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黑影]- P45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45 麻烦

 

“是恶作剧,绝对是恶作剧。”潘西插着手坐在沙发的扶手上,说是不屑倒不如是过度的紧张,“这种玩笑也太恶劣了,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搞笑!”

“你不能否认它,潘西...”扎比尼正坐靠在潘西旁边,对着身边一众人平淡道,“霍格沃茨内的确有密室这种东西。”

德拉科率先扭过头,他的眉毛锁的很紧,“你在说什么,所以真的有继承人这种东西?还就藏在我们之间?”

“学校里有七个年级,这么多巫师的情况下怎么可能找得到真正的继承人,我们连是谁在墙上涂的血都不知道。”

“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潘西,”扎比尼不厌其烦的纠正道,“这就证明了他只有可能在我们斯莱特林,而不是其他的任何学院,分院帽不会把继承人分错位置。”

“那可是萨拉查的后代!如果我们学院之一真的流有他的血,为什么只有今年才有了动静?”无论如何女人的直觉总是要出奇的准,“难不成是新生?你们谁和今年的新生熟,可以打听一下啊。”

“要我说,你们就是在白费力气。”另一个女生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正给自己的手慢悠悠涂上指甲油,“那家伙既然能在咱们都不注意的情况下往墙上写东西,也就有把握我们都找不到他。”

在哈利的印象里达芙妮一向喜欢和潘西走在一起,作为神圣纯血家族之一,格林格拉斯的姓氏给了这个女巫太大的社交优势。哈利和她不算很熟,记忆里这个女巫对德拉科倒是更亲切一些。

“我记得你妹妹阿斯托利亚今年不是来学校了?”潘西果然从扶手上跳下去,坐到达芙妮身边去看她指甲油的颜色,“她对这件事了解多少?”

“恐怕和咱们一样,潘西,在八卦方面我们拿到的情报都是一样少的。”

德拉科被他们说的头疼,他回头看了看一直没有出声的哈利,伸手去拽了拽他。

“哈利?你还好吗。”

提到哈利时不管大家在做什么,总是能十分默契的放下手里的动作去把注意力放在主角身上。他们居然把这件事忘了,如果能把萨拉查的继承人和什么大人物联系起来的话,难免会想到黑魔王本人。虽然没什么证据,但恐惧总是能造成一定的误解,误解多了便也成真的了。

“嗯...我没事。”哈利还在思索潘西提到的新生问题,他的确在入学那天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人,但是这和密室有关系吗?哈利向其他人点点头就当是回应视线,他不想在公共场合思考太多。“我有些困,就先回宿舍了。”

直到哈利消失在楼梯拐角,达芙妮才疑惑的看了看其他人,“他怎么了?”

德拉科摇了摇头。

 

...

又是窗外透出幽蓝色的深夜,月光依然只有稀少的部分能照耀进地窖。哈利坐在写字台前,和面前黑色的笔记本做着无形的思想斗争。

德拉科早早的睡下了,这个时间段失眠的向来只有哈利。现在再次面对汤姆的这本日记,他的后颈已经没有任何热意了,这叫哈利难免有些小小的不适应。

汤姆给他留下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实际上比起和他聊天,哈利更相信给伏地魔写信得到的有关密室的答案会更准确。伏地魔的阅历怎么看都要比一本日记要丰富,光是哈利信任他这一点也足够有解释权利了。可他又不想打扰这个繁忙的黑魔王,如果这只是一件恶作剧呢?那哈利岂不就是和几岁的小孩子一样发现什么新鲜东西都得和监护人说一声...噢,伏地魔绝对会觉得烦的。

他翻开日记本的内页,没急着下笔而是让墨水顺着羽毛笔尖滴落几滴,晕染到泛黄的纸张上,看着它们被缓慢吸收掉。

-有人告诉过你,打扰别人的睡眠是很没礼貌的吗?-

哈利的眉尖一挑,唰唰写下回复。

-你已经睡了足够久了,别为自己找借口。-

-好吧,那么这次又是什么?-

汤姆的语气就真的像老老实实的在箱子里待了一个月一样。

-你知道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吗?-

-知道一些。-汤姆回答的很快,-怎么了?-

-那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和密室有什么关系?-

-如果你指的是霍格沃茨的密室,那是萨拉查斯莱特林在当初建校时留下的东西,据说只有拥有他本人血统的继承人才有可能再次打开。-

哈利盯着这一大段字陷入沉思,还没想好继续问什么,就看到汤姆又补了一句。

-但凡你多看书都能或多或少了解一些,你是不是又偷懒了?-

...好气人。

-这不是看书能解决的问题,我又不能去问其他教授,只能来找你了。-

-嗯?是出什么事了吗。-

哈利捏着羽毛笔开始斟酌到底要不要把昨晚的发现告诉汤姆。

-那有关密室的动向也在书里有记载吗?-

-这个不。你看上去不太愿意和我分享细节,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哈利。-

男孩儿愣了愣,悬停的羽毛笔放了下来。

-涉及萨拉查密室的事情,还有他的继承人——这些带来的只有危险和死亡。如果你还想保住自己,就不要让好奇心占据你生活的大部分时间。-

 

...

时间一晃又过了将近一月,有关密室的血字留言已经逐渐淡出学生们的闲谈中,很难说这个话题会彻底消失,但好歹已经不会掀起太大的浪头了。再不久就是圣诞节,一想到这久违的小假期,学生们自然是不再关心闲七杂八的东西。

斯莱特林学院期间可谓一直是全校师生的关注点,这群平日做事都喜欢独自来往的小蛇们被不知名视线烦得要命,没事儿干宁可在休息室练习魔法都不打算再出去了。

汤姆(姑且可以算得上)的忠告一直压在哈利的心上。他那晚把日记本收起来之后一夜未眠,更加确信了这件事的复杂程度。

如果他只是和其他人一样只知道一层表面,假装不知道绝对不是难事,可偏偏哈利能听到特殊的声音,每当他走到人数稍微少一些的楼层时在墙角或者天花板总能听到一些低语,偶尔他能分辩出具体的单词和句子,有时候就不能。

“减少好奇心”,他真的做不到。

哈利有时候也会隔空埋怨伏地魔,对方去工作搞得他连纳吉尼都见不到,只要那条大蛇能在附近,他都能知道声音的源头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可恶,给蛇寄信蛇看得懂吗?

哈利站在八楼的走廊上,想到这里重重的叹气。这条走廊几乎是他没事儿做就喜欢来的地方了,如果说这件事有一个答案,那么这里之前出现的幻象绝对有助于哈利更加接近它。

他真的有一股无形火憋在心里,图书馆他去过很多次,都没有发现汤姆所说的密室。难不成汤姆当初在禁书区看得?...也不是没有可能。

意识到这一点的哈利皱起眉,或许等到圣诞节他可以去一趟。

“波特?”一个女巫的声音吸引了哈利的注意力,他转过头,看到格兰杰正抱着一本书朝他走来,“你怎么在这里?”

“只是随便走走,你怎么...”哈利目光在她身上打量一圈,“我以为这里不常有人来。”

“我喜欢把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带到这里,安静的环境很适合看书。”格兰杰示意自己怀里厚重的书本,向哈利礼貌的笑了笑,“能在这里遇到你很让我意外,我想知道你有时间吗,我想问你一件事,”

哈利对友好示意的人大多都不会带恶意开口,就像当初分院帽所说一样,他本就属于两个学院之间的界线上,与哪一方相处都不会感到压力。

“没关系,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问我。”

“有关洛哈特教授之前的调查问卷...”

“呃...”哈利皱起的表情毫不掩饰对这个男人名字的反感,“我发誓那只是一个意外,我根本没写什么东西上去。”

“真遗憾...不过我想,你做的是对的,”格兰杰目光垂落了一些,似乎没什么太大的精神,“为什么今天只有你一个,其他和你一起的同学呢?”

“我叫他们不需要跟着我,”哈利耸肩,“如果我去哪里都有人跟在屁股后面,我会疯的。更何况现在大家都喜欢待在地窖里做作业。”

“连马尔福也没来吗?”

“他被潘西拖住了,怎么了吗?”哈利下意识向四周看了看,“你想和我说什么?”

“嗯...我的确有些东西想给你看,波特。”赫敏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张折叠的纸条,递了过去,“我找到了这个,也许对你有用。”

哈利将信将疑的展开这张纸,是一本书的内页,泛黄古旧的厉害并且到处都是深浅不一的划痕。上面是一段简短的文字,大致写的是有关萨拉查的密室中藏有可置人于死地的怪物。

“这...你是从哪弄来的,为什么要给我?”

“是弗雷德和乔治他们...你应该不认识他们,你要知道有关密室的事情不是只有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关心,我们也一样。”格兰杰就像当初给哈利介绍那只猫头鹰来历一样再次在纸张上面的几个词汇处点了点,“因为你是斯莱特林团体里带头的人,不管这件事和你有没有关系,我们一致认为在这方面你有知情权。”

“他们只是喜欢跟着我,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听我的。”哈利摇了摇头,把纸条推了回去,“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把德拉科找来,学生们和他的交流要比我多一些。”

“你知道那不可能的,波特。”女巫的态度很坚定,“你可以把我们谈话的全部内容告诉他,但是我想以马尔福的脾气他不会喜欢和我们有接触。”

“好吧,是我欠考虑了...”哈利抿着唇重新看向她,“那么你们找这个纸条的目的是什么,这段时间学校里没有发生任何事情才对?”

“不,密室一旦被开启就会出事。”格兰杰皱起眉低声道,“在五十年前密室就被打开过一次,而那次的事故差点造成霍格沃茨关闭,甚至死了一个学生。”

“...什么?”哈利双瞳颤了颤,“你的意思是杀死这个学生的就是密室里的怪物?”

“多少都有些关系吧,麦格教授没有告诉我们太多的细节。”女巫的声音又弱了下去,语气间有难掩的愤怒,“死去的是个麻瓜出身的女学生。”

 

——TBC——

小蛇王该去和小狮子们互动涨好感了!

这周末会更新3-4章,记得蹲呀

2020-05-23伏哈
评论-19 热度-982

评论(19)

热度(9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