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哈】《泥潭》-[黑影]- P46 伏重生 长篇HE

————

Chapter 46 冲突

 

晚餐时的礼堂还是如往日热闹,阳光散尽的空气充满冷意,再过不了几日就要飘起雪花了。四大学院的学生坐在相应的位置上结伴聊天,哪一方都没有被其他人影响。最新的一场魁地奇比赛在下个月就要进行,大伙儿都很关心这件事。

哈利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上空映出的繁星,在烛火依次降落时伸手给了最近的一根释放出几颗金色的光点。他的目光顺着那些光点飘到德拉科的眼前,看着对方被吓一跳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什么时候你能像克拉布一样对晚饭专注点?”哈利在马尔福抱怨的注视下笑道,“你已经发呆很久了,在想什么?”

德拉科无奈的把眼前最后一个光点用手捏灭,摇了摇头,“其实也没什么,我在想咱们学院魁地奇的事情。”

“怎么了,”哈利眨眨眼,“你打算去报名吗?”

“上一个找球手在和拉文克劳比赛的那场受伤进校医院了。”德拉科盯着盘子里的鸡翅开口。

“对,这件事我也听说了,希格斯(特伦斯·希格斯)就算不在医务室躺几个月他也要毕业了,所以我说你可以去试一试,”哈利耸肩,看对方不打算对那只鸡翅有什么非分之想于是直接用叉子叉到了自己的碗里,“你扫帚不是飞的不错吗,马尔福家大少爷还会在这种事情上犹豫?”

“你...算了,给你吧。”德拉科有些愁眉苦脸,“我的确想去,但是...”

“你怎么开始婆婆妈妈了,让我猜猜——你肯定是想做点什么引人注目的事情对吗?”

“我想给其他队员买一把新扫帚,”德拉科对哈利能猜到内容并不意外,他顿了顿补充,“一人一把。”

“买呗,我以为是什么新鲜事。”哈利再次嗤笑出声,不知为何他今天心情难得的好。

马尔福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对方的回答,“我以为你会反对我!说我靠这种不正当的手段...”

“想象力太丰富不是什么好事,德拉科。你知道吗,每个人的个人优点和天生优势都不一样,你既然有就要把它发挥出来。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方法...”哈利开始抢马尔福纹丝未动的南瓜汁了,“你有能力,又有钱,造福一下大家有什么不好的,也许这还能让别人更喜欢你。”

德拉科听傻了,哈利瞅了瞅他,贴心的补充道,“——我有一个很好的老师教我这些。”

“...好吧,不用告诉我他是谁,千万别说出那个名字。”德拉科懊恼的捂脸,“我早该想到的...”

“拜托,我已经很久没有提过他了,为什么你还这么抗拒?”

“因为——没有理由,哈利,”德拉科抓来一个干净的纸巾塞到哈利沾了半圈南瓜汁的嘴上,“有时候我都觉得既然那位大人放心你一个人待这么久,为什么还要让那么多人盯着你?”

“梅林才知道。”哈利耸肩,“他们又不会影响我,也不会影响你关心学院杯,在乎这个做什么?”

德拉科看着哈利又开始专注其他的餐点,到了嘴边的话就咽了下去。

在脱离潘西的谈话之后他应约在八楼找到了哈利,虽然对方向他保证期间没有出任何事情,但是...一想到半途中遇到的格兰芬多学院的那个棕头发泥巴种,德拉科的好心情就会少掉一大半。

四大学院之中只有格兰芬多的那群人最多嘴最喜欢多管闲事,不管格兰杰到底是去了哪里,出现在楼梯间都很让他起疑。

 

...

“你觉得波特会来吗?”罗恩瞅着窗外浓稠的夜色喃喃,“我怎么觉得他会放咱们的鸽子...”

“你想多了,罗恩。”赫敏手中的书又被翻了一页,“他答应我会在宵禁后悄悄过来。”

“简直是异想天开...”罗恩小声嘀咕着转向自己的两个哥哥,“他怎么可能绕开费奇呢?就算是斯莱特林的人也没有这个特权吧。”

“虽然你这么说了——”乔治往嘴里塞了一颗怪味豆,弗雷德默契的接上,“但有点本事的还是可以轻易绕开的。”

“哈?怎么绕?”

“用你的脑子就可以了。”双胞胎大笑着坐在沙发上,俩人相互击了个掌,“聪明的人可以找到更方便的方法,也许波特就是其一。”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我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懂?”

“所以要用脑子啊。”

“...”

“好了不要闹了...”金妮抱着方形的抱枕靠在角落里,她也是这次讨论会的其中一员,“如果被珀西回来看到我们还没休息,也一样会被警告的。”

“他不会说你的,我敢保证要是他敢对你说出一句责备的话,我就...”

“把他的被子从窗户扔下去。”乔治接话接的十分顺口,一旁的弗雷德也点点头,“我可以扔枕头,谁都别想动我们宝贵的妹妹。”

看着三人难得的统一战线,一旁沉默许久的赫敏头疼的叹气。在这件事上波及这么多人真的不是什么好兆头,但弗雷德和乔治对密室的兴趣显然比任何人都大,有了他们两个的帮忙绝对会有一个不错的进展...罗恩是她一直以来的好朋友,除了对斯莱特林的学生偏见稍大,这个男孩还是很有优点的,赫敏不想有事情瞒着他。至于金妮...噢,韦斯莱三兄弟怎么会在这种事情上落下自己的妹妹呢?

眼看着金妮就要出声反驳自己哥哥,一旁的过道突然有了脚步声,几个人瞬间安静下来紧盯着那片昏暗的区域。

“很抱歉,我好像来晚了?”哈利给自己换上了黑色的斗篷,摘下兜帽时露出了一张稍显疲惫的面孔。

“波特?”赫敏连忙放下书,率先越过其他目瞪口呆的巫师迎上去,“很高兴见到你,你没有来晚,我们还有时间!”

哈利点点头,走到其他人身边向他们露出笑意,友善占据了笑容中的绝大部分,“请原谅我的打扰,晚上好。”

“等等,你是从哪里进来的?”弗雷德伸着脑袋去看胖夫人画像的入口,又瞅了瞅哈利出现的角落若有所思,“难道你是从窗户爬上来的?”

弗雷德完美的问出了罗恩心中的疑问。哈利听了之后笑容更大,“算是吧,只要你愿意相信我?”

“哇喔。”

“酷。”

韦斯莱双胞胎对眼前的“斯莱特林小蛇王”(他们经常这样私下称呼哈利)兴趣更大,本来就不多的不好的印象也几乎全部消散,挨个伸手和男孩儿握了握。

“我叫弗雷德,他是乔治,四年级,我们都是韦斯莱的人。”弗雷德挑挑眉示意在哈利身后的罗恩,“那是我们的弟弟,和你同一年级。”

“很高兴认识你们,我叫哈利,哈利波特。”他点点头,目光转向唯一略显陌生的女巫。

“那是我们的妹妹,今年刚入学。”乔治贴心的补充,“她叫金妮,有关这件事她也会参与。”

“你好,金妮。”哈利礼貌的向那姑娘点头,金妮也笑着回应了一下。

“你的意思是我们可以直接叫你‘哈利’?”罗恩在某些方面的思维是一条直线,但他的问题总是一针见血,“就像你可以直呼我们一样?”

“当然可以,”哈利挠了挠头,“为什么不?你们愿意和我分享这些事情,我当然不会介意。”

“...真是飞跃性的见面,不过...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罗恩干巴巴道。

“不要理他,哈利。”赫敏拉着哈利把他揪到桌子前面,“自从墙上出现血字之后你有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有很多,但我不知道你具体指的是哪一个?”哈利在他们留出的位置上坐好,几个人很快围到了一起。

“比如你听到的那个女生尖叫?”

“呃...是的,的确有这件事。”哈利算是悄悄松了一口气,有关蛇语的事情他并不想主动提起来。那些蛇让他想起了伏地魔,而伏地魔在格兰芬多的群体之中绝对是不受欢迎的,他不打算给自己添烦恼。

“二楼平时没有人会去的。”乔治开口道,“一般情况下是这样,因为那里总有个不速之客会扰乱别人。”

“不速之客?”这次发问的是罗恩,“我怎么从没听你们说过?”

“是你看的书太少了,”赫敏白了他一眼,“是哭泣的桃金娘,她一直在二楼的女厕里。”

“...”哈利适当的沉默了一瞬,赫敏的语气让他想起了汤姆...那个傲慢的家伙也是在书里这么嘲讽他的,“为什么桃金娘会在那里?”

“因为她是鬼魂,那里就是她的位置。”这已经是赫敏解释的极限了,哈利再次发现在涉及常事与书本方面的知识上这两个人居然有奇异的共同特点。

“你的意思是那声尖叫很有可能是桃金娘发出的?”哈利迟疑道,“但是密室怎么会和女厕有关系?”

“也许她是目击证人也说不定,万一那个继承人去过女厕所呢?”金妮适当接话。

“开玩笑吧,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会是个女巫?我可不认为女孩子会这么血腥的在墙上写字。”罗恩皱起的五官完全符合他嫌弃的语气,把一旁的哈利都看乐了。

“所以我们只需要去一趟二楼的女厕就能知道答案了,对吗?”哈利为这次的谈话做出总结,格兰杰点了点头。

“是的,我们如果想知道答案,有必要去一趟。”

哈利没有考虑太久时间便应了下来,只是二楼的女厕而已,如果德拉科不介意的话他还会把对方也拽过去,这次的会面实在匆忙他才趁着德拉科睡着才偷溜了出来...这倒是提醒了他,他得赶快回去才好。

就在他打算起身道别时,身后的窗户传来了碎裂声。

还在休息室的几个人一齐回头,就看到窗前玻璃向内一片片的剥落,而夜色中露出的正是有着金色短发满脸怒容的马尔福。他正骑着扫帚悬浮在格兰芬多的高塔之外,一探身便跳了进来。

“哈利,”马尔福指着屋内的人沙哑着问道,“这泥巴种和纯血叛徒就是你想交的朋友?”


——TBC——

读者可以进群呀,更新会通知

2020-05-23伏哈
评论-24 热度-971

评论(24)

热度(97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氿泉 / Powered by LOFTER