群破事烂事亲身经历以后结果搞得伏地魔脾气越来越暴躁。

约会与所谓的情人节始终是黑魔王厌弃的东西,他早就遗忘心跳加速是什么样的感受了,他相信哈利也一样。但他想看到哈利的笑容,哪怕是情绪分明的任何一个表情也好。这孩子的情绪如今已经夹带了太多复杂的成分,毕业以后踏入魔法部更是难以捉摸。而伏地魔该死的清楚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自己的原因。

“如果你真的遇到小麻烦,可以暂时让我们帮你,”金杯的声音到现在还在伏地魔的脑海里回荡,“虽然我们一样讨厌这个,但提到情趣也许年轻一些的你,心里的点子会更多。”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句话真不是盖得。

 

...

“你昨天不是说这个时间要开会吗,怎么有空带我出来?”哈利放下自己黑色的兜帽,一头打理整齐的黑色短发蓬松柔软。

“没什么意义的会,卢修斯就能完成。”黑魔王放慢步子与哈利齐平,回答的有些心不在焉。哈利这几年长得很快,已经超了他肩膀几近鼻骨,面容和身形也是因营养均衡越来越俊朗出众,与伏地魔并肩而行时般配两个字已经不足矣用来形容了。

正因如此他们才需要兜帽遮挡面容,不然被路过的巫师们看到会引起大混乱。黑魔王滥杀无辜祸及世界的名声已经变好了不少,但那不代表一个生活惬意的普通人会允许自己身边突然多出了一个大魔头。

多了个年纪轻轻地魔法部长也一样。

好在他们二人的幻形咒都是一等一的强,摘了碍事的帽子也不会有什么要紧事。

“你又让卢修斯帮你挡枪?德拉科会记你好几次的。”

“小马尔福正在和帕金森家的千金约会,你觉得他有这种闲心?”

“那罗贝尔?”(首次登场在第二部第三十五章)

“在法国。”

“...”哈利沉默了一下,和伏地魔一起拐进餐厅,“‘物尽其用’是吧,我知道你喜欢这个,明明几年前你还喜欢亲力亲为?”

“那时我的命还不在我自己手里。”

哈利瞬间了然,在桌上撑着头也不再问了,改为盯着伏地魔的脸发呆。

能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被约出来真的是让他意外,想起自己在办公室接到信件手忙脚乱的时候还是有够好笑的。一直以来都在担任感情中主动出击地位的哈利感慨,有生之年啊,黑魔王居然主动约他了!伏地魔除了脸的年轻程度和他的年龄不符以外,其他地做事方式都透露出一股浓浓的抛弃清心寡欲气息,能承认恋爱关系都是哈利逼着这个男人来得。

伏地魔就属于需要哈利牵着手拉上床以后才能后知后觉明白自己到底该做什么的巫师,所以当他主动为哈利点齐了一份情侣套餐时哈利就觉得...不对劲。

伏地魔坐在原地面不改色,坦然的与哈利对视。

同样的匪夷所思的事情出现在电影院。

为了缓和气氛,哈利特意买了两张恐怖电影的票,是最近新上映的片子。鬼这种东西是吓不到巫师的,巫师每天都可以和幽灵和平相处,鬼怪算什么,那还没有当初的黑魔王让人感到害怕。

一切都在顺利进行,哈利也只是想放松一下,特意挑了后面的位置。电影情节讲的其实很简单,一个探险队被困在山上,他们根据能行走的道路找到了一间遗弃的小屋,却被里面的恶灵骚扰。

就当字幕开始显出剧情资料时,一旁的黑魔王突然淡淡开口,“时间线不对,在那个年代里这片区域还有人居住,不可能有废弃的屋子。”

哈利正看得起劲,闻言扭头看了对方一眼。

黑魔王一看哈利扭过头来,张口又接了一句,“如果觉得这个不过瘾我可以给你讲个更恐怖的?”

“...”

...

等到黑魔王主动从塌上往哈利身上压的时候哈利实在是受不了了,他伸手把对方推开,揪住头发的力道一点都没留情面。“玩够了吗,还不想换回来?”

“嘶...哈利,你要认清你现在伤害的是谁。”

“让伏地魔自己出来见我。”

对方黑曜石一样的双瞳颤了下,呼吸也瞬间恢复了平时的状态。哈利松开手,安抚一样给自己的爱人揉了揉。

“你就这么放心把我交给他们?”

“我有在监视他们。”伏地魔狡辩。

“那我现在有权利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对吗?你就算不说也没关系,”哈利把被子拉开一些,自己坐起身与伏地魔对视,“反正我和你的那些魂体都认识,下次逮一个教训一个。”

“...”伏地魔的眉头皱了几分,把从日记本意味不明的挑衅到金杯帮忙出主意全说了,不为别的,本身这也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

他和哈利之间很少有秘密,这可多亏了前世跟来的Harry,两个救世主聚在一起教训魂器的时候估计连黑魔王小时候喝什么牌子的奶粉都摸得一清二楚了。

孽缘。

“所以那封信是谁寄来的?”

“属于冈特家族的戒指。”

哈利了然,“怪不得,他用了好多正式场合才会使用的词语,我还以为是你要带我去参加国际聚餐。”

伏地魔心里默默记了一笔,冈特家族就算没落也依然属于巫师群体中的上流,他们之间流通的联络方式黑魔王本人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学会的。他以前只觉得这东西除了拖累以外没什么用,平时的邀请函也是手下帮忙代写,谁知道在这里被那魂体抢先一步。

“那么给我点牛排的呢?”

“赫奇帕奇金杯。”

哈利眨眨眼,故意说道,“还挺合口味。”

“...”

“那么电影院里的绝对是拉文克劳的朋友吧,”哈利笑着回忆,“剧透和破坏气氛的能力挺不错的。”

伏地魔继续选择沉默,周边的气压却是越来越低。

“至于刚刚,我猜是挂坠盒那个混蛋。你可真会选人...啊不对,你也许根本没选,他们自己安排的对吧?”

只要不占用身体,魂体之间就不会有任何共享的记忆和情绪,这就是在灵魂归整后的好处之一,因此伏地魔现在可以尽情地计划该怎么彻底铲除掉这几个碍事的家伙。

彼此沉默了一会儿,哈利看着自己爱人在月光中轮廓逐渐柔和的面容,突然就笑了。

当他还在十一岁的时候,霍格沃茨的地窖内,他们也在月光与湖水的照耀下见过面,那时的伏地魔还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世界性征服者,未来的几年内也将成为全欧洲最危险的黑巫师。

“很多时候我都享受和你一起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都很舒适。”哈利凑上前,与伏地魔贴得近了一些,“我不在乎你会不会给我写信,也不会因为你不和我共进晚餐就不开心,因为这就是你,九年来一直都是如此。”

伏地魔转过头,望着哈利在银色光线下逐渐透出大海一样蓝色的双眼。

“我不希望你为我改变什么,你只需要做好你的黑魔王就够了,”哈利的笑意一直暖到伏地魔墨色的瞳中,点燃了冰凉的烛火,“其实我喜欢安静的观影环境,你和平时一样一言不发同样可以让我感到开心;我也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看你工作,我们平时就是这样不是吗?你做好伏地魔,我扮演好哈利-波特,我说过我会陪着你,这个诺言就必然将持续到永远。”

那曾经只不过是伏地魔奄奄一息时哈利脱口而出的句子罢了,谁会料到这孩子真会将它认作一声的誓言?他自认为足够承受得住抵挡孤独的爱意,那绝对会成为他的弱点和绊脚石。这个念头直到他死都不会改变,

伏地魔不承认自己会拥有爱,可如今哈利就坐在身边,这曾经亲手栽培、欺骗、伤害过的男孩依然能说出这样的话。

一股无形的冲动在牵动他的身体。

黑魔王倾下身,吻了自己的爱人。


——TBC——

我靠极限码字,忙过头都把这件事忘了

其实就是个小甜饼,单纯的拿来当贺文...感觉极限码字之后偏题来着不过没关系

性格和设定都和泥潭有关,哈利是蛇哈,和伏地魔熟的不能再熟悉所以他俩关系要比正文里面要温暖一些

2020-05-20伏哈
评论-22 热度-1426

评论(22)

热度(142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