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黑影]- P47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47 桃金娘

 

德拉科的出现实在是让在场的所有人意外,他的魔杖尖端正直直的指向以格兰杰为首的格兰芬多,避开了站在另一侧的哈利。赫敏站在原地没有示弱,但在她身后的罗恩已经扭过头惊讶的看着波特,怀疑两个大字正写在脸上。双胞胎放下了手里的书,金妮也站了起来。

在格兰芬多的地盘找事?他们只想知道马尔福有没有这个胆子。

“德拉科?你怎么来了?”作为整件事情的知情与领头人之一,哈利的反应要更快些,他想伸手按下对方的魔杖,却被马尔福躲开了。

“让开,哈利...”德拉科的手腕有一点抖,“你们这群只会背地里做烂事的,把哈利骗到这里到底想做什么?”

“他手里拿着魔杖,好可怕——”乔治佯装惊恐抱起金妮旁边的靠枕,用手肘戳了戳一旁的弗雷德,“我已经要开始忍不住向马尔福俯首称臣求放过了。”

“完美的台词,乔治。”

“你这样很不礼貌,放下魔杖,德拉科。”哈利的眉头皱的更紧,无论如何对方是寻着他找来的,如果真出了什么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恐怕是都要被扣分到死,“我只是来和他们商量事情,有关密室!”

“这就是你不和我提前说一声的理由吗?”向同学举起魔杖已经耗费了马尔福的胆量,他咬着牙不肯放下任何尊严,“他们能知道密室的什么事?密室涉及的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而他们是格兰芬多!更何况是这一群——”

“德拉科,你听我说,”近十几年来这两个好兄弟可有过不少次大大小小的争执,哈利可太了解马尔福吃软不吃硬的性子了,索性放轻语气向他解释,“每个人对学校内的事情了解都不一样,有了他们的帮助...”

“为什么要靠他们?我可以写信给我父亲,马尔福家一定会——”

“我们有说好不去打扰马尔福先生的,你还记得吗?”

哈利打断他,背对着其他人朝德拉科使眼色。无论如何他也不打算和其他学院的学生道出太多事情,他自己来起码可以保证在维持友善关系的前提下套情报,但德拉科不一样,任何一个马尔福都是会为了面子做出傻事的。

德拉科静止在原地有那么几秒,才不甘心的在哈利的注视下放下魔杖。

“哈利,你该为来到这里感到耻辱...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他又扫视了一遍屋内的其他人,像看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一样退回窗户,插着手坐在边缘上,一条腿搭到了外面。“如果你说完的话,我们现在就离开。”

哈利不赞同的摇头,现在从窗户撤走十有八九会碰到老费奇,这对他们谁都没有好处。

“波特?”赫敏看了眼还在一旁生闷气的马尔福,斟酌着改变称呼,她朝哈利挤了挤眉毛,“所以我们说的事情?”

“我们这么多人去实在是太显眼了,我很感谢你能把这个线索告诉我。”

“你的意思是...你自己一个人?”女巫的声音拔高了一些,“你一个男生出入那里是很危险的,我们都不知道桃金娘是敌是友。”

“而且拖得越久越容易出事,毕竟她是第一目击者不是吗?”罗恩从侧面冒出半个脑袋补充。

“所以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了,”哈利稍稍把尾音拖长了一些,朝面前的几个格兰芬多举起了自己的武器,“我今晚就去,所以我需要你们保守秘密。”

德拉科从哈利拖长尾音时就坐直了身体,指尖捏紧了山楂木魔杖。

“你在开玩笑,波特。”格兰杰挪动着挡在了金妮面前,双胞胎也跟着走上前。

“二对五真的不是什么好主意,哈利。”和格兰杰稍作紧张不同,两个韦斯莱的反应要更轻松,他们按住了骂骂咧咧想往前冲的罗恩,还在朝哈利露出笑容,“你都没说如果我们答应了你,你能给我们几个什么好处?你们斯莱特林不是很讲究这个吗?”

“凭你们一家还想和我提好——”

“轰!”

德拉科半句讥讽还没说出口,众人身后的画像入口突然有了动静,一瞬间所有人都回过头,就看见一个挂着级长牌子的男巫摆着张惊讶的脸站在那里。

“提前的圣诞礼物,珀西。”

哈利这句算不上祝福的话音一落,一道蓝色的光束从他杖尖飞出,笔直的戳中格兰芬多级长的胸口,紧接着珀西就自动套上了身圣诞树样式花花绿绿的服装,整个人昏了过去。

“哇喔,你从哪学来的,”乔治在赫敏目瞪口呆下冲过去扯着那身衣服左瞧右瞧,“嘿哈利,你可以把这个教我们吗!”

弗雷德转回来看挑眉向哈利,后者一歪头。

“成交。”

 

...

“你真是疯了,你把他打昏了!”德拉科紧握扫帚,载着哈利绕着城堡弧线向下时忍不住问道,“那到底是什么咒语?!”

“一个稍加装饰的昏迷咒而已,要是被他撞见我们这群人凑在一起,明天我们就都别想活了。”哈利坐在后面拍拍马尔福的肩膀,“绕过去,绕过去——我们要去二楼,那边。”

“二楼能有什么,非要从窗户进去?”

“女盥洗室,从窗户进去是最安全的。”

眼看着德拉科整个人都要僵住,哈利十分淡定伸出手帮他稳了扫帚,在靠近盥洗室的短窗时先一把将对方推了进去,自己才紧跟着跳下去。

“真稀奇,今天大少爷怎么没大喊大叫,摔得不疼吗?”哈利开玩笑道,用魔杖甩了个银光闪烁照亮屋子。

“...你知道吗哈利,我现在就想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和幽灵过日子。”

“你舍不得的,如果你不想和我来我就去叫格兰杰。”

“你这话加重了我想让我爸爸踩平他们家的想法。”

“小气鬼?你知道我没打算信任他们的。”哈利耸肩,朝两侧打量一遍就去朝最中间的洗手池观察了。

“很好看是吧?嘿。”

这声尖气的笑声把刚想回嘴的德拉科吓一跳,他几步跑到哈利身边皱着眉回头。

“你就是桃金娘?”

“是呀,金发小帅哥。”

戴着大框眼镜的幽灵绕过他飘到哈利的面前,德拉科厌恶的往旁边又挪了挪。

“呀,你又是谁呀,怎么今天两个帅哥都来看我?”

“桃金娘,我有事要问你。”哈利动都没动,抬起头几乎就和女巫直脸贴上,“我们上次听到你尖叫,是出什么事了吗?”

“上次?你是说几天前吗...”女巫见哈利不躲不闪于是更起劲绕着他身边飘,把德拉科烦的往角落挤,“说来也奇怪,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什么人愿意来看我了,可你猜怎么着?”

哈利被她这答非所问弄得一愣一愣的,只能跟着她点点头,“怎么了?”

“我遇到了一个教授...”桃金娘在自顾自的回忆中陶醉,“又帅气,又绅士...他的披风也拉风极了,还管我叫小姐...”

哈利的脑子里几乎是下意识冒出了伏地魔的模样,但他立刻就把这念头甩出去了。伏地魔现在远在别国不说,他怎么可能往霍格沃茨的一个女盥洗室跑呢?

“咳...那你知道那个教授叫什么吗?”男孩理好思绪,又问道。

“谁知道呢,”桃金娘揪着自己的袖子思索着,“不过我有听到他对着水池说一些稀奇古怪的话,没准儿是你们什么语言学的教授也说不定。”

“语言学?不可能。”马尔福在一旁憋了半天接话,“哪里有你说的这种帅教授?别是你眼花了。”

“他是什么颜色的头发?”哈利还是没忍住,“黑的,白的,还是什么?”

“噢,金黄色吧,我想...”桃金娘指了指马尔福,“比这小子的头发还要深不少。”

“洛哈特?”德拉科惊讶道,“他来这里做什么?”

“原来他是洛哈特吗,我早就听说过...”

“所以你那天为什么要尖叫?”哈利紧抓着话题不放,“你看到洛哈特做什么了吗?”

“如果当时他在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扑到他怀里——哎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告诉你吧。”桃金娘起身飘去窗边看着他俩,“那天我正梳头,就听见洗手池那边有什么动静。我想总不可能还有伙伴藏在里面,就过去看了一眼,结果就...”

“就什么?”

“——就在里面瞄到了一双黄色的大眼睛。”

“眼睛?”哈利皱着眉回头去看,怎么瞧都看不出什么所以然,“什么眼睛,你就是因为这个才叫的,有没有听到其他的什么?”

“没了。”桃金娘撑着头,“我叫是因为那很像我当年死时看到的,才反射叫了一声。”

德拉科又没忍住开口,“如果我没记错你已经死了六十年了,有什么是能让你看一眼就死掉的东西?”

“谁知道呢,不过多谢你提醒,我已经死了六十年了,”女巫朝马尔福做了个鬼脸,一头扎回马桶里,溅了一地的水,“反正没人在乎!”

哈利看了眼隔间,又看了看德拉科,无所谓道,“看来我们只能从洛哈特或者这个洗手池入手调查了。”

 

...

“伏地魔三个月没怎么睡觉了,”Harry盯着金杯展示给自己的记忆屏幕叨叨,“他会不会死啊。”

“人不睡觉才会死。”金杯不太想理他,句句都有些应付,“你觉得呢?”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们都不算人类?”Harry配合的敷衍,“真是太可怕了我居然离一群不人不鬼的家伙这么近,我被你们一口吞了怎么办救命啊。”

“...黑魔王的绊脚石有很多,”金杯噎着一口气,冷声道,“你——绝对是最大的一块。”

“我可真怕。”Harry不急反笑,“不过你真不觉得应该让他休息休息?你和主魂的仇这么大吗,他死了对你们都没啥好处吧。”

“对我们的好处有多少你没必要知道,你只知道对你好处最大就可以了。”

“胡扯,你们伏地魔别的都不行,骗人一等一。你要是说他死了对我好处最大,四舍五入就等于他死了我也活不成。”

“...”金杯白了他一眼。


——TBC——

我死回来更新了

2020-07-04伏哈
评论-58 热度-1029

评论(58)

热度(102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